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行萬里路是勝讀萬卷書,
除了公車,原來台灣也有這樣的公船運輸,
地點就在南台灣的鼓山.
你去過了嗎?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搭乘渡輪,
那種濃濃的柴油味,
聞一陣子之後,總是會有些反感,
嚴重一點的話,還會頭暈.

印象中,
在淡水渡船頭搭乘渡輪前往八里的時候,
除了要花時間排隊買票,上船,
船隻停靠碼頭的時候也會花一點時間才能停好.

然而這次在鼓山搭渡輪的經驗,
實在是快捷便利,
真的讓我驚訝!

在鼓山搭渡輪,
買票和搭乘渡輪的動線是銜接的,
也就是排隊進入渡輪站後,直接買票,接著上船.
因為渡輪站其實也不大,所以距離很短.

而為了加快通行的效率,
高雄市推出的捷運一卡通,
除了捷運和公車之外,也可以用在渡輪的費用.
所以就像台北捷運的悠遊卡般,
"嗶"一聲就扣完款,可以進入渡輪站了..

除了買票進站的速度快之外,
最讓我驚訝的還有兩點:

(1)渡輪停靠碼頭的速度很快:
我在想是不是停橫的會比較快的原因,
如果沒記錯,八里的渡輪是停直的. 

(2)上層載遊客,下層載機車+騎士:
這種設計真是帥,
騎車搭船,對我來說很新鮮感.


船一停好,
下層的栈板門就馬上降了下來,
搭配機車運轉衝出的喧囂聲,
頗有猛虎出閘的感覺..




騎車進碼頭


騎車上船



由於從鼓山到旗津大約只有十分鐘的"船程",
所以我索性就不找地方坐了,
來到後甲板上,
由船上眺望鼓山港口.
除了天空比較朦朧之外,
其實風景還不錯說~



看看這些遊艇停靠碼頭的景色,
是不是有種加州風情或是奧克蘭碼頭的feel呢?

適逢遠洋漁船入港,拍下了下面這個畫面.
你問我怎麼知道船是入港而不是出港?
因為旁邊的燈號顯示"I"呀!
"I"就是Input的意思.

所以遇到有船出港的時候,
燈號就會變成"O"---Output,
沒蓋你.
這可是高雄人跟我說的...^^



從船上看--85大樓(右邊最高的那棟建築),
就是痞子英雄片頭的那個大樓.
只能說,
高雄的空氣真的不是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