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很無奈...
離上次硬碟壞掉,無法讀取,損失2年照片的慘痛事件才短短5-6年,
這次竟然在年初四又發生了..
而且這次的硬碟可不是只有60G, 而是500G的外接硬碟!

當我一看到win7彈出的視窗寫著:
無法辨識磁碟內容,須執行格式化的那行字,
真的是晴天霹靂,難以置信!
將近十年的數位照片可都在那個外接硬碟裡...,
這..這該如何是好??

雖然我是有光碟備份,不過也只備份到2008年初而已,
當下重新開機,再試讀個幾次...
恩~
真的是讀不到了-_-

好吧!
這時候最忌諱一緊張就不小心把彈出來的格式化視窗點選OK,
我想這次是外接硬碟機的檔案配置表損毀..
要救回資料應該還是可能的..

廢話不多說,馬上上網尋找解救方案..
找ㄚ找的,有人說F家的軟體還不錯,可是我看了看發文的時間-2007年,
這...應該沒有參考價值了~
最後找到一個最近有人推薦的軟體: R-studio.

我必須承認,真的很幸運找到這個Freeware的應用程式.(Mac & Linux 也通用)
藉由這個不到10MB的"小"程式,
花了我一天的年假,
我順利救回了200G的照片,真是佛祖保佑..
只是過程很費時間..
但.....能救回這些珍貴的照片,一切都值得了!

網路上有關於這個軟體的使用方法和下載點,
我列在下面,希望各位朋友不需要用到它.

R-Studio V5.0 Build 129000繁體中文化網路版
[教學]R-Studio 超強的資料救援或檔案誤刪回復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