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夏威夷大島這邊的特產,除了火山豆Macadamia Nuts之外,
應該就是各種原住民神祇的木雕品和海龜了.當然,這邊的彩虹也是很常見的.... ^^

第一次來到Hilo的時候,隔天就前往海龜沙灘去游泳,
我的泳技不好,所以第一次下到海水中游泳,會有點怕怕的,不多久就上岸休息去...
忽然間,好運如我,看到了一隻海龜在沿岸附近載浮載沉的...心情實在是雀躍萬分..

海龜耶~~活生生的海龜耶~~~

只可惜牠沒有靠上岸來休息,不過在混亂中,也讓我抓到了牠出現的一瞬..
也算不錯啦!第一次見到所謂的海龜,而不是教科書上的紙龜,那種感覺是份外新奇的....
既熟悉又陌生.....真想當場抓一隻上來當寵物養...^_^

之後,在某個週末,前往黑沙灘去見識所謂的黑沙.....結果遠遠的就看到了這個碑,
碑上描述的是一段傳奇性的故事,既然是故事,或真或假亦真亦假.....
很明顯的,一隻海龜駝著一個小孩子,往著海底龍宮......不...往著陸地游去(應該是吧?)
嗯...嗯.............................我不知道故事的細節......總之,海龜救了小(男?)孩,
之後小男孩為了報答海龜的恩情,自封龜仙人,移居龜島,創立了Kamehameha(龜派氣功\)!!!
反正,這裡(Black sand beach)目前是海龜的生態保護區就是了,偶爾可以看到海龜上岸休息,哇~很大隻耶!

後來,有一次到KONA去逛,在11號公路約105mile 的地方有個沙灘,人好多好多,
原來這邊的魚群不但多,而且每隻都很大....難怪會聚集這麼多人.
曾經在這裡浮潛的時候,腳底碰到了東西,
原本以為是礁石,後來才發現是一隻海龜在我的下方覓食,讓我好驚訝!.......
可別以為牠動作就是"龜速",在海底的牠,游泳的速度超快的....
假如沒有穿著蛙鞋,想游到牠的身邊可是一件粉難粉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