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日本中部北陸地區旅行, 有很大的機會需要預訂濃飛巴士, 這篇要來說明我怎麼去訂票以及取票的故事.

雖然有些奇怪, 但在濃飛巴士的網頁點選預約巴士的連結後, 會跑到另一個高速巴士的訂票網站 (j-bus), 也就是上圖.

選好出發日期, 點選 [條件變更] 的綠色方塊, 就會列出符合搜索條件的巴士路線, 如下圖所示:

[0002便] 指的是車班號碼,
從小照片裡可以知道, 這一班是由「濃飛巴士」出車的, 0001那個班次則是由「北陸鐵道」來負責.
另外還有標示由各站出發及抵達的時刻, 也有車資.

因為我是只要搭「白川鄉-->金澤」這一段而已, 所以我接下來要點選 右方的紅色方塊“片道(單程)預約”,
如果你是要搭來回的車子, 就要點選 黃色的那個方塊.

點選之後, 會在跳出另一個對話窗(如下圖)讓你選擇細部的資訊, 包含:
乘車地, 降車地(目的地), 以及預約人數, 然後系統會核算總金額在最下方


當車次時間.人數都確認無誤後, 點選 [次ㄟ], 就可以進入個人資訊的預約部分.(如下圖)
由於這是針對會員才開放的功能, 所以你得先申請j-bus的會員, 之後在這個登入畫面的欄位分別輸入 Email 以及 密碼(5-16位). 然後就可以預約了.



成功預約後, 會看到系統彈出來的畫面裡有一個「預約番號」, 以及一個你輸入的「電話番號」, (如下圖)
有了這兩項資訊, 就可以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裡,付款及取票!

請特別注意!!!電話號碼必須是日本境內的號碼才行, 所以含日本的國碼後只有11碼.
如果你跟我一樣, 輸入台灣的電話號碼, 可能就會跟我一樣, 無法在便利商店順利取票..  這段悲慘的故事, 記錄在 這裡


確認的Email裡, 也告知你可以取票的便利商店有哪些 (基本上日本的四大超商都可以).
然後,關於怎麼使用超商裡的機器取票.....可以點選email裡的連結, 裡面都有用圖示說明.
如果還是擔心看不懂日文,不知道怎麼使用, 那就請超商的店員幫忙按按鍵....他們都很客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