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很耗體力,首先是星期六的"下海活動",
為了不辜負遲來的陽光,下午就偕同邀伴,到公寓旁邊的一窟淺海灣去游泳.
單從景色來看,就覺得不錯,因為外圍有礁石抵銷了大部分的海浪,所以還算是風平浪靜,
海底也蠻乾淨的, 除了小部分的礁石之外,幾乎都是細細的沙子,
連魚都很少,一看就知道是適合游泳的地方.

哪知一下水, 才知道內有玄機,原本涼爽的水溫,在我一游出去之後,陡降為冰冷的海水,

在我不死心的游了一小段之後, 發現這邊根本就是三溫暖嘛!
怎麼會水溫相差那麼多呢,原本還以為是區域性的水溫不均,

誰知,瞬間一股冰冷的海水就這麼"惦惦地"從身旁經過,
害我的雞皮疙瘩馬上浮現了起來,這....真是太奇怪了,這種海域難怪沒什麼魚,怎麼適應呀?

看看身旁其他的人,也跟我一樣,都明顯的感受到那股"凶狠的暗流",
兼且陽光不時的被雲層遮住,
要不是看這裡的海水深度適合我游泳(約1.5~2M深),我早就放棄了..
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撐了40多分鐘才決定轉戰游泳池,
到了公寓附設的游泳池,先量量水溫,嗯~還算均勻, 不過還是得游了才知道.
哇~最深九呎....可以玩跳水了,果不期然,kyle和Ted就玩了起來,
我也試跳了兩次, 跳的不好,不過總是個新體驗.而且我還學了"抬頭蛙"的游法,
哇勒~比一般的蛙式累多了...

星期天則是"上山運動",一早四點起床,五點多從Hilo出發,開往Mauna Loa,
今天的目標是Mauna Loa summit. 可惜沒有早點出發,在開車上site的途中,太陽出來了,

清晨6:13分太陽放出了橘黃色的光芒, 片片暖光灑在荒蕪的Mauna loa road上,
霎時一股感動湧上來,真是美呀,如果可以拍下來多好.

清晨6:17分,橘黃色的陽光已完全變成了金光,金光一絲絲的從後照鏡像我襲來,
耳後也感覺到氣溫的上升, 才過五分鐘而已,太陽的熱力真是利害.

清晨6:30分我們抵達了出發點,AMiBA Site(海拔3300公尺),
這時候太陽的光線已經逐漸轉變為毒辣的白光 ,
但在這高山早晨的空氣和不小的山風掩蓋之下, 其威力已被抵銷大半.
放眼天際,雲海疊疊,瑰麗的雲朵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則是宛如棉花糖似的朵朵白雲.
遙望遠方的Mauna Kea summit,山頂上的望遠鏡,
在這早晨的金光照射下,摺摺的噴射白光,炫麗奪目.

為了調整身體對氣壓的適應,我們在略作休息及換裝之後,
7:40分開始進發,朝Mauna Loa 的火山口邁步,
由於沒有車輛通行的道路,一行人就沿著Trail往前直走,
留下"因誤食中秋禮品而導致上吐下瀉"的sam 在site等我們回來,
為了保持聯繫,還攜帶了無線電. 這個步道委實不好走,
主因就是路況太差,沒有結實的路面,只有lava堆積起來的岩堆...
到看的見火山口的地方,我們

步行了3.5小時,爬升了700公尺,到標高"4002meter"的地方,

中間經過碎石路段,砂礫地段,以及平坦的Lava路段,共同的特色則是,腳很!
或許是穿了工作鞋的緣故,雖然尖銳的lava無法傷及鞋底,
但是前後都加了鋼片的鞋身, 卻不停的撞擊在腳指和腳跟上,起水泡是當然的囉!
可恨我平日運動太少,接連兩日的腳部運動,

讓我爬到2/3的高度時,抽筋了,還兩隻腳左右輪流發作, 稍作休息之後,繼續往上爬,
但是仍有一度同時抽續,只好像個機器人,用手抬腳來走...真是狼狽...
也因為這樣,剩下兩百公尺高的登頂我只好放棄....我還得走下山ㄋㄟ...
雖然看到了火山口,但其實並不是到最佳的觀測點,所以只能看到部分,實屬可惜,
看來,得培養好腳力,才可挑戰那4200m的頂峰..眼下,先鍛鍊到不會痠痛就很好囉...!

我和kyle到達creater的時候,philip已經先繼續往山頂攀爬了,
真是佩服他的好腳力,我就沒那麼利害,腿好酸.吃過自製的午餐(漢堡)後,
拍了幾張相片,就找一處日曬比較多的地方,小瞇一會兒,等philip下來的時候,再一起走回去.
在火山口睡覺,看起來是蠻危險的,不過也很新鮮...

只是在這4000公尺高的山上睡覺,最好有別人在,免得缺氧,一睡不起...
我呢,是聽到philip走回來的腳步聲才醒的...不然喔~真的是好好睡呢!
下山應該比較容易吧,看起來是這樣,因為我們只有耗2.5小時,就回到site的visiter building了,
但是下山才更痛苦, 兩隻腳的大小腳指頭都起了水泡,外加腳跟磨破皮,
我可是穿了兩層襪子了說..說穿了,還是工作鞋造成的傷害.

下山的時候,或許是迎風面吧,頭好冰好冰,果然就這麼冰到AMiBA Site,頭給冰壞了,
不過那時候,腳比較疼,所以沒感覺.
等到坐上車子回程在山路上穿梭的時候,一種討厭的灼熱感從肚子往上翻攪,
頭痛,頭暈也相繼而來, 沒多久,開始有反胃的感覺..一度還以為發燒,
不過sam的耳溫槍告訴我沒發燒,那麼,就是高山症囉?

無論如何,我可是早早上床睡覺去,隔天才好多了...
我想,下個週末,我應該會挑個不那麼累的行程來過,才比較像在慵懶的度假..
但是平心而論,這個登Mauna Loa的經驗也的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