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靠近活生生的Lava..
總是會再度感受到火山女神Pele的"熱"情...
無論看幾次..都還是會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不已..

前些日子CFHT的朋友曾經提起有個trail可以很快的見到活生生的Lava近在只呎..
而且只花不到1個小時的路程...
當下心裡就在懷疑這條路線真的存在嗎?
(莫非是從火山公園的另一側去切入???)

昨天我實際的跟著CFHT的朋友走了一遭...
ㄣ...是的..就是從舊火山公園切入(End of Road 130)..
不過如果說是從Volcano Park的後門進入..應該更容易理解..


(以為這個"秘密"小徑沒什麼人知道...其實我們依舊是後知後覺..)


(從parking的地方望向海邊...哦~~今天的Lava不小的樣子喔!!)


這裡不像是Volcano Park一樣有管制..
所以不收門票..

所以你得自己找路進出..


(沒有路標的Trail...走起來還真是有點頭痛..)


(白鏈狀的煙霧...標示著Lava流動的方向..)


最大的好處就是相對於從火山公園內部走去看Lava要花上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而從這邊出發的話..理論上是約莫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而最大的壞處...或者說是最大的風險..就是你所行走的路線..非常危險!!!
(暫時忽略沒有路標讓你走回來這件事)


(遠遠的就看見前方在下雨..真是鮮明的對比色呀~)

我們是大約下午6:40分開始步行...
(6:38分開始下雨,日落在7:10分,完全變暗/星空閃亮在7:30分)
大約走了20分鐘後...開始感受到有熱氣迎風而來..(OS:耶~~快走到了)
然而興奮的情緒漸漸的開始緊張不安起來...
Why..?

因為我開始聽到每一步腳步聲都伴隨著細玻璃破裂的聲音..
因為我接著聽到腳下傳出細微破裂的聲音..
因為我馬上看見腳旁的岩縫中發出橘紅色的炫麗光芒..
最恐怖的是...我發現我腳踩的Lava硬塊..其實還"挺薄的"~~~



放眼忘去..
首先是不遠處濃密的白煙裊裊瀰漫..
這暗示著我們已經快走到Lava的出海口了..
耳邊的破裂聲提醒著我...Lava是"活生生"的在我腳下流竄著..
Oh~My God!!  快閃吧!!
一煞那間...我覺得火山真的很可怕...
腦海中那些滾滾岩漿流動的畫面...再次打擊著我早已緊繃的神經...


(這天的Lava真的還不小...從山上就可以看到明顯的紅光..) 

直到我們抵達了Lava的出海口..
看到了像是火樹銀花般的Lava被海浪擊上半空之中..
看著火紅的Lava不停的被海浪拋上岸邊..
看著濃密的白煙(晚上看就是黑煙)不停的襲向在旁圍觀的人們..
聽著震耳的海浪聲交織著Lava蒸發海水的斯斯聲..
感受著日夜不息..鬼斧神工的造地運動...從海底出現在世人的眼前..
心中燃起的敬畏之心逐漸取代了之前的不安感..
體會著夏威夷人尊從火山女神Pele的那份情感..

(因為不緊張了...所以開始想玩Lava了..) 

真的是很壯觀的一慕..
想想大自然無可匹敵的力量..
想想大自然一旦反撲的慘況..
就會更珍惜當下...
更珍惜生命..

抬頭望天..
天蠍座已高懸在前..
無論是億萬年前的遙遠星光..
亦或是眼前的橘黃地火..
都說明了人類的渺小和短暫..

每次見到火紅的Lava...
就會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你有很多煩惱嗎?
來這裡走走...
讓Pele帶走你的層層煩惱..
讓Lava洗滌你的種種煩憂..
體會一下新生的感覺..
領悟生命存在的價值和無盡時間的魔力...

 
(多種Lava的型態聚集在一起..說明這邊的造地運動曾經非常的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