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懸疑小說「達文西密碼」去年成為北美圖書界的一大熱門,
連帶受益的卻是故事主要發生地:巴黎的羅浮宮美術館。
現在許多遊客是邊拿著「達文西密碼」,邊遊羅浮宮,還頻頻地和導遊確認,
搞得羅浮宮導遊也不得不翻翻這本書,以應付觀光客的每事問。
最近我也開始看這本[爭議性]的小說了...

book








關於書中所描述的基督教歷史,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都正確,又或者關於藝術作品上的說明..
其實我都不清楚.
正因為不清楚,所以在閱讀的時候,可以十分輕鬆的心情but認真思考的頭腦來評析這本書.
我想這是一本成功的小說..確實引人入勝,
在作者的精心筆觸之下,我進入了沒有踏進過的藝術殿堂,探索了不曾熟悉的宗教視野.

當然,我並不是基督徒,所以所謂的[爭議性]章節及描述,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我比較感興趣的部分是前面幾章所提到的[神聖比例1.618],
從數列延伸到自然界的生態,再到人體骨骼的比例....這確實是讓我驚訝! 多有趣的發現呀!....
會不會連行星軌道也符合這個規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