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在夏威夷的山上工作,也有機會看到雪, 但把背景從一座山頭移到一座城市, 感覺就不同了.

白白的一座雪山, 很壯麗! 給人感覺自己很渺小, 好像天地中一個不起眼的沙子.

這是我之前對於雪的感受..

畫面轉到城市, 被白雪覆蓋的城市, 倒是讓我有一種寧靜, 純白的感覺.

讓我感覺很奇妙的是, 雪 下在建築物上, 覆蓋在車上, 鋪滿在路上, 和佈滿山頭竟然會使我有如此不同的感受.

第一次在城市中體會下大雪的場景.  很美麗, 很新鮮, 卻不怎麼冷.

或許是新鮮感讓我的熱血驅走了寒意吧..

像個初次見雪的小男孩般(確實是在城市中第一次見到“正在”下雪), 我拿起相機, 順著上班的路線, 東拍拍 西拍拍.

我相信無論是剷著雪的大叔, 丟雪球的少女, 還是拖著雪橇的媽媽, 都能一眼看出我就是那來來往往遊客中的一份子.

高緯度國家的氣候變化,在地球暖化, 冰山加速消融的現今, 是愈發的劇烈與不穩定了.

當我告訴房東, 過兩天又會再下雪的時候,  房東的表情一臉憂心的樣子表露無遺.

「今年的雪實在是下太久了!」房東一聽到我的天氣預報 就馬上訴苦了起來.

積雪所造成的不便, 種種麻煩等等的, 我一邊聽, 一邊想像那種「災難」, 卻無法感同身受.

沒辦法, 對於合歡山只要飄一點點雪就會瘋狂的台灣人來說, 真的是對牛彈琴..

甚至, 我內心裡的小惡魔還希望雪下大一點呢!!

好笑的是, 當我遇到第二場雪, 我很快的就理解了房東說的那種種問題.

[親身體驗] 的效果 永遠好過教科書上的文字描述.

 

路面開始變得溼滑, 骯髒!讓我走到沒路走, 此其一.

站在十字路口等紅燈, 頭頂卻被樹葉上掉落的雪塊正擊頭部, 痛啊, 此其二.

僅僅只是要離開室內到10公尺外的餐廳買東西, 也得全副武裝, 穿好保暖衣物, 超級麻煩的, 此其三.

第四點則是那些有開車的同事遇到的問題,    路  滑~~~~~

有多滑, 滑到直接請假不上班了!!

當然, 下雪還會造成很多很多其他的問題, 一些我沒有預期到的問題.

像是如果剛積了一場大雪, 而後天氣轉晴, 大大陽光直灑... 就可能因為雪急速化為水, 造成水災,

而後就是可能會引發的下水道問題, 傳染病問題等等

偏偏近年各地氣候都不太正常, 所以這種情況都愈來愈頻繁了.

 

又或者, 光是要把車子開出停車位, 就至少得剷除:擋風玻璃的雪, 輪胎周圍的雪, 倒車路徑的雪...

當然, 有時候也得移走駕駛座車門旁的雪, 不然你也開不了車.

為了省油, 可能車頂的積雪也得搬一搬才行.

路程或許只要十分鐘, 但這些清除積雪的動作十分鐘可能還做不完, 你說麻煩不麻煩?

然而體驗到麻煩是一回事, 我心裡的小兔子總的來說, 還是屬於雀躍的.

畢竟對於我來說, 要看到這麼多雪的機會還是不多的阿!

看著一路上, 無論是圍牆, 樹枝, 還是桌椅都披覆著一層結結實實, 又平平整整的白雪,

那留在腦海中的印象,益發深刻了許多..

最後, 來分享一張早晨從室內玻璃窗看出去的景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