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離島區域, 我已經走訪了龜山島, 也去過綠島, 小琉球,

一直以來, 我對於離島的印象就是:

「小」的表現方式有很多種, 腦海中最典型的說法就是「唯一的加油站」, 「唯一的7-11」

再來就是 「只要花 X小時就可以逛完全島一圈」.

而縱橫離島的交通工具, 也不外乎就是 『摩托車+安全帽』, 一直以來, 這些鐵則不厭其煩的出現在我的離島行程中.

就當我以為實驗結果快變成定律的時候...

澎湖馬公   推翻了一切,  讓所謂離島的定義, 不再清晰!

 

每當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 在入關前都會看到一個大大的橫幅照片, 主角是 澎湖特殊的「柱狀節理玄武岩」,

看得次數多了, 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親眼目睹一下, 所以小做了一下功課, 看看何時比較適合到澎湖.

只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於是因緣際會的趕上了澎湖花火節的時段, 踏上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菊島土地.

 

乍聽之下, 「澎湖花火節」是個節日, 但事實上, 在澎湖縣政府有心的經營努力之下, 今年(2013)的花火節已經堪比花火季的規模了.

從4/18 到 6/24, 為期2個半月, 共施放20場.

每週至少有週一, 週四兩個場次. 有效的將旅客欣賞澎湖的時間, 拉長到3~5天, 經濟效應似乎還不錯.

 

有人說, 去澎湖一定要玩水上設施!

不可諱言, 澎湖的水上活動辦得相當出色, 甚至因應不同的海域與活動, 而有 「北海遊客中心」, 「南海遊客中心」的設立, 

但澎湖之美, 絕對不是只有那些商業活動所建立起來的觀光設施,

這次四天的造訪, 讓我發現澎湖的人文, 美食, 地質, 建築...等等, 都相當的吸引人.

我相信每個來到澎湖的遊客, 都能找到讓你目不轉睛的澎湖之美, 都能尋到讓你流連忘返的菊島之魂.

話不多說, 接下來就讓我帶領大家看看我的澎湖之行初體驗, 或許你已經造訪過, 但來不及細看,

沒關係, 咱們一起來回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