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晴朗的早晨, 原本要前往西門町的Hanchi, 搭著捷運途經龍山寺, 卻心血來潮的下了車..
花了十分鐘逛逛熟悉的龍山寺後,
瞥見捷運地圖上突然出現的幾個字: 剝皮寮歷史街區
那是甚麼?
懷著好奇心,順著路線圖...是你了!
今天,就去剝皮寮瞧瞧唄..


#2
順著指示一直走,看到一排建築物上懸掛著燈籠
已褪色的淡棕色油紙上浮凸著明顯的骨架
讓這連排建築物有著不同於其他台北街區的"舊味"
沒錯!! 這裡就是剝皮寮啦~


#3
雖說周一休館,可是這兒好像不似一個展覽館,比較像展覽區
上午九點才開放,看來我到的正是時候..
由於裡面有些棟的門面是禁止進入的,所有通往二樓的樓梯也都標示著請勿通行,
所以這邊應該是有不定期的翻修維護吧!


#4
來的早,人潮就少
想不到這條老街街道這麼小!
這點倒是很不像其它老街啊...
如果人一多,逛起來肯定擠翻天~


#5
這一面其實是老街房子的後面,
後來才發覺原來這面是剝皮寮外側
難怪每一戶都大門深鎖..
要參觀的話,得從旁邊繞過去正門才行


#6
樸實的復古照相館
沖洗照片的地方 變成了被照的地方
相館主人應該是想不到會有這麼戲劇化的轉變吧..


#7
相館裡的老舊三輪車
皮椅 加上敞篷, 擁有這台車的人,來歷應該不平凡~


#8
你也有這種照片嗎?
難怪大家都說嬰兒肥...
真的是太傳神了..
(椅子看起來都是相館提供的,左邊兩張是一樣的 ^^)


#9
忽然走到一間展覽室,
裡面都是台北的故事,台北的影像..等等
怎麼不放個"台北的天空"來當作背景音樂啊?


#10
原來是台北90年特展丫~
時間到今年2010的11月14日
有興趣的朋友還有時間可以來參觀參觀


#11
哇塞! 我怎麼看不出第一代市徽是頂天立地之勢啊?
我只看出來這個人是個大胖子..
我覺得第二代設計的不錯,但就是有點像校徽的fu..哈哈


#12
深深覺得,以前的證書漂亮多了
(我說得漂亮可不包括外框的部分)
民國34年的結婚證書,竟然還要貼郵票??

 
#13 麵攤 & 14茶室


#15
我還真沒看過糊紙店
結果一看之下,熊熊嚇到..
原來就是紙紮人偶


#16
其實這種六七零年代的老街,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
隱約可以看見童年!!
雖然不像清朝那麼久遠有歷史,但也比較沒有距離感..
看看藥局裡擺放的成藥,有些已經很久沒見過了~~


#17
白雪錄影帶, 實演?? 是真人秀的意思嗎?
"得意假髮" 就這麼大剌剌的擺了數頂人頭在店門口,
晚上看還蠻恐怖的說..


#18
白底黑字的日祥旅社
如果沒有加上鐵窗,會更好!
現在看起來的感覺,比較像看守所..


#19
相信你知道重點不在"黃昏的故鄉"這五個字..
也許你以為是寶路卡路公司的新片宣傳" 怨念..血腥..冷血..恐懼"這八個字..
都錯了!!
其實我只是想不出來, 為什麼女生會帶手銬??


#20
然而最令我好奇的反而是這部電影宣傳:
天然景禽獸裝台語童話故事片- 大俠梅花鹿
---鹿小姐癡情. 梅花鹿報仇. 狐狸精引狼. 吸血狼兇暴---
這...這到底是甚麼啊??
是模仿美式蝙蝠俠,青蜂俠,蜘蛛人...而產生的台式英雄: 梅花鹿嗎?!!


#21 那個年代,其實也有很多膾炙人口的電影..


#22
胡金銓導演的"俠女",
李小龍主演的"唐山大兄"..


#23
在電視廣告還沒成熟的時代..
"文宣"寫的好不好,吸不吸引人,大概就決定電影票房的好壞了吧~

先來瞧瞧左邊由洪一峰大師主演兼主唱的---本省第一部音樂片:舊情綿綿
[他為了她,遭受終生悲慘!  誰使她走上人生不幸之路......!?]
一看到這句,就知道兩個主角都很慘...
從片頭悲哀到片尾!
那時候的人似乎格外能忍受這種悲劇巨片,我就看不下去了..

而右邊由"高雄發的尾班車"原班人馬再度合作的:台北發的早車
對比已經有高鐵運行的現今,
那種遠距離的感覺似乎變得很遙遠遙遠...
從電影海報來推測劇情,
似乎是一個穿高跟鞋的富家千金 愛上 一位穿布鞋又會吹橫笛的黑"澀"會大哥
這種劇情,果然很符合最下面的那排字:超特大悲劇
又是悲劇,有名的都是悲劇!!!
怎麼那時候都沒有喜劇啊????


#24
只有英文字幕的電影時代..難怪老一輩的人英文嚇嚇叫!
哈,另一個合理的解釋是..電影不是給台灣人看的
或許在那個經濟起飛前的年代, 外國人才有那個能力走進電影院看電影吧~


#25 不開門的文化書局,感覺很不文化!!


#26 玩圖章的童年


#27
依稀記得小學放學回家經過印刷廠的時候,
會看到印刷廠的工人,在聚精會神的挑字.排版...
那個時候圖片少,照片稀...反倒是每個人更專注於文字之美..
黑白印刷,也有它的輝煌年代


#28 前門 & 29 後門


#30 我本來很訝異會在老街看到這一幕的


#31
等到我目睹第三對同樣是穿著紅色系禮服的新娘,從我面前經過
還有講著廣東話的攝影師,叫我閃開到旁邊去避免入鏡的時候,
我終於知道,原來這裡...是一個有名的婚紗外拍地點..

也才知道,倫家講話那麼大聲不單是因為傢俬比我的昂貴,倫家的照片也比我拍的有身價,能賣錢..
真的不僅是因為倫家來自香港特區


#32
雖然"猴標六神丹"的招牌很響亮,但是不代表它畫的那隻真的是猴子..
況且,現在"金夜冷飲店"可是比猴標還要出名!
為什麼??
點看看這個連結你就會知道了


#33 這張照片裡最....最重要的資訊就是:洗手間在這裡 ^^


#34
這裡是萬華區的康定路173巷
沒錯,這短短的173巷---就是 剝皮寮 所在地


#35 & 36


#37 畫在牆壁上的地圖, 把附近的景點位置都標示了出來..


#38 印象賓館的藍色大象


#39 路牌陣列: 半路店街, 三板橋, 六張犁, 七星郡錫口庄, 千秋街...


#40 水管裝置藝術


#41 當台北特展結束,將一面面橫掛天空的小布旗收起來的時候,這裡會更美.


#42 日本平頭 和 山本平頭 不一樣啊?


#43
老街磚牆上出現了跨時空的圖形: 原子小金剛!!!
等過了數百年,後人發現這幅圖的時候,
可能會以為這裡的古人都只有穿褲子,頭上長兩隻角,只會騎三輪車


#44
為什麼這邊的壁畫,這麼盲從流行!!
沒事還玩玩MIX風...
竟然讓鹹蛋超人拉胡琴!!
右上方站著的可是人稱"三仙老公仔標"救肺散的那三仙??


#45 不理解,不能理解,這一定是外星文明!!


#46
[福祿壽] 這三個字筆畫太多,
想一想  果然還是注音比較簡單啦~


#47 請服用


#48


#49 剝皮寮的由來...報你知


#50 順著兩位血氣青年的方向走去


#51 Welcome MonGa!!!


#52 恭迎太子幫服裝秀


#53 還有看看Gate 老大的客廳


#54 你玩過四色牌嗎?


#55 忠義堂


#56
為您介紹最新最夯的新武器:扁鑽
有歷史,牌子老信用好
有Size,體積輕盈細緻, 好攜帶


#57
被武器道具嚇到了嗎?
來,不怕,這邊還可以收驚喔~
很久沒看到這種燈泡了吧!


#58
又一部"國產寫實哀怨艷情歌唱鉅片:
歌聲夜雨
雨夜歌聲
真想不到 這些名詞竟然可以擺在一起用耶


#59
這就是台北現在已經很難看得到的遊藝場, 那麼哪裡還有呢?
門上面不是都提示你"金錢豹"了嗎!
瞭了吧!


#60 在遊藝場旁有個天橋


#61 這個天橋是可以走的, 沒有禁止攀爬, 所以可以走到二樓的高度


#62
我喜歡這個風景!
綠樹上點綴著些許紅花,再襯著藍天..
心曠神怡


#63
牛身上的圖案是祥雲,表示速度與福氣..
(不解釋的話, Doris還以為這牛是不是沾到甚麼髒東西了咧!)


#64
很可惜另一邊的電梯暫時封了起來, 所以到不了四樓的高度.
我很期待從四樓的高度俯瞰整個剝皮寮說


#65
旁邊學校的直式百葉窗, 色彩繽紛..
加上反光鋁板, 哇塞! 綠意變更濃了..


#66 除了綠, 還有不停的閃閃動人!!


#67 感覺有藝術佈置的意味


#68 真是對稱的房門口,真像我小時候的圖畫.. 只差沒兩根煙囪


#69 左右相差三十年


#70 時間飛逝 & 71 浮光掠影


#72 隨著巷弄,走進歷史的光廊


#73 跟著燈籠,來到彌新的客棧


#74 找個時間, 來這裡幫大家祈福


#75 尋個地點, 趁悠閒讓自己...作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