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這次到紐西蘭可以每天都看到滿天星斗,結果不是在都市裡懶得出門,有光害,就是碰到陰雨天,雲層密佈,真的讓我親眼抬頭看星星的機會只有一晚,而且還是開車開最遠的那天.
如果不是天氣不好,地方不對,我相信紐西蘭的夜空是相當迷人的..

這晚我們住宿TeAnau的 Holiday Park,也是旅途中唯一安排的Holiday Park,所以我們震攝於這裡的美麗星空,卻也因準備不足,整晚發抖沒睡好..
幸虧我當晚特地跑出來照相,不然就沒有這期待已久的南天星空照了..


看到照片正中間的南十字星座了嗎?


對比白天的景象差很多吧...


由於我出發前沒有先複習南天的星空,所以在夾雜著心情興奮和體力不支的情況下,並沒有把鏡頭對準"大小麥哲倫星雲",也沒有掌握這難得的機會欣賞北半球看不到的景色.不過,感覺銀河倒是蠻明顯的就是了.後來有機會上網比對了一下,才發現南十字座附近真的有很多天體,算是我運氣好"順便拍到".

已經很久沒有花超過3分鐘的時間才辨認出"獵戶座"了..
誰叫他通通相反,讓我對著反相的腰帶懷疑了半天...特別照這麼一張,證明自己真的到了南半球..
那麼照片中右邊的亮星是什麼呢?
猜一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