close


自從國家地理雜誌將這裡評選為旅人必要造訪的地點之一後, 這一段海岸線就成了南義的搖錢樹, 造訪的遊客是愈來愈多.
美麗的阿瑪菲海岸線, 西起Positano, 東至Salerno, 沿途的幾個城鎮有著相似的景色, 但人氣卻不一樣.

拜日本電影--女神的報酬 推波助瀾的影響, Amalfi的美景讓更多人心生嚮往, 我也是一樣.
稍稍研究了一下後, 發現電影的拍攝場景, 主要是 Amalfi coast的Positano, 所以就安排在這裡留宿.

世界遺產有多厲害? 從每晚的房價就看得出來!!
其實我已經提早3個月訂房了, 但每晚竟然還是要價112歐元 (人多到爆表的Roma也才115歐), 相信我, 我選的旅館絕對不是多高級的...
有了 [世界遺產] 這個頭銜的加持, 來這裡玩, 口袋的麥克可是要多準備一點才安全啊~

  
這是我們留宿的旅館- Domina Home, 雖然住宿價在我們這次的歐洲行是排第二的, 但是住宿品質和早餐的精緻程度卻是第一喔!
話說Positano 這地方, 感覺就像是台灣的九份山城, 路面不大, 但到處都是階梯.
旅館 和 民房 相互錯落在山坡上, 就連我們投宿都要一步一腳印的提著大大的行李, 慢慢地下樓梯到旅館門口去.


旅館前的樓梯兩旁,種植了許多這種白色五瓣的"旋轉花" (本人隨便命名)
花香撲鼻, 讓人一聞就有好心情.


從我們房間的陽台看出去, 哇塞! View 還真是好,果然沒白來!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好天氣^^

  
這條小徑就是大多數當地人的生活步道了, 順著這階梯步道, 就可以從山頂一路下到海邊.
拼命趕一點的話, 我想也不過花個十來分鐘吧!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 門牌號碼  其他裝飾 都是用磁磚拼貼的, 相當有意思, 是殺記憶體的好路段喔.


百看不厭的風景, 但如果不是晴天, 顏色就不會那麼鮮豔了

  
這裡幾乎到處都是旅館飯店, 儘管收費不便宜, 但交通真的沒有太便利.
來來往往的觀光客或背包客, 還是得自己提著行李穿梭山道, 找到下榻的地方才行.
所以如果行程中有安排這個觀光景點, 還是早一點來比較妥當ㄡ.


這店家相當老實, 一到門口就告訴你裡面的東西都 SOSO 而已  (耍冷~~)

  
話說這裡不但房子擠, 人擠, 連車子也擠!
除非你自認駕駛技術一流, 建議還是不要輕易的在POSITANO嘗試開車比較好,
光是搭公車進入這個地方, 就會讓你感覺相當. 相當. 相當的刺激呀~


循著步道, 我們快下切到海邊了!
雖然看起來還有一段距離, 但其實走不到幾分鐘路程就到了.
那個黃色圓頂的建築, 就是本地的大教堂

  
經過公廁, 很貼心的有一盞路燈立在這邊
(晚上你就會感激這個德政了)


這棟鮮豔橘黃的建築, 就是我們下榻的飯店, 可惜我沒有去享受陽台的涼椅...
因為, 外面的風景更加地吸引我呀!


這是這邊最熱鬧的觀光大街, 旁邊那一公尺寬的白線就是行人徒步區!
這麼說有點不對, 因為大街也就只有一條, 而且這段路已經很靠近海邊了.

因為我們的飯店位置在蠻高的山坡上, 所以晚上就懶得走下來逛街...想到要再爬山路走回去飯店, 就累了.
我問過櫃檯的客服人員, 據說走大路要30分鐘, 走捷徑(就那條山路)則需要15分鐘, 但晚上走山路?? 別傻了!

  
雖然路中有路, 坡上有坡! 但因為有妝點盆栽在其中,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雜亂的樣子.

義大利人真是厲害! (由衷說的)


本鎮的教堂到了...要參觀的遊客請自動自發.
我沒有進去看(這不是我來這裡旅遊的重點), 所以不知道要不要入場費. (攤手)


只是一根柱子, 還需要這麼花功夫拚貼....
真不知道該說義大利人是懶惰還是勤奮!


還蠻嚇人的路邊雕像! 人和戰馬都是一副皮包骨的樣子..
其實我是怕他的"刺"


耶! 走到海邊了!
我終於走到最美麗的海岸線了!
(如果沒有前面這些船會不會感覺更漂亮一些)


這就是著名的風景--Positano Belt
不是在GOOGLE MAP裡看到的, 而是真正腳踏實地在這裡拍到的!!
嗚~~  我好感動阿~~(淚奔)

  
其實生活中可以很有藝術美感,
這裡的巷道, 簡單的擺設, 就讓我不斷地按下快門..
或許只是心情好, 甚麼畫面都會覺得漂亮.


這裡靠近POSITANO的另一端, 路旁的餐廳將餐桌移到人行步道上擺放 (應該是合法吧?),
為的就是讓遊客欣賞這幅美麗景觀的當下, 也能把口袋裡的錢錢留在當下


鋪了桌巾, 起跳價一定不便宜!
沒關係,這個風景有值這個價啦. 在這裡, 我們獻出了本次在義大利旅遊最昂貴的一餐..


已屆黃昏時分, 但海上的船還是很多!
您, 可有看到沿岸的兩座碉堡?


走路時看到的告示牌..

倫家義大利人也是有在做垃圾分類的唷!
只是, 我看了半天, 還是不太清楚那個手掌標示指的是: 收 還是 不收 ??
然後, 為什麼手掌還要分顏色呢?


有看到那兩座碉堡了嗎?
早晨, 黃昏都來拍一次, 看得出來我真的很尬意這個風景阿~


夜幕低垂的 Positano Belt!!
這應該是此地飯店房價昂貴的原因之一


一大早, 就有遊客在岸邊等著坐船出海了..
其實, 我們等一下也是要去搭船滴.


海邊的遮陽傘, 一把接一把的立了起來, 準備迎接生意上門!


二話不說, 咱們就來去海邊走一走!
但我熊熊發現, 這根本不是沙灘阿, 踩起來不舒服, 走路也不好走..


真奇怪這些人怎麼有辦法躺在這裡曬太陽?
還是別躺了吧! 風景在後面, 後面才是風景呀!


深情款款的狗狗!
你, 在等甚麼? 在望甚麼?


原諒我無法靠近這區, 我只好用望遠鏡頭帶大家看一下...
[遮陽傘]努力工作的情況


兩人三女搭橡皮艇出海...
真是愜意, 真是Rich~  我忌妒!


沒關係, 我們也買票去, 等一下坐船去Amalfi 逛逛..


乖乖排隊買票中..
那有名的卡布里島(CAPRI)就有緣再見囉!
這次沒時間去啦.


船班資訊: 給大家做個參考
重點是, 有些是單程的, 所以時間要掌握一下, 不然你可就苦了歐...HA HA HA

  
船票超大張!

從POSITANO到AMALFI的單程船票是7歐元, 好處是速度快.
如果是坐公車, 就得花兩倍以上的時間


戴墨鏡的阿北! 我沒有在拍你, 不用這樣望著我啦!

其實船不動的時候, 又熱又暈的說, 但一開船, 海風吹來, 超級舒服的ㄋㄟ..


五顏六色的海濱飯店!
本人住不起(還是省點旅費比較實際一些), 只好住高很多點的山頂飯店 (空氣也比較好, 對不對?)


美麗的海岸線 + 小船們...

咦...?    阿怎麼船上都沒有人, 是都潛水去了, 還是都落水了?


啟航!
離開POSITANO, 前往Amalfi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