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宗明義:「櫻山日光館」不是賣日光燈管的地方, 而是模型展示的一個景點.
而所展示的是1:10的 「日光東照宮模型」, 由33名工匠, 花費15年的時間手工完成.

這裡對於喜歡看模型的人來說,可以就實物模型感受到那種手工的超高技巧; 但若是對模型沒興趣的人, 我想撐個10分鐘的時間就差不多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門票才會和屋台會館的綁在一起販售, 反正看完屋台會館, 隔壁就是這日光館, 這麼大規模的建築模型, 也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 建議大家還是可以撥個時間來看一看.


(上圖出自維基百科: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不了解東照宮來歷的人, 可以點上面的連結, 去維基百科看一下. 雖然地方不大, 我還是很忠實的拍了一些照片留念..


我只能說, 這廟宇真的是金碧輝煌!!


看模型, 就是要看它的細, 看看哪些是我們還可以加強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 最困難的是上色, 因為上了色之後, 細節才會比較立體, 但上色的區域很小 (比如說孔雀的羽毛), 真的還蠻難的!


當然, 展示區的打燈也很重要, 有陰影區, 就更增加氣氛.


單看個別的模型, 我驚訝于他的細微之處.. 那時反不覺得假假的.
但很奇怪的是, 看著上面這一區連續擺放的模型之後,  我忽然間覺得"模型感"很強烈呀!!..



 
「惡魔」總是藏在細節裡...
你看到惡魔 還是看到神?




整個櫻山日光館的展示面積不大(參考下圖), 所以真的不用走太快,
請慢慢咀嚼, 慢慢比較, 從不同的光線角度去看工匠們努力完成的細節.. 畢竟一群人花了15年, 一定能讓你找到讚歎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