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出發到北海道的第一天,心情是既興奮又忐忑..
興奮的是終於在排除一堆影響因素後成行了..
忐忑的是經由網路訂房,在沒有付訂金或信用卡號的情形下,旅館也沒有再次發送確認email的動作之下,
我們還是依照計畫勇敢的出發了..

說到這,就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信念了,完全相信顧客會真的出現
所以在還沒有"服務"顧客之前,一點手續費都沒收,包括我這次利用的日本訂房網站Jalan,也是分文不取.
這次北海道行所有的訂房紀錄,在三個月前滑鼠按下確認鍵的霎那,就訂房成功了.
甚至最後一晚我們check in的時候都晚上十點了,飯店也沒有cancel掉我們的訂房紀錄.
和之前紐西蘭的訂房經驗相比,這分文不取又不須進一步確認的訂房經驗,真是另類又緊張.

搭上了華航直飛札幌新千歲機場的班機,吉豬團很順利的抵達了高緯度的北海道了.


入境接駁公車

很訝異竟然沒有空橋銜接飛機和入境大廳,而是下飛機到地面上再搭乘接駁公車送我們到入境海關檢查的地方,只是這接駁公車也幾乎繞了整個機場一圈,我笑稱這是額外的觀光行程..但其實有點擔心會銜接不上開往洞爺的JR列車...因為,我們還沒去購買JR Hokkaido PASS呢!

--△△◎◎ 情 報 ◎◎△△--
旅館訂房  1. Jalan (民宿旅館 搜尋+訂房)
                 2. JAPANiCAN
                 3. 樂天日本
                 4. 旅之窗(樂天中國)
如何註冊Jalan
日文姓名產生器



[北海道JR周遊券]

其實這個『北海道JR周遊券』是可以先在台灣購買兌換券,等到了機場再去『專屬窗口』(Midori-no-Mado Guchi 綠色窗口)換成真正的JR PASS的,但有兩個原因讓我們不這麼做.
(1)不管如何還是得去專屬窗口一趟
(2)目前的匯率在台灣買票並沒有比較划算,
所以我們決定到了機場再來處理 JR PASS 的票,在台灣只要先換好日幣就行了.

過了海關,依照路線指引到了專屬櫃台,本來想找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結果一眼就瞄到佈告欄上註明[中文服務人員:不在位],不過還好,馬上就有另一位小姐直接過來詢問 "Do you speak English?" OK啊,不是碰到只會講日文的就好.


我們的五日周遊券

購買JR PASS的過程還蠻順利的,在表達我們想要購買的是5日券指定開始使用的日期之後,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要預定指定席? 說實在的,之前網路上我看了很多人的描述,但還是不太清楚該怎麼指定,怎麼取消指定(當然之後就搞懂了),所以在得知使用指定席的票但趕不及搭上預定列車時,還是可以直接用JR PASS去自由席後,我們就決定先預約了,反正沒甚麼損失.

要指定車次,當然就把我事先做好的車班表拿出來,在勾選了前五天的車班給小姐後,就看著她一邊核對日期及發車時間,一邊在列印車票,不過最後有幾張票並沒有印出來,服務人員告訴我說那些是LOCAL的普通車,沒有所謂的指定席,全部都是自由席.原來如此!

搭上了前往南千歲的特急,再轉往洞爺,開始了我們JR之旅的序曲..
在火車上看著車背的雜誌,哇塞~ 好好吃的哈密瓜喔...(可惜了,夕張不是我們規畫的景點)


火車雜誌上的哈密瓜,令人垂涎欲滴

或許JR為了高速行駛的關係,很多鐵路轉彎的路段都考慮到離心力的作用,結果整列車傾斜的感覺超明顯的..一會兒左傾,一會而右斜..沒多久小豬就開始閉目養神了...(要適應這種搖擺火車,還真的要花些時間)

--△△◎◎ 情 報 ◎◎△△--
JR北海道官方網站
如何乘坐JR預定座位
車班/料金查詢 1. JR北海道公司,
                       2. Yahoo Japan(我比較常用這一個)
                       3. 全國JR範圍(不好用)
JR北海道票券-台灣購買處(大榮旅遊集團)
JR路線圖



[道南巴士-洞爺湖行]

出了洞爺站,天空超籃,真好..
放眼望去,好寬闊呀~ (因為房子都很矮,都只到兩層樓高而已). 因為還需轉搭『道南公車』前往洞爺湖溫泉,所以我急忙的出站找尋搭車的地方(這個部份的資訊,我之前怎麼都找不到),原來搭車的地方就在火車站前的站牌而已,難怪沒人特別標示出位置.看看時間,還有10~20分鐘公車才會來,我就先四處看看拍拍照,找回用450D拍照的感覺.沒多久巴士就準時出現了,果然是守時的國家.


2008 G8高峰會在洞爺舉辦

上了公車,腦海開始思索以往在日本搭巴士的經驗,先想想看付錢的步驟..(恩,先拿整理卷,再看著整理券上的號碼,對應公車前方料金顯示器裡相同號碼裡的金額,就是下車時要付的金額了),再想想等一下下車後要怎麼走到旅館去...咦?我好像只知道飯店的位置,但是還不知道確切下車的地方,是在洞爺湖溫泉的哪一個地方耶??
啊~希望不會太遠..

前往溫泉區的道南巴士,車上人不多,似乎都不是年輕人,也不像遊客,看來是我們抵達洞爺的時間比較晚,大部分的人已經都在飯店了吧. 車上沒有放行李的設計,所以我只好用手撐著行李,抵擋公車爬坡時的重力加速度. 誰知公車在路上因為紅綠燈的關係,一直走走停停的,讓我的手撐的好痠.
恩..看來真的是只有洞爺湖畔會比較多人,因為一路上幾乎都沒看到車子,直到我們抵達溫泉區,才發現停車場裡的車子其實還不少. 下了公車,馬上對照一下所在地的位置, 哇塞~要到旅館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耶,而且,太陽下山了,吉豬團開始感受到北方大地的寒風颼颼...


充滿暖意的7-11關東煮

在一陣扣扣扣扣拖著行李穿越街道的聲響中..眼前終於出現了今晚預定投宿的旅館..
終於到了,希望可以順利check in成功,然後享用一頓豐盛的晚餐..
咦?旅館前方不遠處似乎有個巴士站牌耶?

『啊咧..那我們為甚麼不坐公車直接坐到這裡咧?』小豬關愛的眼光看著我..

這個..這個可不能怪我,我哪知道旅館的位置離元町站比較近,而不是我預想的洞爺湖溫泉站咧!
建議道南巴士除了提供公車路線表之外,最好也附上公車站牌的位置,方便遊客判斷哪一站下車才好.
不過anyway, 明天我們依舊得乖乖的走回洞爺湖溫泉站,因為不是每班公車都會到元町站載客的啦..

--△△◎◎ 情 報 ◎◎△△--
味と心の宿 トーヤ温泉ホテル
道南巴士官方網站
2008 G8洞爺湖高峰會
道南巴士-洞爺湖溫泉行時刻表                          洞爺湖神祕事件分佈圖

 




[洞爺湖溫泉旅館]

順利的check in之後(總算放下心中忐忑不安的大石),接待人員向我們說明晚上8:45到9:05分會有20分鐘的煙火秀,並說明男湯女湯的位置和開放時間之後,便領著我們到分配的和式
房間去了.才一開門,小豬就哇的一聲尖叫了出來,因為這是一個面對湖景的房間, 當初就是喜歡這個和式房+小陽台的設計,才會選擇這裡.看來決定是對的.


洞爺湖溫泉旅館


傍晚的洞爺湖,一層雲霧爬上遠方的羊蹄山

在北海道第一晚的晚餐,不打算出外覓食!
除了有check in壓力之外,洞爺湖週邊晚上7點後還在營業的店應該是一間都沒有吧!
所以今晚的晚餐就交給旅館打理了..


飯店提供的到宅晚餐

晚上18:30分,伙房的服務大嬸準時的敲了我們的房門,然後開始忙碌的幫我們擺好餐桌,再一一的端放各式餐具及餐點. 哈!這麼大費周章的用餐,心情真是舒暢..




[洞爺湖煙火秀]

時間逼近20:45分,由於我們房間樓層還蠻高的,所以湖景看的比較寬廣,一開始還很爽的認為就這樣待在陽台邊看煙火就行了,畢竟出門吹風不是太舒服,想不到因為這棟旅館的位置屬於洞爺湖溫泉區的邊緣地帶,所以看不到完整的煙火秀,結果在煙火施放後,我才急忙的衝出旅館跑到湖邊架腳架.爾後又發現煙火其實是從船上發射的,所以煙火的施放地點不是定點,而是移動來移動去的,害我追煙火追的手忙腳亂的..切~


洞爺湖煙火秀-(繽紛合體版)

話說回來,雖然這個常態性的洞爺湖煙火秀(4/28~10/31),由於是飯店業者集資施放招攬遊客的手段,所以不比國慶煙火華麗,也不比101煙火有創意,但是在湖光山色的襯托之下,感覺還是蠻不錯的..

夜遊洞爺


湖畔旅館夜景

--△△◎◎ 情 報 ◎◎△△--
日本の花火
洞爺湖固定活動與周遭景點(溫泉觀光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