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Photoimpact這套軟體, 其實, 應該算是溫故知新,
幾年前我就開始使用5.0版本的PI來製作小隊服的Logo.
所以現在只是嘗試一下新版8.0的功能... 還在摸索中..
倒不是說直接把Picture放上來不好, 而是有時候作點效(笑)果,
會有一種比較精緻的感覺. 自己看了也比較舒服.

就拿上面這張來說... 當初拍攝的時候, 或許因為曝光值的設定不是很適合,
又或者因為我請別人拍的時候手部有晃動到. 總之, 模糊就對了...!

這麼一來, 特意找尋的背景照就沒那麼有意義了. 乾脆利用軟體修一修,改一改....
這麼一來, 原本相片是否模糊就不是那麼care了.

對了, 差點忘記說, 這篇文章裡的照片,是紀錄我參加在Waimei附近舉行的某個天文研討會時照的..
照片裡的場景是附近的shopping center. 星巴克是真的,
樹上的貓頭鷹是假的. 嗯~ 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

研討會舉行的地方在某個高級旅館的會議廳,
參加的人除了少數知名的天文學者外也有一些博士班的學生, 人數大約80~90人,
共分兩天舉行.我是和同事一早從Hilo開車到這裡的,
一路上... 天氣從雨而晴, 真是令人羨慕大島北方的氣候,
難怪這裡會成為牛仔聚落的市集.至於旅館有多高級, 看看它的造景和泳池就可窺一二了......

旅館的內部擺設,除了當地神祇的雕刻品之外,就屬這個獨木舟最引人側目,
能不能划出去? 這我就不得而知. 這艘"小舟"作工精細,保養得宜,
搭配著旁邊描述印度尼西亞人遷徙的巨幅油畫, 那種海風襲人的感覺油然而生.

研討會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中間當然要休息吃午餐囉,
不過因為訂餐廳的午餐需要 US$ 50.00, 所以我們還是省點錢,
自己到food court 去找吃的, 順便逛逛shopping center看看有什麼新鮮的.
基本上,賣的東西和Hilo的都差不多,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右下角那張照片是crazy shirt 的店門口, 這裡專賣由各式染料所染製而成的T -shirt,
像是 Kona Coffee Bean, Lava, Cash..... 等等. 只是要價並不便宜,
不分size大小,只論染料價位, 從 20~50元都有,號稱水洗不退色,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

逛來逛去, 在某家水晶玻璃藝術店內,發現了這個作品,
利用玻璃和透明膠片, 有層次的堆疊在一起,再加上刻意的打光所產生的陰影效果,
看起來有一種十分怪異的立體感.
而在大街上, 懸掛了一張告示,

說明"艾佛勒斯峰(聖母峰)和K2峰"並不是世界最高的山峰,
因為如果包含海平面以下的岩層高度, 則在夏威夷大島上的這兩座山才是最高的..
(Mauna Kea & Mauna Loa\r\n均從海洋地殼隆起超過32000呎,
只是有18500呎在海平面以下, 但是 Mount Everest 只有隆起29028呎)
哈哈!這樣的思考模式, 計算方式... 我倒是沒有想過..

最終來到了food court旁邊的人工湖, 這才終於找到了合適價位的午餐,
在優美但是風勢超大的涼亭中解決了可口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