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度踏上HILO的土地,展開為期31天的生活.
聽說新租的公寓是美輪美奐,何其有幸可以當任它的第一個主人.
等我搬進去的時候再秀給大家.離開了兩個月,這裡也多了一些變化,
目前我注意到的有兩個,一個是天文教育中心的興建工程,看起來是進行的蠻順利的,
奇怪的是,蓋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
第二個是歷經三年多的新公路,終於開通了,聽說從這條路上山,會快得多!

有了上一次天文拍攝的經驗,這次整裝出發,特地攜帶了新的相機,
準備挑戰銀河的拍攝,希望能夠找一天好天氣上山,拍攝全天星空同大家分享,
至於HILO還有沒有什麼景點,老實說...好像找不到了ㄋㄟ..

對了,這次的搭機經驗也算是特別..
大家都知道,今年北台灣能夠看見又大又圓的月亮,
全拜第21號颱風米雷遠離台灣偏北而去的結果.
但是,就是因為它偏北,所以我的飛機就晃得比平時的大多了..

根據日亞航的機上新聞報導,第21號颱風在29號早上7點從鹿兒島登陸(九州南端),
之後朝東北東的方向前進,沒錯,這個方向就是橫掃日本四國.本州的最佳路線...
再根據氣象廳的預測,其暴風中心在晚上6點會走到四國上方,
而加上當地恰巧出現的滯留鋒面,預計10/1才會離開日本國土......
偏偏我的班機,就是預計在晚上6點降落在四國北端的關西空港(大阪機場OSAKA)...
所以在出發之前,就不停的廣播降落地點"可能,極可能改降東京機場"..
當時一聽到,頓時覺得麻煩大了,我還得轉機ㄋㄟ....早知道就搭華航的,可以直飛honolulu....

幸好,最終還是順利的降落在OSAKA,只是飛行的過程中確實晃呀晃的...有的緊張..
而關西機場,當天CANCEL了37架次的飛機...
可知這個21號颱風,確實造成飛機起降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