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裡是Burano (布拉諾島), 因為島上的房屋色彩豐富被遊客暱稱為[彩虹島].
另一個名字則是 [蕾絲島],顧名思義,就是這裡也產蕾絲啦!
Burano 是威尼斯瀉湖群島的其中一個, 因為距離主島比較遠, 所以我們就在旅遊vinezia (venice)的日子裡,安排一天專門玩威尼斯的這些瀉湖島嶼!
不過話雖是這麼說, 我們其實也只走訪了Burano 和 Murano(慕拉諾島)而已 , 另一個觀光客愛去的Lido(麗都島)我們就沒去了.
原因很簡單: It's very easy to spend time on Burano...太可愛的地方了啦!



#2
既然是威尼斯的瀉湖群島, 這[我家門前有水道]也就成為一種相當普遍的景色了.
然而, 當旅人一踏上Burano的那刻, 卻很難不被映入眼前的景象所驚艷,一種 怎麼那麼卡哇伊呀? 的想法霎那間就會出現在腦海裡了!
這裡的房子雖然小,高度 卻相當整齊,
相近的建築風格,不同的色彩搭配, 加上水面上的房屋倒影, 以及無敵的藍天白雲... 這些元素齊聚一起的時候, 就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3
感覺原本應該是個遺世的小漁村, 但只要沿著主要的水道往前行,很快的就會聽到人聲鼎沸.
島上的居民應該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場景,這樣的人潮, 但不代表他們沒有怨言, 沒有不滿.
所以觸目所及,幾乎都是遊覽的遊客, 或許是天氣太熱躲在家裡, 或許是出海游泳捕魚, 總之, 除了商家, 我是沒見到甚麼當地人.

 
#4 & 5
不知道這邊是不是因為信奉天主耶穌的關係, 不論這村落有多小, 一定要有教堂,一定要有鐘塔..
我想這道理就像我們在我們的地盤上到處都見得到廟宇一樣吧!
這Burano的鐘塔並不是多麼的雄偉和壯麗, 只是我拍照拍呀拍的,才赫然發現, 咦! 這塔...怎麼是傾斜的咧?


#6
聽說,一開始這邊的房子都是相同顏色的,所以漁夫回家的時候,很容易[回錯家]!
只不過,當我一走進到這Burano的小巷弄裡時, 這麼五顏六色的景色, 卻突然讓我有一陣混亂的感覺.


#7
這個角落的房子看起來比上一張好多了, 你有沒有發現, 開始有房子出現上下兩層顏色了?
哈! 要是這邊的每個房子都有2~3種顏色的話,那麼Burano就不是Burano了.
不過,這種[混搭色]的風潮, 擋也擋不住! 也許之後又開始流行[復古風],全部漆回白色也說不一定 ^^

  
  
#8 & 9
#10 &11
這裡的小巷弄實在很好殺時間,很多的窗台都是精心布置的.
別看只是小小的一盆花, 畫龍點睛的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

     
#12 小花                                                 #13 小人                                           #14 小白兔

  
#15 & 16


#17
因為在買明信片的時候,偶然看到了一個美景,所以我們就決定多花點時間在Burano這邊逛逛,
一邊尋訪景點,也等待著觀光客人潮散去,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逛呀逛的,就走到了另一個大水道旁,這邊的視野似乎開闊多了.
我發現這邊的房子,門口幾乎都有張大布簾,應該是這邊的居民為了在大熱天開門的時候,保有一點隱私權吧!


#18
色彩即音樂,音樂就是色彩!!
多好的哲理阿~

 
#19 & 20 各種花盆裝飾


#21
肚子餓的咕咕叫, 依然還是得耐著性子尋找午餐阿..


#22
這家特別不一樣,連水道旁都設有座位! 是有這麼多人捧場嗎?
小豬說:[我喜歡那個鬚鬚, 我們去吃那家!]


#23
仔細看了看,view還不錯.
天氣太熱,實在是不想花時間找餐廳了, 就選這家餐廳來祭祭我的五臟廟吧~
後來聽說, 這間餐店其實在網路上的評分還不錯, 網友大推呢^^


#24
廢話不多說,先來一盤沙拉


#25
再來一盤烤蔬菜..
各位看官你看看...真的不~怎麼樣吧? 不過價格可是一點都不便宜喔..
沒辦法,來到歐洲,就當作遇到土匪唄~


#26
這是主菜-----墨魚麵.
書上都說,這威尼斯的墨魚麵一定要吃!
可惜我沒有查清楚是指本島的 還是 瀉湖群島的, 所以這吃起來的感覺嘛~~就...就...就一切盡在不言中啦!


#27
吃飽了,就該開始動身尋找明信片中的景點囉~

  
#28  正忙著粉擦新牆面的油漆工. 瞧那五顏六色的鋁梯,不知已在這Burano上服役了多久?
#29  義大利的天空,總是交織著一條條的白練...從南到北都一樣..

  
#30 這裡是沒有紅線與白線, 也沒有紅綠燈的國度--- 所以當地人停船的技術都是一流的 (可以倒船入庫嗎???)
#31 穿過小穿堂, 又是一番錯落別緻的景色. 生活就該這麼樸實.隨心.

  
#32 & 33
遊客的大狗狗 vs 當地人的小小狗


#34
如果天空再藍一點,不知道會有多好?
小豬又說:[天空有這種藍, 你就應該偷笑了!]


#35
要不是看到有一家商店把這東西拿到街道上擺放著, 我還真的忘記這裡的別名是[蕾絲島]呢?


#36
超級可愛的仿真小房子, 有門牌號碼的喔!!
不是我偷懶不去調查一下這門牌號碼對應的房子是不是真的就長這副模樣?
而是這邊的門牌系統對我來說是霧煞煞的.. 要我找一個特定門牌號碼,還真是困難重重呀!


#37
各位看倌你看看,這遊艇儼然是小朋友再熟悉不過的代步工具了..
炎炎夏日,正是出遊的好時機呀~


#38
這一整船的人, 會不會悠閒過了頭阿?


#39
尋訪了好一陣子, 莫名其妙地我們走到了這個轉角..
哇~~ 這倒影也太..太清晰了吧!  讚讚讚.

  
#40 & 41
由於實在是太美麗了, 光是這個點, 我就拍了數十張照片.


#42
這一張,原本是要仿照明信片取景的!! 沒錯, 我們"終於"找到郵局(PT)了..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在那個取景的角度上,剛好有施工, 所以就....怎麼拍怎麼不對勁.
沒關係,人要懂得知足, 老天爺讓我們"誤打誤撞"的發現了這個景點,就已經對我們太好了, 可以了啦~

  
#43 這家人的門口, 被滿滿的一堆小白花所圍繞著, 真是很有特色.
#44 然而, 我卻發現了一件更有特色的事情, 那就是--- 你看, 左右雙拚的房子耶~~


#45
原來, 這左右兩戶人家,已經結為連理了, 而且, 都已經邁入 50周年了呢!
你問我怎麼會知道? 阿就它門口貼的告示阿~


#46
==藍窗戶+黃牆面+綠樹==
一個很舒服也很不凡的組合, 我很喜歡!


#47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Burano島, 我們準備前往另一個島嶼---Murano.
其實,是因為回程的船班一定會經過並停靠在Murano, 所以, 我們就順道去看看吧!


#48
果然,就像大部分背包客說的一樣!
和Burano相比之下, 遜色了不知凡幾..
我只能說,這邊是[比較大一點的]小島.


#49
甚麼都大一點的島: 水路大一點, 橋也大了一點!
或許,這才是 瀉湖村落 該有的樣子吧..


#50
只可惜,近年的人氣都被更遠的彩虹島Burano搶去了..
誰叫那些觀光團,都把人帶去參觀玻璃工廠繞一圈就出來了, 感覺就很不好. 難怪會慢慢地淪為次級觀光地.
我們可要引以為鑑阿~


#51
這一棟不知道是集會所還是教堂.
但是建築本身有著很強烈的風格, 吸引了我的鏡頭停留了好一陣子.


#52
來到義大利, 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小孩子聚集在一起玩. 印象很深刻.
看他們玩得自由自在的,聽著女孩們地玲玲笑聲, 我記錄著這個下午的點滴時刻, 我感受著這份午后的自在.


#53
這裡是玻璃之島Murano, 自然最厲害的就是玻璃製品啦!
可別小看這黑色的碟子, 身價可是超過百歐的唷~  所以, 我看得super超級小心的ㄡ.
你以為只是表面上色而已嗎? NO~~ NO~~~~NO, 看仔細啦, 裡面的每一朵小花,其實就是一個單獨的玻璃創作作品囉!
然後,再將不同的花樣,經擺放之後,再燒融合在一起.

雖然原理簡單, 但是做工費時, 花紋也較細緻!! 的確, 這風格是我以前沒看過的.
我在驚訝它的美麗的同時, 也被它的身價給震撼了  


#54
給大家看看另一件作品好了. 尺寸大小是上一個的三分之一. 但價格還是不小, 要21歐元呢~
[馬賽克]拼法的排列, 似乎也是高人一等的難啊!


#55
因為這玻璃製品實在是太美麗了, 難免就有人開始製作山寨版的.
根據Murano的商家老闆口述, 真正Murano出產的製品,都會在作品的某個地方鑲入一個"M"字當作標記. 就像上圖中間碟子的那個右小角一樣.
只是, 我東看西看, 這M字應該也可以被山寨吧?
所以多半是噱頭而已,這典故(or 新編故事)純粹是用來刺激消費者購買慾罷了!  你說是不是?


===== 心 得 =====
1. Murano島上的玻璃製品 並沒有比 威尼斯本島上的便宜. 如果沒時間的話, 就不用特地來這邊選購了.
2. Burano島上的公廁費用不低, 不管是正式用餐,還是簡單買個飲料, 記得一定要向店家借廁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