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在Boston下榻的民宿,位於劍橋區, 然後我是住在民宿的閣樓, 閣樓則有個小陽台可以讓我走出去

每天早晨, 在聽完憤怒鳥的起床號之後, 我就會走到這個小陽台上吃著早餐, 看著前面這幅景觀.

由於時間恰巧讓我遇到兩次的下雪, 所以這閣樓窗前的地景, 就會有規律的變化著,

黑色, 褐色, 灰色, 白色..

我就眼裡看著這些大型糖果屋, 嘴裡啃著稍硬的麵包, 準備出門上班 

零下六度的午後, 我揹起我的相機, 在小豬的鼓舞之下, 踏出溫暖的閣樓.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恩, 就先走去地鐵站唄!

沿途藍天配白雪, 街景超鮮艷的, 我不吝嗇的狂按著快門, 留下我眼前每一幕的精彩: 首先是消防栓的紅色 

再來就是房屋的鵝黃色, 淺灰色, 和黃棕色.

這邊的房子,不但用色大膽, 造型也相當豐富..可能這就是所謂的新英格蘭風吧! 

覆蓋在停車場車上的積雪, 是不是很像一床棉被啊?

感覺直接掀起來就好了, 除雪一點都不麻煩呀...呵呵 

 

快到地鐵站了, 這是地鐵站前的路口.

你可以看到一堆又一堆的積雪被推放到路旁, 表面已經是積了灰塵, 變髒了..

再過一陣子, 這些積雪就會化成水, 然後積在路口的斑馬線上, 變成一灘又一灘的陷阱. 

這是我要去的地鐵站Porter Square 入口, 那個旋轉的風箏可以算是地標囉!

忽然發現有一群鴿子停在玻璃天窗上, 看起來,他們似乎已經冷到不想動 

地鐵站的手扶梯很長, 至少有6層樓高.

跟大部份的捷運設計一樣,  Boston subway 也是有分紅, 綠, 藍線之類的.

這邊大部份的地鐵車站, 會把兩個方向的月台入口分開, 所以如果走錯入口, 你可是不能直接跨到對面的月台, 得回到地上層才行.

這點沒什麼問題, 很多歐洲的地鐵也都是這樣設計, 看終點站的方向就是了,

嘿! 一旦這樣想, 新的問題就來了.

因為在入口處只會告訴你 inbound  或者是 outbound, 那我怎麼知道我要前往的地方是 in or out ?

這個問題我也是想了一陣子才搞懂.

其實bound在這裡指的是由 綠線, 紅線, 橘線和藍線所圍起來的那個範圍.

比如我要從紅線的終點站ALEWIFE 坐去銀線終端的機場, 那就得往inbound 的入口走去月台.

若是要從橘紅相交的Downtown Crossing 坐到 Harvard, 那在Downtown crossing車站 就得走 outbound 方向的月台 

這波士頓的地鐵站裡, 月台的乾淨程度, 明亮程度, 比紐約的好得多, 也比義大利的好許多.

但是跟台北捷運相比, 就差得多了.

但是看著列車路線跨過查爾斯河上方的大橋, 緩緩進站的感覺卻是相當有趣

市區裡到處都還是積雪, 由於正在融化, 感覺周遭氣溫更低了

下面這張是著名的哈佛書局, 歷史老店囉~

下面這張COOP 則是連鎖店, 裡面有賣書, 但主要是紀念品.

所以Harvard有一間, MIT這邊也有一間. 

其實MIT也不是只有充斥著理工氛圍, 瞧瞧下面的藝術作品, 就擺在大圓頂前方的草坪上,

我想, 這多多少少有增進一點人文氣息

 

Boston 是美國歷史的起源, 有太多的故事和留下來的古蹟可以看. 

下面這一棟是舊的州議會廳 Old State House, 而他前面的這條街道 則是 1770年 波士頓大屠殺的地方.

如果站在議會廳的陽台往下看, 則會看到一塊圓形的石版 (紅外套女子前面), 那是用來紀念大屠殺中喪生的民眾.

而我訝異的是, 這老房子竟然是地鐵站的出口之一!

 

諸如此類的古蹟, 這邊很多很多呀, 沿著這些景點連成的一條參觀路線, 就是有名的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但我個人對美國歷史沒那麼有興趣, 所以就沒走完.

這裡是Faneuil Hall, 來的這天剛好是 聖派翠克節, 人潮好多.

穿過這個廣場, 旁邊就是美食景點, 昆西市場啦!

近拍查爾斯河, 遠方可以看見金色的大圓頂.

金色大圓頂是麻州議會廳(State House)的所在地, 建於1798年, 到了19世紀才覆上金箔.

目前是麻州政府的所在地, 參眾議員都得在這開會.. 

下面這張 是MIT的某個禮堂, 之前介紹過了 ^_^ 

散步在Charles River旁邊時, 遇到的雁群..

腳印超級可愛的說

這群雁, 一點都不怕人, 也不怕車, 連喇叭聲都沒在care的, 超級有種! 

 

逛到China Town了!

似乎一定要有個牌樓才能夠代表china town的意思, 之前在紐約也是相同的建築.

然後, 檀香山也是一樣, 已經是不成文的規範了...算是標定地界嗎?

中西混雜的感覺...

很新鮮, 卻也很不習慣 

陣陣無形熱氣從地下道竄出, 在冷冽的空氣中, 變成有形可見的白煙霧

包圍著車陣, 看起來有點像火燒車~~哈

太陽一不見, 低溫像把劍!!

趕快拍幾張港口邊的朦朧夜景 (沒帶腳架嘛),  急速閃人, 吃晚餐去

今天的探險, 就到這為止好了....因為, 好..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