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天元宮,進入了今天的活動主題--Hiking.
是的!
拍櫻花是次要目標,
咱們今天的主要目標可是登山健行.


先從小路離開天元宮




還不知道後面路不好走的我們,天真般的說說笑笑..

不過,說起來是蠻冒險的.
因為我們今天要走的路線在場眾人竟是沒人完整走完過滴,
僅憑著網路上的幾張照片,
也不知道是太勇敢還是太傻勁,
我們就案圖索驥的出發了.


不知名的管狀紅花


某戶人家大門上的石刻-大嘴鳥!! (不是石獅子)


隔著網子偷窺欣賞別人種的櫻花




回頭看天元宮

事實上,我們一路上還遇到不少山友,
所以倒不是走到偏僻路線!
只是事先不知道路況並不好,
所以走起來頗累,
加上飲用水大家都只帶一瓶而已,
所以喝起來格外小心翼翼的.


還蠻陡的爬坡石梯路段


可是竟然標示著[健康好徑]!


要靠手扶助的路段


Patrick只當作是夢遊路段



我們這次的登山路線為:
淡水天元宮-to-山仔頂登山步道-to-向天池-to-北投清天宮
從GPS上的紀錄來看,
走了約11公里的距離,(from record 2KM to14KM)
個人抵達的最高點為海拔960公尺.


從紙面紀錄來看,
雖然前半段都是緩坡,
但我走起來感覺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沒走多遠就找機會休息,
累ㄚ!(太久沒運動就會這樣..)


用iphone找路中



一開始,
不論是石階梯,木橋,還是大石塊,繩梯,
因為都是爬坡,所以我就懶得把我的單眼拿出來拍照了.
照片少得可憐!
幸虧有sam的iphone幫忙,
不然這整段難走的爬坡幾乎是沒有照片的說.



最討厭的是,
這條登山步道,蒼蠅小蟲超多的!
結果我每次停下來休息,
就有蟲飛到耳朵裡,有夠無奈的說..
(所以,以後還要帶防蚊液才行)




這是森林了吧!

有了上次爬象山的經驗,
在小貓同事的傳授之下,
這次我可是帶了一堆水果跟著我爬山.

我發現,蓮霧和橘子真是太讚了,
水分多,又甜,又有纖維質,
重點是吃了多少,背包就減輕多少..
果皮也可以丟給大自然處理,一舉數得!

另外比較沒水分的就是棗子和芭樂,
不過吃多了也是會有飽足感的.
這次同行的法國同事Philip,
竟然還帶了大大的哈密瓜上來! 厲害!


Philip說哈密瓜很便宜,3顆NTD100

真的, 爬山的人對於乾的食物似乎都沒啥胃口,
所以餅乾,麵包這類的就省省吧...滯銷啦~

我還發現另一個重要的東西是--酸梅!!
除了可以幫我生津止渴之外,
還可以幫我減緩抽筋的情況.

因為我的膝蓋有舊傷,
所以如果遇到那種下坡是連續的階梯的話,
一走快就容易抽筋!
不過,在我連續吃了幾個酸梅後,
很神奇的----漸漸不抽筋了說,
超好用的!!


好不容易走完了山仔頂步道,
在叉路遇到的山友,
慫恿我們從小路上"向天山",
[那裏的風景很漂亮喔~~]
結果我們在比人高的芒草堆裡,
鑽了好一陣子,
才鑽出草堆走到路上.
事後才發現,
手臂上留了幾條的割痕.




山友的不負責任論談





不過,鑽出草堆後看到藍天的感覺,
確實是很不賴..
雖說前方就是向天山,
但是我只想休息,
於是最後只有Philip和Sam的同學-鼎志有走上去,
其他人就地野餐,
解決背包裡所有剩餘的水果和食物.


竟然走到陽明山的範圍了






對面的山頭就是向天山


天ㄚ~
瑞士同事Patrick竟然還吃得下三角御飯團??
真的是太強了!
看來Patrick跟我們嗆聲說,
他一路上都使用睡眠模式跟我們爬山這件事,
是真的!
(歐洲人的體力都這麼好嗎?)


最後一顆橘子屬於阿SAM


應該已經不是"三角"飯糰了..


其實我也泡過這種粉,不過不好吃,可能老闆是送過期的給我吧!

突如其來出現的山嵐,
讓我們好不容易才見到的藍天美景,瞬間消失~
天氣變得太快,
難道就如預報一樣,要下雨了嗎?
我們不及細想,
馬上整裝往向天湖出發.




Patrick: Sam你看, 前面那是甚麼!!!


風蕭蕭兮...


消失中的風景

下山的路果然是比較容易的,
沒多久就抵達了"枯水期"的向天湖.
想不到我第一次看到的向天湖,
竟是這般乾涸的模樣,
一點都不美嘛~

既無美景何需停留,
繼續向清天宮邁進,
咿!
雖然只有2.2公里,坡度也不大
但是沿途都是階梯,所以我的酸梅就派上用場了.
沿路鎮壓我腳上的抽筋現象...成功!!




貪吃的松鼠





終於,在天色完全黝黑之前,
我們抵達了目的地,
一間小小的宮廟-清天宮.
這裡也種了櫻花,
但不是吉野櫻,數量也很少,
完全比不上中午在天元宮看到的規模..






小小的清天宮

抬起疲累的痠腳,
坐上近乎空載的公車,
帶著征服險路的滿足感,
咱們賦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