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段時間,奉命將SMA計畫的虛擬儀表程式改版,套用在新的儀器上,
可是呀一直沒搞定,持續了一段時間,目前應該是明朗化了.原來真的是硬體的問題...
難怪我東試西試就是沒改善..
寫程式遇到這種情況真的是欲哭無淚..

我也知道大部分的問題都嘛是程式設計上的瑕疵,
所以一但有狀況發生,就直接想哪裡寫錯了..
從個把月前的控制線debug到最後的偵錯設計,
一個很簡單的程式,愈改愈大,愈來愈聰明,愈來愈完備,
卻也使得問題愈來愈羅生門...摸不著丈二金剛..

硬體是日本原裝的,您覺得出錯的機率有多高?
按照一般的想法,當然是很低很低...於是我只好朝著人為疏失這方面去想,
檢查再檢查哪個邏輯出錯..
然後是....失敗!

接著就朝著與硬體溝通不良的部分下去改....
結果是...軟體很成功,硬體還是失敗!!!真的是氣死人了..
於是問題還沒解決,我已經必須回台灣了..

回到台灣,事情還是要處理呀!
於是在sam的特別指導之下,我穿過了兩三層防火牆,取得了遠端控制平台的權利,
開始千里除蟲,從台北實驗室的NB執行夏威夷Hilo Lab裡NB的虛擬儀表程式,
然而結果依然是一敗徒地!天哪~我想不出來了啦~

忽然間,我電光一閃,既然我覺得軟體沒問題,乾脆來證明硬體的瑕疵好了,
於是開啟原廠的公版DEMO程式,嘗試執行一段時間,果然...掛掉了...,
這證明了問題不是侷限於我改版的程式,而是所有程式都不行.
唉~怎麼就沒早點想到這個方法,結果浪費了好多時間..

下次,我肯定會從硬體先來抓蟲....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