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棟紫紅色建築物叫做"西港城". 地基是花崗石, 整體建造風格是英國愛德華式.
年紀有一把了..(西元1858年建造, 後來有幾次的改建).
這裡最早曾是香港郵政局, 後來逐漸變成街市(暱稱"上環街市")..
現在這裡是法定古蹟, 正名為 Western Market, 旅遊書都稱為西港城.

本來只是想到旁邊拍一下建築物的外觀就好,
只不過戶外的大太陽有點毒辣, 所以就躲進去吹個冷氣..
沒想到這一吹, 可吹久了..


因為它最著名的就是那道拱門,
所以連地磚都要特別仿真般的重現拱門的細節..


看,連變電箱都是西港城的造型..


這棟建築共有三層:
第一層是一些特色商店, 有玩具店,畫店..,不定時的還會舉辦跳蚤市場.
二樓則是布店的大集合,查了一下資料,似乎是從某"花布街"整個遷移到這裡繼續經營的樣子.
最上面一層樓,則改為挑高樓中樓設計的餐廳--大舞台飯店.

這個餐廳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 有吊掛式水晶燈, 還有現場鋼琴伴奏,
加上彩繪玻璃的投射影像--讓整體的消費水平急速攀升!!
聽說在口碑上是個很好的婚宴場所.


門口處的"胡桃鉗士兵"就讓我們耗在這吹了好一陣冷氣..





 


這是西港城的模型,
模型三樓的部分,是屋頂簍空的,
但實際上有屋頂, 所以當你抵達三樓,視野上會看到"挑高的屋頂",
在那裏用餐,氣氛應該是相當不錯的喔~

      
第一次遇到"進廁所還要輸入密碼的"..真是OOXX...
如果不是小豬有看到告示,瞄到密碼, 我可能會憋死!


七彩玻璃彩繪..的門口

 
一樓的特色商店鋪:
我們沒走進去看,原本就真的打算只是進來避暑的嘛..哈哈!


二樓的布疋街集中店面:
各式各樣的布款, 從復古款到超現代款都有, 聽說還能量身訂作唷~

 




從一樓離開西港城,
旁邊的小巷子裡,有一個天橋可以取景西港城的外觀.
這個天橋,我可是找了半天才知道::

原來他和西港城是分離的阿~~~

天呀,千萬不要有人跟我一樣天兵(我一定是熱昏了~~),
在西港城的3樓(就是餐廳裡面啦) 繞來繞去找天橋入口了, 超糗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以為天橋和西港城會相連接....
這....事到如今已經不可考了, 也不需要考了!


先來張到此一遊吧~


我想,雙層電車應該算是香港的特色之一.
儘管地小人稠, 電車軌道可是一點都沒少....
只見大街小巷裡電車四處跑, 好一個忙碌的香港, 好一個喧鬧的香港..


交會的電車軌道, 扁扁的雙層電車..(我覺得看起來蠻像香菸盒的)

 

隆隆隆...
電車來了..


這電車看起來上下層的高度是一樣的...
所以重心偏高, 車速應該是不能快的..


新舊交雜的都市一景.

舊故事等你挖掘...新風貌等你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