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004年三月份,我很意外的見到了白花花的雪...覆蓋在光禿禿的Mauna Loa上.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雪,用手去碰雪,感覺好新奇喔!


其實這場大雪起因於先前的一個小型暴風雨....從Honolulu一路飄過來.
就在風暴過後,我眼尖的發現Mauna Kea山頂似乎是白白的一片東西,
橫看側看都不像是雲,這才驚覺到....這..這...這不會是傳說中的雪花吧!
要知道,大島山上的天氣長年都是不錯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天文台在這裡,
因此,要碰到山上下雨不是那麼容易的事,Mauna Loa也就算了(比Mauna Kea低了數百呎),
雖然常起霧,下雨的機率倒是還好...只是這次連Mauna Kea都有積雪,可見雲層頗高.

第一次看到雪景的我,還蠻幸運的,因為雪量真的不少,讓我體會走在雪上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我隔天才上來這裡,表面的積雪有些溶化,看起來就不是白色的...
有些透明. 雪光是什麼?我現在知道了,真的很刺眼,
無怪乎在雪地行走的旅人要戴上厚重的眼鏡,防風又擋光,
如果沒有保護眼睛的設備,後面就別玩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遊客先上來踏雪尋梅....
有些地方的雪,看起來頗髒的,或許參雜了一些火山的Lava在其中吧.....破壞了雪白的景致.

這次的雪下得真大,著實讓我驚訝,不!應該是讓很多人驚訝.....
除了觀測室的門口被擋住了之外,好不容易挖開通道進入觀測室後,
赫然出現了一隻大型的"賤兔" 盤坐在遠端控制電腦上,
真奇了~~啊這些雪是怎麼進去房間的...難道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不成?.......

推測半天,雪可能就是從圓頂和四週牆壁的結合縫中吹進來的吧!
哇~那不就代表著,雪是橫著進來的囉?
好強的風勢,這也難怪戶外的原形機,即使在帆布罩的保護之下,裡面也是一片雪白的世界.
就連建築物的小縫都能吹進去了,
想來,平日拆拆裝裝的帆布套,對這次的積雪來說,無疑是一條康莊大道. 幸好儀器都沒事.....
只是壓縮機跳機而已.....

B.......B........B....什麼聲音阿?
喔~是UPS啦.......從一堆白白的雪花中傳出盡職的呼喚聲,
我看,還是先關掉它,不然的話,雪一溶,短路,那就慘囉....

既然是難得的大雪,自然少不了興奮的遊客,瞧瞧這陣仗....
數台車子前仆後繼的上山鏟雪......讓這終年寂靜的山峰充滿了曇華一現的笑聲.
原本應該是去Mauna Kea看雪比較壯觀的,
但也由於這場雪太大,結果從HP通往山頂的路已經封閉了......
沒關係,這座山就沒人管制,除了賞雪,當然也可以滑雪,堆雪人,打雪仗,吃雪花...

千萬不要以為我是上去堆這個雪人的,這是路旁發現的雪人啦!難道我還要自備紅蘿蔔嗎?........
我做了什麼?...幫他加了眼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