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哈佛校園.

感覺很幽靜的校園一角, 在春天的這個時刻,  沒有一堆人在校園裡穿梭, 有的只是活蹦亂跳的松鼠出來打招呼.

這是我第二次到波士頓出差, 回想上次走到哈佛園這邊時, 還是一片綠草如茵的景象, 天氣有點熱, 樹蔭下是一個又一個K著書的人.

有正當求學的哈佛人, 有在這行日光浴的人, 運動的, 練團的, 觀光的...各種各樣的 穿梭在這片校園中. 

但季節變換後, 一眼望去,竟然是如此的不同!

可千萬別以為這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側門! No No No~~

這扇門, 就是 哈佛園 的大門啦! 正門的部分只有新生入學的時候才會開啓, 平時可是只能從旁邊的小門進出阿.

這次來逛校園, 發現樹葉幾乎都掉光了, 高緯度的地方果然是四季分明, 只見白雪, 綠葉難尋阿~

 

走進這哈佛園的大門, 左右兩旁的磚紅色建築, 就是學生宿舍. 

聽說演 心靈捕手 的那位麥特戴蒙Matt Damon, 曾經在這裡某一棟住過一學期.

紅磚配藍天, 白雪鋪滿地, 好漂亮的校園啊!

已經有人把中間走道的雪清理掉了, 不然走在雪上很好玩, 溼到鞋裡可就難過了.

現在滿滿白雪的地方, 上次我來的時候可是一堆綠草+一群人K書的地方阿

是說,我發現Boston的航線還蠻密集的, 天空中不時有飛機劃過的白線殘留著 

我想大家都是來看雪的, 哈佛園裡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有的只是歷史留下的塑像..

但目前應該是學生惡作劇的首選標的, 畢竟太多人會跑過去摸他一腳了..

感覺很適合拍外拍的點, 可惜沒有帶模特兒來..

這棟怪怪屋可有來頭了!

它的設計上是由一個前方尖塔群加上一個後方長廊, 功用則是大一新生的餐廳. 其他年級的人是不能進去的喔~

聽說長廊的內部設計也很精美, 哈利波特電影裡, 新生齊聚用餐的場景就是後置這個地方做出來的, 有概念了吧?

比起校園建築, 我主要是來拍雪景的, 目前還算是拍不厭呀 

 

建築要有美感, 要有設計感, 然後等時間過去個幾十年, 就會加上滄桑感,歷史感了 

我很喜歡這棵樹映在旁邊建築上的影子, 大概也只有等樹葉掉光, 才能看見這副光景吧!

很像在一張大紅畫布上作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