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吉豬大事記就是:  
第四次自助旅行--- 自助旅遊歐洲一個月

話說
我們不是背包客,因為我們是托行李的.
我們也過了29歲,所以不能用窮學生的玩法省錢.
我們並不是很克難的玩,也沒有很爽快的花錢, 我們稱自己為 [自助客]  ^^

雖然累積了前三次的自助旅行經驗, 對於行程規劃及準備的程序比較清楚,
但由於是第一次前往嚮往的歐洲大陸, 所以反而花了許多時間來思考哪個城市適合當我們歐洲行的前哨站.
因為愈是做功課, 國家的名稱就愈來愈多, 網友推薦的景點也愈來愈五花八門.
對歐洲歷史不熟的我, 這些國家/景點的地理位置搞得我一頭霧水,所以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從何選起.
於是網友的遊記一連看了好幾天,背包客棧也逛了好幾次,Google Map更是天天開著,
終於在兩個多月後,決定了第一次前往歐洲自助行的國家-- ITALY.
而且,還硬是要去南義看一下風景才行.

我相信, 10個人中至少會有5個人覺得我腦袋有問題,才會選擇一個大家印象中治安"相當不好"的國家來自助.
是阿,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的,所以才會在經過了一個月之後才決定去義大利.
這兩個月之中,我已經在網路上爬文了好幾個國家的遊記和旅遊資訊了,
包括: 瑞士,希臘, 荷蘭,法國,捷克,德國,奧地利.

那我到底是怎麼決定的呢??
我現在就跟大家說明一下.
這些都只是我當時的判斷而已, 不見得是正確的, 只是一個下判斷的過程.

大家都知道,去歐洲玩是相當相當花錢的,物價高,機票貴.
為了一圓歐洲夢, 我和小豬硬是在工作上喬出一個月的空檔出來, 決定用長天數來攤平每天的花費.
所以,出遊的日期,基本上就固定了--5月份, 頂多前後Shift幾天吧.

有了"時段",很快的各個候選國的"氣候"情況就能掌握一二.
考慮我們至少會在歐洲待[20天]的情況, 那時後的氣候應該是會一天比一天熱,
移動的方式就要避免由高緯度前往低緯度的地區/城市, 所以旅行路線就很自然的傾向為 "一路向北".

看了一下地圖, 南歐的希臘義大利 都可以符合我"旅行起點"的要求.
但是在看了網友的希臘遊記和照片後, 我發現,
1. 希臘的天空好美, 風景好美
2. 連看20天的 [藍色+白色] 這種組合, 我應該會受不了..玩不下去...
所以, 剔除了希臘!
第一輪獲勝的是~~~~~~~義大利.

進一步研究義大利的遊記後, 我發現,
1. 義大利的古蹟真是多, 博物館多, 世界遺產多
2. 南義的風景也不錯,聽說人也nice
3. 黑手黨的地盤, 治安問題頗嚴重(但觀光客還是一堆?),
於是,[義大利]就被我丟到回收區裡去當隊長了!

另闢新途, 開始研究從中歐往北歐的出發國家:  像是德國, 瑞士...
哎~  不是這兩國風景不好,不值得參觀, 而是物價實在是太...太高了...
吉豬2勢力 現在可沒那個實力和"德","瑞"兩國博感情.  
所以, 忍痛 刪掉這兩國.

新選項:  考慮一下奧地利捷克好了  ^^
ㄟ...奧地利的物價 似乎是沒那麼高啦!
可是網路上能搜尋到的資料和遊記,很神奇的---並不多耶!
再詳細找一找, 似乎除了湖區,沒有我比較嚮往的景點.
雖然維也納的音樂會不錯聽, 但是我應該聽不出來 它好聽在哪裡 -_-
雖然說, 悠閒的在湖區待個2星期相當愜意, 但是我回頭一想-----
好不容易來趟歐洲, 如果每天只看山看湖的話, 我以後應該會後悔的.
所以這一個國家,不太符合我這次歐洲行的目的(認識歐洲文化,體驗歐洲風情), 也許下一趟可以考慮.
於是,[奧地利]被我丟到回收區去當副隊長了.

咱們再來談談[捷克]!
哇塞!  資料豐富, 遊記完整. 景點特色鮮明, 風格強烈.
但是,  [捷克文]是甚麼怪東東呀?!!!  是外星文嗎?  這是畫圖還是寫字阿?
好吧, 文字的難題, 預先準備資料應該是可以克服的.
不過,又出現了類似的問題了:
花20天玩捷克,會不會有點大才小用, 似乎單調了些...
於是, [捷克]也被我丟到回收區裡了.

心中OS: [看來, 要我花20天安份的待在一個國家, 似乎不太容易---那麼多走幾國好了?]

轉手再來看看荷比盧三國遊....
恩, 與天氣因素有牴觸......氣溫偏低!!!
我們這次去歐洲並不希望帶一大堆衣服外出,要減少行李重量. 方便移動.
所以這[荷比盧] 也就直接被我DELETE了..

漏漏長的選角遊戲終於邁入尾聲!
我把 [義大利, 奧地利, 捷克] 這三國的網友遊記又看了幾回..
得到了最後出線的----[義大利+奧地利]雙國29天之旅 (含歐洲線來回飛航時間)
是的,你沒看錯, 將近一個月!

在這次長達一個月的自助行裡,有很多新鮮的第一次, 像是
1. (無申根簽證)進出歐盟國
2. 第一次去歐洲就給它 "自助行" 的瘋狂行為
3. 第一次去歐洲就給它 "搭夜車+跨國" 的刺激移動方式
4. 第一次去義大利就給它跑到南義去踏上"黑手黨"的地盤
5. 第一次旅行中要接觸兩種語文系統 [義大利文+德文] (英文都2266還敢這樣玩)
6. 第一次2人共用一個大行李箱(行李極簡化)
7. 第一次與吉普賽人的近距離接觸(幸好 錢財還是安全的進出義大利)

而為了增加旅行的趣味和重心,我們在中途還增加了幾個小任務:

A. 經過的每個城市,都要寄明信片給自己
    回國後一周,已經全部收到了,共計18張
   From Italy -- (羅馬, 梵諦岡, 蘇連多, 龐貝, positano, Amalfi, Ravello, 比薩, 翡冷翠, Siena, SanGimigno, Verona, 威尼斯)
   From Austria -- (薩爾斯堡, Hallstatt, Gosausee, Melk, 維也納)
B. 在每個大城市或主要景點,要錄影
    請參考小豬po的精華版---小小瘋狂任務

C. 每天錄音記錄當天發生的所見所聞

哈, 原本還覺得很有趣的小任務, 到後來慢慢的變成例行公事, 甚至是苦差事.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讓我們能夠打起精神, 在異國他鄉流浪生活了一個月.
真的....旅行需要體力,
拍照需要體力, 走路需要體力, 就連笑容也需要體力.
每天從早玩到晚(太陽下山---> 也就是晚上9點過後), 說不累是不可能的,
真是佩服那些背包客可以每天揹著比我的行李還重的東西,東奔西跑的.

總計這次旅行:
--個人一共拍了8400多張照片,約150GB.
--走訪了17個城市, 3個國家, 看了十幾處"所謂的"世界遺產
--近40趟的交通工具 ( 火車, 地鐵, 電車, 長途巴士, 市區公車, 計程車, 水上巴士, 渡船, 腳踏車)

雖然過程很累,
                     但是體驗無價,
                                         而且回憶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