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近日會有不明頭痛的情況發生,
所以跑去拜訪了台大神經科的醫生.

類似的頭疼其實去年也發生過,
那時後去了慈濟醫院的家醫科看過.
也做了一個EEG的診斷,
不過因為沒看到甚麼異常,加上後來頭也不疼了.
所以就沒去注意這件事.
想不到最近又開始患頭疼,因此又積極了起來.

雖然我這次改選了神經科,
但不同醫生的處理方式都殊途同歸--
EEG 腦波圖診斷.

畢竟這是我第二次的經驗了,
所以可以比較確定這個診斷的進行模式.



首先,
會請你躺好或坐好(依據醫院的設備),
然後會在你的頭上黏上測試電極(用來接收腦電波,不是放電).
因為有頭髮的關係,通常會塗上一層不薄的凝膠(jel)來增加電極的傳導性.
電極片的數量,大概是20~25個, 我有點忘記了!
加上雙手掌再各放一個電極,就完成了EEG的量測架設.

整個量測的過程大略如下:
1) 張開眼睛, 取data 30秒
2) 閉眼睛 ,取data 30秒

然後關燈, 開始邁入痛苦期
3) 張開眼睛, 取data 30秒
4) 閉眼睛, 取data, 取data, 取data 5分鐘.....zZzZ(切記!! 不能睡著.)
是的, 這裡就是最痛苦的時候了.

想我開始做"EEG清醒腦波圖"的時候,大約下午3點...
這個時後叫你閉目養神,保持清醒狀態..
說實在的, 我真他媽的想睡覺!!

偏偏護士小姐還用那種輕輕柔柔的口吻說:

[~]

[可以~~]

[可以~~~]

[!]

[~]

天阿!
這不是反效果嗎?

不知道是從腦波發現我快要睡著還是只是正常的程序,
總之,護士小姐開始要我深呼吸!

[1吸吐, 2吸吐, 3吸吐......9吸吐, 10吸吐, 1吸吐, 2吸吐.....N吸吐]

整個程序是越來越快...
果然,瞌睡蟲好像死了幾隻..

然而好景不長,
又開始閉目養神期了...

就當我快要喪失清醒,歩入睡眠的時候,
護士小姐把一盞日光燈放到我的眼皮前,
然後讓日光燈忽明忽滅的.

雖然我眼睛是閉上的,
但還是可以感覺到燈亮時候穿過眼皮的紅光.
整個日光燈的眼球測試實驗,
除了明滅的頻率越來越高之外,
中間也偶而會叫我張開眼睛看著日光燈..

到後來,實在是光線太刺目了,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說.

就這樣,我終於撐過了超想睡覺的15分鐘!
哎呦! 搞得我真的好想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