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到猴硐後拍到的第一隻貓, 看他炯炯有神的雙眼, 我還以為其他貓也一樣說..
看來他應該是值日生, 被派駐在火車站裡, 果然是一隻盡職的靚貓!!


**侯硐, 北台灣最具知名度的貓村 **

不知道從何時起, 這裡的特色不再是礦工, 也不是猴子, 而是貓, 各式各樣的貓,

有家貓, 有野貓, 但沒有北原山貓

在這裡不管你見到哪一種貓, 看到哪一隻貓, 第一個感覺往往是這裡的貓......超級慵懶的!

當然, 不怕陌生人, 不避諱鏡頭(當然你不能打閃光啦) 也是一奇.

或許也是這天的天氣真的是很熱很熱, 幾乎每隻見到的貓都在休息睡覺, 只有不諳世事的小貓咪還會和遊客應酬.


景點介紹晚點再說, 先來看看我這天遇到的貓咪們吧!

 
#02, 正在打瞌睡的小貓, 真抱歉把他吵醒了,結果就被蹬了一下 


#03, 明明就和遊客玩得很開心, 還裝一副被嚇到的樣子


#04,  別這樣瞧我, 我知道你不是兔子, 誰叫你耳朵這麼長而且還趴成這樣 


#05, 凶狠的黑貓老大, 爪子不用亮出來我就會自動閃邊


#06,  一臉菜鳥樣, 我就知道你是新來的


#07, 衣服脫了一半就睡著了, 是有這麼懶嗎??


#08, 手長腳長的貓, 連休息都很優美..鼻子比上面那位仁兄美多了, 完全沒有微整形.


#09, 是有這麼心事重重嗎? 竟然這麼沒有存在感的 給我躺在角落裡, 幾乎跟背景建築都融成一體了


#10, 睡覺一定要靠著枕頭, 才不會落枕.   但是你睡在圍牆上, 我比較擔心你一翻身就落下去阿


#11, 不用抱著那棵大樹乘涼啦, 反正沒別的貓跟你搶, 而且你的手也沒很長


#12, 這隻是貓界裡的小龍女, 不是因為長的漂亮, 而是一身工夫了得..
筆直的趴在涼涼的圍牆上, 當寒冰床嗎?


#13, 不知道應該稱呼他短腿貓還是小腹微凸貓


#14, 這麼小就這麼會演內心戲, 不錯, 有天份!!


#15, 二樓的,你笑的太假了, 要學習一樓的那隻貓, 含蓄一點


#16, 一群被人操弄的小貓.. , 等他們長大, 角色可就互換囉!


#17, 霸佔遊客座椅的貓, 不管怎麼趕都還是紋風不動的睡著


#18, 在演朱自清 “背影”文章裡: 月台邊目送親人的那一幕


#19, 好大一隻假貓, 就在藝品店的屋頂上


#20, 耳熟能詳的- - - - - 招財貓 ^^

 

能夠在一天裡見到那麼多的貓, 果然還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雖然說貓村的腹地並不是說很大,但逛起來其實還挺累的, 沒準, 毒辣的太陽公公也是原因之一,

所以你如果要來造訪猴硐貓村, 記得要看一下天氣呀..


以一個人口不多的小地方來說, 卻有個兩層樓高的火車站, 讓我吃了一驚.



很少見的月台看板, 除了一般說明上下站名及距離的資訊之外, 還多了兩處訊息:
左邊應該是表示特產的圖吧(大誤??)   有猴子, 礦工, 和貓-----是說比例有些奇怪, 哪有這麼大隻的貓啊?
右邊還特別寫出 「光復里」, 可見得這邊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這個小鄰里了.

話說我在火車上還遇到一對日本遊客,
在第一次來台灣的四天旅行中, 最後一天就是安排要來這裡看貓, 好一個富有觀光潛力的小地方!!


這邊的月台還設有一座全台唯一的貓天橋可以和行人共用



貓天橋裡就是長這樣, 一堆稜稜角角的支撐結構, 略帶一些設計感, 裡面設有座椅


 
這個部分就是貓天橋的設計重點了: 一層又一層的貓階梯, 還設有擺放貓飼料的餐具喔.


才剛踏出火車站, 旁邊就是小吃店和伴手禮專賣店,
不論你是要先去玩貓還是被貓耍完後要回家,都可以在這裡逛一下.


看得出來以前這裡有很多猴子



火車站的對面還有一間歷史文物館, 不用門票, 所以也千萬別錯過來這裡走走



侯硐車站的風景其實很美麗, 有一些小山城的感覺..





你以為這篇就這樣結束了嗎??
OH...NO.. NO  NO..



接下來同場加映幕後花絮::


#21,   『導演求求你~~ 讓我也入鏡演一下好嗎?』


#22, 『怎麼了, 我都躲到這裡了, 你還是要找我演啊?』


#23, 『啥? z z z Z z Z z ~~~~~ ZZ』


#24, 『別看我, 我沒興趣!』


#25, 『走開!  沒看見我正在忙嗎?!』


#26, 『奇怪 ~ ~ 怎麼都沒人找我阿??』

 
#27, 『喵嗚~ 喵嗚~ 我要說幾百遍, 我心情不好, 你是聽不懂貓話啊??』


#28, 『好啦 好啦, 別再癢我了, 我去, 我馬上去!』


#29, 報告: 圍牆下發現不明原因昏睡小貓一隻


#30, 再報告: 逮捕疑似嫌犯貓一隻, 罪名- 好吃懶做..


#31, 『選我, 選我, 喵嗚~』


#32, 『什麼意思嘛!! 竟然只要拍我的背影~  茄!, 算了, 練習一下背影滑「滑鼠」』


#33,  『年輕人, 你搞錯了, 我不是演員, 我是職業媒婆!』


#34, 『導演, 可以加一場醉倒路邊的戲嗎??  我先排給你看ㄡ』


#35,  『呵呵! 找我演當然可以, 可我是“金髮碧眼”的歪國人, 工資要提高喔 ~』


那好....都找齊了吧!

攝影師準備...

燈光師預備...

道具預備...

切..這是誰的腳!! 出鏡了啦!


.

.

好囉!都沒問題囉!

現場倒數:

5

..

4

...

3

 

.

..

...

2

.

 

 

 

1

.

.

.

A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