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紐西蘭有個自稱為世界第八奇景的地方--米佛峽灣,   既然遠從北半球來此旅遊,怎可放過...
一路上開車狂奔約一小時後, 終於見識到了本尊..

對於Milford Sound是由於冰河的流動才緩慢成形的歷史我並不是太了解,也缺乏興趣..
不過乘坐著遊船繞著峽灣..沿途數個瀑布的落水量,到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壯觀...
如果天氣能更晴朗些,肯定拍出來的照片會更加漂亮..



第一次靠瀑布這麼近..感受到的除了那震耳欲聾的濺水聲..就是一陣陣透心涼的涼意..
水花有多強?
強到 霓 虹 都看得一清二楚..

抬頭仰望瀑布的源頭;低頭俯看如織的水漣...
再遙想金庸小說裡坐在瀑布下打坐的高人..
只有一個字..



難得有遊船可以把遊客帶到離瀑布不到八公尺的距離,感受一下醍醐灌頂的滋味..
真的還蠻令我印象深刻的說~



順著峽灣路線,映入眼簾的是號稱鬼斧神工的冰河U型谷..
不過我看了半天總覺得不像...
對於後方的山巔倒是比較興趣盎然..

聽說如果天氣夠好,會有機會在回程中看到海豹岩上攀爬著幾隻曬太陽的海豹...
原本那天的天氣就是時陰時晴的,所以沒有預料到,真的還讓我們看見了... 
哇塞!  數量其實還不少哩~
看著海豹的光亮毛皮...真想給它摸一把..哈哈~
(岩石上的船影...你瞧見了嗎? 有插旗子的喔~)




風景看也看了..海豹笑也笑了..
沒錯, 肚子自然也就餓了...
誰叫我們一早就狂奔米佛峽灣...而且還沒祭五臟廟呢?
幸好,我早預料到這種情況,所以當初在預定Red Boat的時候,訂的套票就有先包含一份餐點..
這下就爽啦~
一邊看風景回航.  一邊享用美食...
真是[西壓哇ㄙㄟ優]~~  呵呵!

其實,米佛峽灣的船家不只一家,但是我聽說Red Boat 的 encounter因為船身比較小,所以可以離瀑布很近,所以才選擇了它. 要不然,其實Real Journeys也有提供船班. 不過由於各家各船的航班和航程不一樣(還有分冬季和夏季喔), 所以出發前先查一下會比較好. 免得沒搭到你要的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