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就在2009年結束之前,
我終於去了一趟南台灣,
見見多年不見的朋友,
也去搭了高雄捷運,開開眼界,
看看有何特別之處.

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其實只大略看了一個站--美麗島站.

這裡的中央穹頂,
聽說目前還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玻璃公共藝術品.
果然是聚集了很多人在此閒晃欣賞.
只看到處都有人拍照,
儼然一幅新興景點樣.






雖然美麗的中央穹頂聚集了不少的人氣,
然而只要一離開那裏,走向其他的通道,
就馬上變成空城樣.

看來,
高捷的營運離獲利階段,
還有一段蠻長的路要走.

沒辦法,
南台灣就是比台北停車方便,
代步工具還是以機車為首選.



或許就是因為目前搭乘高捷的人仍然以外地人居多,
因此詳盡的地圖指標就格外重要.
向下面這樣一群人看指標的情況,
我在台北已經很久沒看過了.



類似北捷的售票機,
使用起來並不困難.



看到這個騎機車的電音三太子立板,
讓我感受到2009的世運已經變成高雄人的驕傲了.
這麼說應該是不誇張吧!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隻熊是不是高捷的吉祥物...xx,
反過來,我好像也不記得北捷的吉祥物是甚麼耶?



就我個人認知,
黑色的公仔熊比較好看,
不過白色公仔熊的卡片我比較想要.












這個裝置藝術還不賴,
色彩豐富,圖案夠藝術(看不懂啦!)



雖然目前高捷沒甚麼人氣,
但也因為這樣才能拍"痞子英雄",
所以也不見得人多就是好.



我發現高捷在標示字體上,
都比台北捷運大了1~2號.
講難聽點就是高雄人視力不好, (哈哈~不要打我!!)
講好聽的就是高捷比較貼心.



為了區隔南北捷運的差異,
把禁止飲食的logo做了一些更改..
你看出來了嗎?



公佈答案: "蘋果咬一口" 變成 "夾心漢堡"...
你猜對了嗎?

總覺得這個中文標語好像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樣子.

另外我又看了看旁邊的英文,
無法理解"警音響"是從哪裡翻譯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