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開始整理電腦裡的相片檔,發現為數眾多..整理起來頗累.
雖然有的有備份,有的分散管理,不過想一想還是洗出來放著比較好.

第一:就算檔案遺失,只要照片在,就可以翻拍成底片,
當然,一般我們都會有沖印店的光碟啦,我是都會先請他們做一份.
不過我都沒在整理這些光碟..大忌呀!

第二:感覺和從螢幕上看的不同,雖然螢幕上可以放大縮小,不過一次也只能看一張,
而且,到下一張的速度不一,要看電腦配備!如果需要轉90度的時候,最明顯了.
怎麼說都是轉頭比轉檔快是吧!

第三:造福人群,沒了相片,何需相本?這樣久而久之,就沒有相本囉~
當然有人說會有電子相本呀..可是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嘛!
舉例來說,你覺得看電子書舒服還是一般的書籍舒適呢?我個人還是喜歡翻書來的自在些..
數位化的相片只是提供我方便保存,大量保存的優點,但是在瀏覽上,
可能傳統的方式好些.久沒整理,結果花了很多時間在重新排序.
而且我發現,開始使用數位相機後,我的照片量都很龐大,
這樣就會使得選照片出來沖洗的過程變得十分困難和冗長,
常常在同一個場景會有數張等著我遴選,總覺得每張都想洗!
最後我歸納出來一個挑選的方式:

首先,環景照不洗,這些相片為數不少,可以大幅的先砍掉一些.
再來,模糊,震動到的相片不洗.
夠再來,人物大頭特寫照不洗...
因為我發現這些照片,比較適合放在MSN的LOGO上,洗出來反而很難看..
因為就是一顆大頭嘛!如果是半身照,還可以考慮考慮.

然後,就是那些曝光量不正常的啦,有紅眼的啦(我都懶的修)..太暗的啦...
特別搞笑的那些照片..也不洗..

根據這些原則,這次去日本玩的照片,從1387張中選出128張來...恩,好像還是很多的樣子.
不過已經砍掉9/10了耶~個人還是覺得,選相片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