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銅鑼灣站,
順著不十分順暢的路標,好不容易抵達了跑馬地馬場的"附近"!
問了路旁邊的阿Sir:請問馬場入口在哪裡?
結果竟換來最遠的弧線路線.
讓我再一次感受到香港人的冷漠和不友善..
莫非一定要說英文才能得到尊重嗎?

人家是到跑馬地馬場,我們則是跑場地看馬.
走了一大圈才繞到入口,在大太陽下真不是滋味.


要進入馬場,得先投十塊錢的硬幣.
萬一要是沒零錢的話也沒關係, 門口會有服務人員可以兌幣.


今天這邊的賽事是從中午開始的,原本想說可以早點進來搶位子坐,
誰知道會多繞了半小時,結果為時已晚,
這麼多人潮,讓有遮陽的座椅區,早已無虛席..


有人或許會問說:
明明就看到二樓有一堆空位,而且一樓也有一堆藍色座椅沒人坐ㄚ,怎會沒位置?

哎!
其實二樓是"香港賽馬會"的會員區啦~
每個通往會園區的玻璃門前,都會有工作人員擋在前面,
要通過就必須亮出你的會員胸章..
沒有的話,就請乖乖到樓下去曬太陽吧!


至於藍色座椅上嘛..就像上圖一樣,你也看到了...
基本上都早被占位了. ><
用來占位的東西,不外乎是馬報(本來想要去買一份的,但就是找不到販售點), 馬經, 下注單, 和 各式各樣的垃圾.
整體而言,環境的整潔有待加強.

沒得坐,只好站著囉!
這時,又不得不說一件令人反感的事.
由於我們是站在階梯的邊邊上,所以有些擋到"坐在後面階梯上"仁兄的視野...

結果,這位香港仁兄就直接拍了我的腿,想要把我的腳撥到旁邊去,
力道還不小..害我差點跌倒(我可是站在階梯邊邊上而已).

哇勒! ㄚ你是不會出聲音說一下喔!
我哪知道你在後面ㄚ..這麼粗魯!!
更氣的是, 我閃開之後, 沒2分鐘,他就起身走到別的地方去了..
因為前方還是有人擋到他,可是他撥不到那個人..

我必須說, 香港人的禮儀在很多公眾場合應該要注意一下..
是欺負我們不是西方面孔嗎?
還是因為這是賭場, 你輸了,心情不爽就可以這樣沒禮貌!?


會員還是有分等級的..
如果你肯花錢, 還能招待你到展望室喝咖啡+吹冷氣..


這張是馬場內的投注站一景,
其實這棟建築有很多層,每一層都有投注平台..
玻璃門外是超高室溫, 門內則是超強冷氣.
懸掛在上方的螢幕則會秀出各場的馬匹賠率, 目前的投注熱門馬匹, 有時候還會重播前幾場的賽事供你參考..


看完了投注站,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馬場的樣子...
跑馬地的英文是 Happy Valley (快活谷).這是因為這裡就是個山谷.
有看到背景裡的左右兩座山勢嗎?
在西元2000年以前,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山谷的樣子, 現在則是早被一群大樓擋住了,所以看不到谷口.

跑馬地的跑道,在近幾年才改成全草地式的, 所以以前可沒這麼綠油油的.
在不賽馬的日子裡,場中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球場可供使用.


被一群高樓包圍住的Happy Valley.


馬場中間,有一個相當大的LCD顯示器,
會即時轉播賽馬的情況,以及當場12匹馬的賠率(螢幕右側)及各式各樣投注的彩金(螢幕左側)


螢幕的解析度算是相當高..亮度也OK.


那個黃色環狀中心線就是比賽的終點線:
為了方便目視, 前方的白色護欄還特別斷開,塗上黑漆..
當然最後的判斷會用高速攝影機的鏡頭擷取畫面為準.
我們這次總共看了三場,其中有一場,
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馬匹,決勝負只差半個馬鼻頭的距離而已(頂多3公分吧),
這麼短的距離,肉眼一定是看不出來的啦!


在終點線對面則有一小塊場地,叫做"馬匹亮相圈".
每一場比賽之前,那些要上場比賽的馬匹,就必須先到這裡走個一圈..
我猜主要是要讓鑑定員核對馬匹的真實身份,
核定完之後,騎師就會出現,直接將馬匹騎出亮相圈,進入馬場stand by.

當然這個亮相圈的用途應該還有別的,
一些賭馬成精的人,也許還可以趁著這馬匹短短亮相的幾分鐘,
看一看哪一匹馬精神抖擻,鬥志高昂?
或者哪一匹馬走路怪怪的..健康亮紅燈..
然後在最後開賽的前2分鐘才去下注..


馬匹離開亮相圈了~~


我想,騎師是一種辛苦的職業..
要保持著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來工作...長久下來一定會腰痛,膝蓋痛.
不過,騎師也是一種高時薪的工作..
每一場賽事頂多3分鐘就結束了,
算起來每小時工資是麥當勞打工的N倍, 是展場SHOW GIRL的4N倍.


工作人員正在把"起跑線"就定位.
是的, 每一場賽馬所比的跑道長度可是不盡相同的.
可能上一場跑1200米, 這場跑1800米, 下一場則是1600米..
因為有些馬可能是短跑健將, 有些是長跑高手...

跟人類一樣啦..
各領域的高手不見得還擅長其它的領域..
所以一匹馬能夠奪得不同賽程的冠軍,不同場地的冠軍,實在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正所謂"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對於這些菁英馬,真的要愛護牠,尊重牠,善待牠..牠們是有靈性的.


這些穿紅衣的人,可不是騎師喔,
不知道是維護秩序的還是道路救援甚麼的..
我只看見每次要比賽前,
他們都會很靠近"起跑線"東逛逛西晃晃,
然後比賽一開始,
又慢慢的,閒情逸致的走到終點線去.

 
既然都千辛萬苦,腳酸得半死的趕到跑馬地...
怎麼可以不嘗試賭馬呢??!!!

只是,
這賭法還真是千變萬化..
我們第一次賭馬,還研究了半天.

基本上,
只賭一匹馬勝出的話,通常是選擇 "獨贏".
若賭兩匹馬勝出(進入前三名)的話,有"連贏(第1,第2名順序要相同)" 和"位置Q(無關名次順序)"這兩種.
要是賭三匹馬勝出, 就有"三重彩(第1,2,3名順序要相同)"和"單T (第2,3名無關名次順序)"這兩種.
各位看倌,
眼睛花了嗎? 腦筋打結了嗎?
我後來才在馬場入口處的服務櫃台看到下注說明單, 說這些賭法屬於"兩顆星"的難度.
對比滿分"五顆星"的那種,真是基本到不行..

從這個觀點來看,賭徒的數字概念很強ㄚ..
或許他不知道微積分是甚麼..
或許他不熟悉平方根是甚麼..
但是,他卻可以很快的算出來投幾注,加包牌..一共要多少本金, 賠率要多高才划算...
人的腦子,
真的是很奇妙丫~


搞懂玩法之後,
就是選擇標的馬囉!
But, 哪匹馬才是我的良駒咧?

看看投注窗口旁的評分表,
不管是馬匹,還是騎師..
這些資訊我都無法消化..

再看看螢幕上的即時賠率...
我只有一個概念:賠率小的就是容易勝出的.
可是,有些馬匹的賠率很相近啊~ 所以都有可能獨贏囉!!
哎, 真難選...
後來我又看了幾分鐘,多看到了一項統計資訊:各匹馬的總下注累積金額.
呵呵呵...這真的實用多了!

怎麼說呢?
因為賠率是給你分析用的,
但是下注總金額可是一群人分析之後,實際進場投注的統計結果.
換句話說,
總投注金額最高的那匹馬,一定是最"令人期待"的"獨贏馬".


好啦,綜合這些判斷的方法之後,
我判斷2號,8號,10號都有可能出線..
和小豬討論了一下,
覺得玩"獨贏"太小兒科..所以玩玩大兒科的"位置Q",感覺沒那麼陽春!
(謎之音: 還不是最簡單的基本玩法...切!)

小豬想選8+10號,
韓吉想選2+10號,
最後,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選了2+10號.(第6場位置Q)
買一注,港幣10元.


好緊張喔..
這輩子第一次賭馬耶..


眾人圍在跑道旁..
各自為自己的馬匹發功灌真氣..


比賽終於快開始了,
左線DC攝影手預備..


右線大砲攝影手預備..


噹!
噹! 噹!
開跑(砲)囉!


我衝!!
(有幾匹馬衝出來比較快喔~)


通通離開起跑線了..
繼續衝呀~~


起跑後十秒,
目前是7號一馬當先..


慢慢的拉開間距..
為什麼有的馬要戴面罩咧??
是比較有殺氣嗎?!!


跑!跑!跑!..向前跑!!


金光閃閃馬蹄鐵..
屁股白白人半蹲...


穿綠衣戴紅帽的阿兜仔..
一直在我耳邊咆嘯著: NUMBER TWELVE, Number Twelve, No.12.....


賽事進行到一半,
同步轉播的LCD秀出最新的排名順序是: 8號, 9號, 1號和7號.
我選擇的2號和10號都沒在前幾名..

看到這裡,
小豬就說:ㄏㄡ~ 怎麼沒下注我說的8號啦!
仔細想想, 我們又不是買"獨贏", 只有8號跑前面也沒用ㄚ!!!


繞過彎道,
剩下最後的直線路段了..


ㄟ~~
ㄟㄟ~~
甚麼時候2號跑第一丫?
10號也突然的蹦出來了??



!!!!!!!!!!!!!結果揭曉!!!!!!!!!!!!!


我們莫名其妙的..


    
       
        !!!!!!

而且連名次順序都正確...^^


如果當初買"連贏",彩金可是有HKD$99呀..
千金難買早知道. ><
有中獎就很爽了啦!


今年剛好是香港賽馬會125周年..


馬會旁邊有個小公園,
裡面有一些造景..
弄得超級繽紛的.
原來香港還有一個稱呼,叫"馬運之都"喔?
這個講法,感覺就很體育,很國際,跟"賭馬"似乎沒啥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