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要從CHC橫跨紐西蘭的南島中部,
沿著傳說中風景迷人的亞瑟通道(Arthurs Pass)抵達南島的西岸,
這條道路或許不是吉豬團旅遊中最美麗動人的一條觀景道路,
卻肯定是帶領我們進入印象中紐西蘭美景的最佳道路.
也是訓練我快速熟悉在紐西蘭右駕的一條"大"馬路.

來到紐西蘭,我才發現,原來他的直線道路比夏威夷還要長上許多..
儘管我時速開到140km/h,仍然要3~4分鐘才要轉彎,
(8~9公里的直線距離,真要給它拍拍手..開起來超爽滴!!)

順著這條通往Hokitika的"省道",沿途我們會經過不少的城鎮.
只是大部分的城鎮都相當相當的小..
即便是依據速限指示,也花不到3分鐘就pass了..
要怎麼才知道pass了一個Town呢?
簡單!!  看一下「黑松標示」就對了..

通常要離開一個Town的時候,會看到一個背景是白灰色的速限標示- 寫著100km/h
而進入一個Town,標示的背景就會是綠色的..速限約40-60km/h
由於整個速限標示就是-大綠底,大紅圈,小白底,黑字,感覺超像是黑松的Logo.
這讓我對紐西蘭產生了一種親切感..哈哈


這是一個叫做「Castle Hill」的地方,觀名識意,我想那些巨岩應該就是所謂的castle吧..
到底這些巨岩是怎麼跑到這邊的呢? 大家想一想吧...

欣賞這條公路之美的方法還有一個,就是搭乘紐西蘭火車-高山支線(TranzAlpine).
鐵路的路線走法當然是和開車的走法不一樣,會更加的「自然」.
聽說中途穿越Arthur's 國家公園的時候,是說多美就有多美..
不過考慮到吉豬團會隨時下車拍照的特性,自己開車還是比較適合吧..


當然這條省道上最著名的Arthur's Pass Vister Center我們也去參訪了一下,
只是它的地點有點偏僻,建築物也不大..
要不是我刻意放慢速度仔細尋找(遊覽車),應該會錯過!

這個國家公園附近有很多健行步道,原本是屬意走去看Devils Punchbowl 瀑布的,來回約1個小時左右,
不過由於吉豬團太懶了,加上"臨時"有別的任務在身,所以就不走囉!
(新任務--要趕到今天的目的地,確認所花費的時間和預估的時間是否差不多,才知道是否要壓縮後面的行程)

 坐火車哪能這麼隨興活動呢?  你說是不是!!
藍天綠草地,靚湖伴我行..
沒有人車往來的喧囂,只有吉豬奔放的足跡..


我原以為開270km的車似乎是很漫長的距離,但出乎意料之外的...
並不會很累耶!
因為一路上都走走停停的...邊玩邊走..
加上這裡的車子真的也不多,所以開起來還蠻舒服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