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裡是托斯卡尼, 也是高塔林立的古城!
這裡  是 San Gimignano (聖吉米納諾)!!

行前在研究托斯卡尼景點的時候, 考慮到不租車的問題, 所以就思考著搭公車就可以去的地方,看阿看的,就發現了這個充滿濃濃中世紀古味的城邦.
其實, 要不是因為來了義大利, 我還真不知道義大利以前是個到處都是獨立小國的地方.
我還以為這個高跟鞋半島一直都嘛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哪知道他也是歷經了許許多多的戰爭,才逐漸的"統一"為一個政體.
也因此, 我們這次造訪的每個Italy城鎮, 幾乎在中世紀時期都有一個獨立的政治體, 所以到處都有各個皇室貴族的徽章!!
於是就這麼看著不同的徽章, 也變成是義大利旅行中饒有趣味的一件事.

我想,古代的義大利半島上石刻的技藝一定是非常出色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經過了數百年, 我們現今還是能夠清楚的看到這些石刻圖雕的花樣和紋理.
這種感動,隨著我一路旅行,在抵達san gimignano之後,達到了最高點.

或許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 離翡冷翠有點遠.. 所以人潮沒那麼多
或許是因為這個城鎮的規模一點都不大....很容易就走到[城牆]邊, 感覺就像是獨立的山中之城..
總之, 這裡真的讓我有種置身於"中古歐洲"時期的感覺..
拿掉汽車,路燈,招牌之後...(其實也不多), 你會訝異於這裡的簡單,古老..以及寧靜!

計畫中,我們會在這裡待一個晚上,然後隔天再繼續前往另一個小鎮 Siena (西恩那).
為了移動時的舒適性, 我們就把大行李都留在Firenze, 只背著背包,帶齊兩天所需要用到的物品就出發了.
原本一直以為這是最perfect的安排, 但, 人算不如天算...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出現, 我們竟面臨本次歐洲旅行的最大危機!!!!



首先, 光是在Firenze找搭公車的地方,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走了冤枉路.
其次, 抵達San Gimignano後, 依照Booking的旅館地址,走去投宿的時候,才發現 這義大利的地址怎麼那麼[不可理喻阿!!].
一大片山坡地的房子.竟然說都是同一個巷子的!! (明明就是一堆田埂路, 哪裡來的巷子?? 整片山坡地耶!)
結果我們就在正中午, 天氣最好(熱)的時候, 在無遮蔽的山坡路上, 來來回回的找旅館----結果當然是找不到的.

之後我們決定打電話去問旅館的位置, 就開始找電話亭... 哇咧! 阿那ㄝ一個都沒看到~
(別的遊客早就進城去玩了, 我們卻是進城找電話 -_- 心情差好多.., 城內找不到公共電話..倒是有找到郵筒, 這裡是郵筒比公共電話多的地方)
後來, 想起來在城門口前方有一個超市,下車時似乎有瞄到裡面有電話,於是我們就又三步併兩步走,飛奔出城!!
想不到 又碰到了一個傻眼的情況! 這超市的電話竟然是設在裡面的!!
而且, 夭壽喔, 今天沒營業!! 又不是星期六日, 是在放甚麼假啦~

沒辦法,決定問附近店家,希望能知道正確的旅館位置或那裡有公共電話可以用的訊息! 結果答案又是火上加油的無力..
不死心的我們,又踏上了[一望無際的小巷子],
走啊走的, 碰到了一位義大利的老先生, 詢問之下, 老先生也很熱心地回答我們的問題, 只是, 我聽不懂義大利文啦~~
經過一陣雞同鴨講之後, 哀! 我更加確定了我預定的旅館就是在這片[一望無際的小巷子]裡的其中一個地方!!
你說,我們還能怎麼辦咧??
沒有辦當地手機預付卡的我們,這下子真的被困倒了!!

眼看著身旁一個一個遊客開朗的笑容, 眼看著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 眼看著汗水一滴一滴的冒了出來..
..
....
突然想到,  我們還有一個辦法沒用到, 那就是找 [遊客中心]!
二話不說趕緊再入城, 一路上坡走到大廣場旁, 走到遊客中心的門口, 一看又差點暈倒! 因為大門深鎖, 服務生跑去用餐啦!
反正腦袋裡現在一片熱烘烘的,我們也索性用起了午餐.
總算, 等了半小時之後, 遊客中心恢復營業了.
於是我們就把遇到的困難跟服務生說明, 想不到得到的回覆,依舊是我們要自己打電話給旅館的人!
因為他們的資料庫裡,顯示那家旅館的登記持有人,同時還經營其他的旅館, 但是都SHARE同一個聯絡電話, 因此無法幫我們確定我們所預定地旅館住址,
惱人的是,服務生還不肯幫我們打電話, 那...這下我該怎麼辦呢?

最後, 因為實在不想繼續花時間找預定的(城外)旅館了, 於是就找了一家城內的旅館,幸好還有空房,只是房價不便宜, 一晚就要價98歐!!




#2
曾經號稱百塔之城的山巔,但目前的規模也只餘下不足十座塔.
這裡的高塔建築,不講美觀,不談設計, 只要求"高度".
而建高塔的目的不為避難,不為制空, 純粹只為了炫耀. 是的,就只是以前的有錢人表達有錢的方式罷了.


#3
原本想要一睹典型的托斯卡尼鄉村美景, 結果卻發現來的時節不對, 當下並沒有金黃黃的麥草田.有些可惜..
但即使是看著這幅綠油油的層疊山坡,也能夠讓心情變得相當舒暢.

  
#4  &  #5
這裡是San Gimignano 城牆的主要出入口--Porta San Giovanni (聖喬凡尼門).
旁邊就是巴士站牌 和候車亭,準備好要進入中世紀古城了嗎?

  
#6 從聖喬凡尼門一路走進去,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座高塔. 這地方除了高塔,大部分的建築物都不超過三層樓的高度.
#7 這條進出城門的大馬路約5米寬, 平時塞滿了遊客和阿貓阿狗, 但清晨可是掃街車的地盤.
因為這裡的[鴿子糞]實在是太多啦,竟多到沿著路邊延伸出一條白色的長長道路, 當然得趁遊客湧入之前趕快處理掉.
很難想像,正因為這裡的公車不多, 所以在最早班的公車抵達之前的這段清晨時間,正好成了清潔隊的上工時段.
和別的地方恰好相反,不用每天晚上工作到很晚.

  
#8 掛著山豬頭的葡萄酒醋店
#9 小小藝廊 (參觀FREE)


#10 我的目光,在一踏入某間店門口的時候,就被這馬賽克地磚給吸引過去了.. 這"LEONCINI"是蝦咪呀?


#11 很可愛的陶藝作品, 在歐洲, 這玩意兒好像很流行的樣子, 走到哪兒都看得到.

  
#12   &   #13
這裡到處都是斜坡, 走路頗為辛苦..應該騎馬的!


#14
這傾斜的角度你就自己估估看吧.. 我是覺得有30度左右.
當地人在家門口放上幾盆鮮豔的花朵, 讓這面牆變得活潑了起來..

  
#15 大門深鎖的樓閣
#16 怡然自得

  
  
#17  &  #18
#19  &  #20
各式各樣的窗台設計與裝飾


#21 輪廓分明的古城牆, 感覺不是很堅固的樣子, 讓我納悶為什麼還能保存的這麼好..


#22 窗戶好多的街道

  
#23  &  #24
漫步走入高塔之城


#25 門牌號碼 和 "甚麼咚咚(看不懂)"

  
#26  &  #27
古代的建築 搭配著 現代的物品 (旗幟,招牌,路燈, 遮陽棚..)
讓遊客懷古之中又不失方便.


#28 很酷的燈座, 我研究了一下, 好像是放火把的檯子


#29
這裡是村落的中心廣場, 廣場上有一口古井,現在成了許願池. 廣場的周圍則為圍繞著高低不一的高塔.
站在廣場中心, 放眼四周, 想像一下數百年前的場景, 感受一下到現在還不停吹拂的微風.
-----這裡曾是百塔之城,這裡曾是村人夜晚圍著火, 跳著舞, 喝著酒, 談天說地的廣場..

  
#30  &  #31
看看不同角度的廣場面貌吧!


#32 廣場上的古井早已經是人氣拍照地囉~

  
#33 
#34 有古井怎麼沒有水桶ㄌㄟ?


#35
原來古井已經被封起來了! 難怪沒有水桶..
只是...這許願池, 感覺有點髒耶..


#36 廣場上有一家很有名的冰淇淋專賣店. 請瞧瞧這排隊的人潮, 如果你有時間, 就去嚐嚐唄~

    
#37  高塔上的時鐘 &  #38 廣場的地磚圖案

  
#39 走啊走的,聽見豎琴在呼喚我...
#40 城牆內竟然還藏有壁畫,保存的情況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41 超級可愛的一家人, 好Cute喔~

  
#42 格羅薩塔 (Torre Grossa) 內部樓梯: 在義大利, 難得遇上有視野這麼空曠的樓梯, 爬的時候不但光線明亮, 還有扶手.
#43 登塔頂囉!!


#44 看! 這就是托斯卡尼的草原, 將視線順著橘色的屋頂往前移動,就會看到入城的城門口喔~


#45 高塔上竟然還有藍色沙灘椅和白色圓桌,這樣曬太陽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

  
#46  從高塔上俯瞰 廣場
#47  你發現了嗎? 這邊的房子,牆壁上都有一個又一個方形的孔!  那是給鴿子用的!!


#48 換個方向再拍一張


#49 這身盔甲,愈看愈有fu~~

  
#50   &   #51

  
#52   &   #53
傍晚了, 人潮漸少, 氣溫漸涼.. 正是散步的好時機.
可是, 車子反而一台台的停進了城! 我還以為汽車都要停到城外說.


#54 走出城外, 看看綠色的田園風光.

  
#55  &   #56 貓兒! 你在看甚麼呀?

  
#57   &  #58 這戶人家,很好心的懸掛了告示: 內有惡犬!! 只不過, 畫得太可愛了一點..


#59 愈看愈有趣的植物..好像氣球喔~


#60 起了個一大早,趁著太陽公公還沒爬太高, 趕快到城裡逛逛,感受一下清晨新鮮的空氣


#61 淡淡的紅光,將樹影刻在旁邊的磚牆上  (這樹 和 #5是同一棵)


#62 早晨的霧氣還沒散, 搭配著陽光, 將遠方的小山坡襯托得更加立體了..


#63 走到城外, 回頭看看一片寧靜的景象.


#64 沒有遊客聚集的廣場,是這麼的空曠!

  
#65  &  #66
走在沒有喧鬧的城鎮中, 呼吸著帶點冷冽的空氣, 相當的舒服!
也因為這種舒適的天氣,才讓我突然提起勁去環城一周.


#67 中間的那座就是昨天登高望遠的格羅薩塔


#68 無論何時抬頭一看, 這塔的四周總是盤旋著三三兩兩的飛鳥..


#69 很突兀的一幕吧!  高級房車 VS 中古城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