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辦年貨的時間了..
算一算這已經是第四次走到迪化街來看熱鬧.
(因為我不是內行人嘛!)
雖然台北年貨大街並不是只有這一條, 但迪化街卻是對我最方便抵達的一條街.
懶人總是挑簡單的路,短的路走.
離開迪化街回家途中,還可以順路逛逛[台北地下街]
不管是遮風避雨,還是遮日頭
不論是不是內急還是巴豆妖..
這[台北地下街] 著實提供我相當好的服務

資訊:
走[台北車站捷運站出口M1] 就會接到[台北地下街]   (不是 "中山地下街"),
然後台北地下街走到盡頭就是塔城街出口Y27 (大約10~20分鐘).
從塔城街出口一出來,往右一看(重慶北路方向)就會遠遠看到下面這景象了! (每年都差不多的門面)
也是大約10分鐘就可以從地下街出口走到這裡了


#2
往年這個路口,都會有一些玩具攤,俗擱有力的叫賣著..
今年卻神奇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機動派出所"


#3 and #4
雖然是個大冷天, 人潮依舊是熱絡著呢!
瞧!前一秒路中間還有個縫隙, 下一秒就是整片黑壓壓的人頭.


#5
今年是冷冬,所以保暖類的物品都賣相好,可以搭配的物件也連帶翻紅..
圖上這件是來自尼泊爾的圍巾.


#6
賣圍巾的小販使出渾身解術, 力求每個人都不放過,通通給他敗下去啦!


#7
"史上最強"?? 每年都嘛這麼寫~~
不過整條街走下來, 卻神奇的沒有第二家有相同的標語.


#8
搶到了也不用這麼開心阿..
什麼限量都是假的啦...應該是"今天"限量啦!
明天不就又補齊了! (還好幾天才過年呢~)


#9 保暖襪


#10
臘月就要吃臘腸,啃臘肉,溜臘腸狗~


#11
長城般的XO醬..
孟姜女千萬別來這邊哭..
要是哭倒了, 老闆也會陪你一起哭滴!


#12
過年要辦乾貨,就不能不提到香菇!
只是這洋洋灑灑一袋又一袋的,每袋都不同種:
韓國的,埔里的,巴西的,加上杏鮑菇,猴頭菇....
我搞不懂啦!!!


#13
藥材行的規模不小..
後面的'廣告'更是好: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那麼..
[老闆, 替我抓八兩-"喜樂的心"] ^^


#14
也是曬魚乾!
只是多了塑膠套..


#15
高掛著 財運和健康, 這對所有的人都是重要的,必須的,期望的..


#16
在大稻埕商業中心旁搭起了表演舞台..
一開始我們看到的表演是--日本舞的詮釋.
舞者還不少,臉妝有講究, 服裝也蠻考究的...這團的演出費不便宜喔~
之後,還看到了"小旺福"的音樂表演.
(PS:國運兔寶寶還蠻可愛的說)


#17
裡裡外外都是人...
除了手不停,口不停,連眼睛也不停,腳更是不用停..


#18
祈求來年順利,前兔似錦!!


#19
天氣冷的時候, 這附近就是現成的暖氣加持啦!


#20
每年都是黑貓在年貨大街出沒...
這貓, 應該變胖了不少.


#21 and #22
抽福袋, 握烏魚子..
給你一整年的好運氣.


#23
想不到這攤也能搶進年貨大街來擺攤
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24
差點以為是北海道在辦年貨大街呢..
兔子有點小隻.


#25 and #26
難得今年有異國風味入駐, 當然要捧場一下囉!
這冰淇淋雖然有點小貴,但是的確是綿綿密密,口感相當紮實.
至於白甘蔗,當然是國產的..
疊起來還蠻壯觀的說..


#27
來自遠洋的口味...我不太愛..
因為體積大不好攜帶,等我從年貨大街帶回家,早碎了..


#28 五顏六色的過年零嘴,是一定要帶幾包走的啦~


#29
但是為避免買到不實在的東西, 還是要記得先試吃一下.
大家都知道,每年只有這段期間,可以把零食當正餐.
可以直接動手而不用問:可以試吃嗎?
我深深相信,這也是人潮如此多的原因..


#30
試吃二部曲之一: 選定目標, 迅速出手


#31
試吃二部曲之二: 張口就咬,好不好吃,看表情就知道!


#32
真可惜,都沒有其它遊客圍過去
害我沒辦法順手牽一支大熱狗走..


#33
老闆看著我, 甭說, 完全沒機會
(不過我也不是皮蛋迷,沒差!)


#34
看! 做生意就是要大方點, 盤子擺出來, 愈大盤愈好..
只是, 這海鮮類溫度比較高, 所以手持不方便..
大家也就沒那麼愛了.


#35
這位是正在油炸[卡哩卡哩]的老闆.
有點像是在炸油條的感覺.


#36
現在的卡哩卡哩,不像以前只分甜鹹兩種, 已經變化出多種口味.
今年的賣法是2包100元.
聽起來比去年的便宜....但其實,包裝袋變小了!!!


#37
炸起來的[卡里卡里]就是靠人力抖動大鋁盆來裹粉..
我最愛的還是梅子粉!
其它像是 胡椒鹽, 抹茶, 哇沙比, 起司, 海苔...等等.
真的是吃不慣阿~


#38
糖.糖.糖...糖果也很多種,不過我已經不喜歡吃糖了..免疫
(故意拍隻兔子,表示接下來是兔年囉!)


#39
今年的冷冬,影響柿餅業者不小....Why??
因為..
沒有辦法請穿著浴衣的工讀生美眉促銷了 -_-
結果,人氣大失血啊~~~


上面這張是去年拍的... (這就是全球暖化的影響啦)

既然講到工讀生美眉,
是的,這才是大家要看的重點..
那我們就從年紀最小的美眉妹妹來看起..


#40
超會招呼客人的小妹妹,很會介紹.
這麼小就在這裡幫忙做生意, 她的父母應該很感動吧..


#41
這位可愛的妹妹, 其實我去年也有拍到!
不過那時後只拍到側面,那時的主角也不是她.
(如果明年還是看到她的話,那就去跟她買些堅果吧~)


Check! Check! Check! 這是去年拍的!!


#42
這位側臉有點像Selina. 都不用喊,就有人跟她買東西了.
(說到這, 祝福Selina趕快康復 ^^)


#43
和山寨Selina 同一攤的打工妹..
喊得很賣力,可是路人都不試吃賞光. 真的好辛苦.


#44  咦? 小姐你哪位?


#45 這位美眉的四周會起風, 聚集人氣的功力不可小覷!


#46
個人覺得很對不起她的.....[香腸妹],
本來旁邊的老闆只要她拿著"飛魚卵大香腸"的氣球而已.
結果老闆一看到我在拍照,
就要她連那隻黑黑的"墨魚香腸"也一起舉起來...
香腸妹一定超鬱卒的!
不過,這就是打工阿~  沒得挑的啦!


#47
在魷魚絲攤打工的美眉, 站在檯子上, 好高喔!


#48
她是天使還是小惡魔呢?
投票! 投票!


#49
我想大家都清楚, 重點不在加了高粱的牛肉乾,
正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呀~


#50
又發現了一名山寨藝人打工妹-賈靜雯!
旁邊的老闆不重要,所以截掉半張臉應該不會有人抗議吧?


#51
為什麼年貨大街幾乎都是女工讀生呢?
看了這張圖抹過的徵人啟事,就不難發現, 女生真的是比較受店家歡迎阿...
很多事,真的是男女不平等的..


#52
來個平衡報導: 賣力推銷花生的小弟
(長的很有福相)


#53
緊急插播: 下雨了...
所以才會緊急的把塑膠袋拿來擋雨阿!
果然是高人..
簡直是量頭訂做的好帽子袋子 ^^, 讚!!


#54
嘩啦啦啦下雨了, 看到大家都在跑..
可憐的工讀生, 吹風,受凍,雨淋...
努力喊叫!!
(店主沒看到都沒用喔)


#55
這個厲害! [我是紅牌] [買15斤以上才可以跟我握手喔]
我相信這位仁兄的手應該比旁邊的工讀生乾淨.......
因為....
隔壁的工讀生,牌子上寫的是 [買1斤就可以跟我握手喔!]


#56
對於男生來說,
藍衣服這攤比隔壁的紅衣服攤有吸引力...
連牌子都不用掛


#57
所以, 想要在年貨大街打工的男性朋友們...
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還要[粗勇耐操]
至於女生嘛.... 這家只要求[溫柔可愛] 


#58
忽然發現.....李主播也來逛大街!
不過好像都一直站在走廊裡


#59
你累了嗎?  小弟?
也好,休息一下, 才能應付各式各樣的遊客..


#60  質疑型遊客


#61 and #62
自High型遊客

雙目盯人型遊客


#63
還有偷拍客
(我真是太敬佩這位同好了....,梯子打哪兒來的呀?)


#64
把握時間,
還有兩周,大家也快去掃貨辦年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