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十多年,再看到當時在BBS寫下的文章:

我只能說, 信成耍寶的功力真的是渾然天成阿...那句話實在是經典阿!

 

========================

今天...是在中餐部打工的第二天.
依約在1000整出現在中餐部的廚房.
進門第一句話,就是chc(信成)伯伯說的"今天要煮七鍋飯喔!"
於是我就依著香吟教我的方法開始工作
可是..chc伯伯說我洗米洗太久了!
嗚!我可是離上次的洗米睽違4年了,當然有點生疏嘛!
況且,米要洗的乾乾淨淨的..不是比較好嗎?..
沒關係!我明天會雪恥的!!

第二件工作就是---打十顆蛋 & 做紫菜蛋花湯.
嗯!幸好打蛋的feeling還沒忘記,順利過關.
之後,當然是加調味料囉!...3匙味精...3匙鹽巴...沒錯吧!
喝喝看!....不錯喝爺!果然我還是瞞厲害的...ccccc

第三件工作則是蒸食物----蒸了五盤.
得先把食物堆放在盤子上整整齊齊,密密麻麻的.
再灑點老闆特製的醬汁...蒸起來才會香....
然後.....顧客就來了------

剛剛才坐到秤重計旁,chc伯伯就叫我過去...
他說...要學會做菜...就要先學會控制火候..
要學會控制火候...就得先學炸東西...
要學通炸東西...就得先從刀工入手..
簡單的講...就是先學..切東西的本領啦!


要切的漂漂亮亮...整整齊齊...還要迅速...
於是我就切呀...切的...
然後...伯伯就過來指導一下...
之後...老闆也過來示範了一下...
再之後...廚房阿姨也過來秀了一下...
果然是師父帶入門..修行在個人...
怎麼每個人的樣子都不太一樣...
嗯! 沒關係...伯伯說...切菜最重要的是...

 

 

 

 

 

 

 

"不要切到自己"...

我就先從這點做起吧!
之後的工作...就是不停的把飯給推出去.
這時我才知道...人...原來是那麼會吃的動物...
今天的菜...相信我...就像100個金漳橫掃過一樣...
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