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利用婚假的機會,選擇了位於南半球的農業觀光大國-[紐西蘭]-來當作蜜月旅行的地方.
其實紐西蘭並不是我的首選之地,原本是考慮要去歐洲的(一直想去歐洲看看),
考量以前參加旅行團的經驗,覺得難得去一趟離家那麼遠的地方,如果還是會被旅行團一直帶去shopping,似乎有點浪費時間和機會.
雖然說shopping是旅遊中一定會做的事,不過我和小豬並不喜好此道,為了讓難得的長假能更加的隨心所欲,決定用自助的方式.
所以在網路上花了一段時間挑來挑去之後,選擇 [瑞士] 這個在背包論壇享譽盛名的國家.

然而十一月中的這個時段,卻不是遊玩瑞士的好季節,有極大的可能會連續陰雨綿綿無絕期..
那麼往南歐找的話...

首先,[希臘]會有很多的離島船班會停駛...
[義大利]的治安對於背包客來說會有一定的風險..
由於我是第一次要在陌生的國度自助旅行,所以安全的議題讓義大利也離開了我的候選名單..

最殺的一點是..北半球進入冬季之後,日照時間會變短..
我不太想在飛了一天的飛機之後,除了調時差,還要接受太陽每天早早下山的情況..
所以只能朝亞洲,美洲,大洋洲,澳洲等其他國家去選

其他國家落選的原因是:
日本:貴,去過
韓國:對背包客不是很友善的國家
泰國/美國:沒興趣
柬普寨:感覺比較落後
埃及/印度:直覺陽光超烈
加拿大:太遠
印尼:小豬不會游泳..去這裡蠻無聊的..
新加坡/馬來西亞:應該不會玩太久
中國/香港:覺得以後有的是機會去
澳大利亞:都市間距太大,時間可能會不夠

最後選擇去紐西蘭的原因:
(1)有朋友去過 (2)對背包客也是很友善的國家 (3)魔戒的故鄉-風光明媚
(4)春夏交接剛剛好 (5)紐幣正逢低價 (6)沒看過南半球的星空

當決定好地點之後,新的問題就出現了..因為我從網路上發現了一個叫做[雷蒙團]的紐西蘭半自助旅遊團體.
它的特色就是當地的台灣留學生擔任導遊+司機的角色,募集到約6-9人的旅客,開著小巴帶人玩.
之所以會吸引我是因為假如參加雷蒙團可以解決我下列的問題:

(A)語言--當地的留學生哪存在語言問題..還可以幫你全程翻譯呢..
(B)駕車--NZ是個右駕國家,所以我去到那邊開車,會有一定的風險,因為交通規則左右互換了,雨刷方向燈也換了位置.
(C)迷路--陌生國家陌生地點..旅遊全靠地圖,偏偏我在台灣的時候已經很容易迷路了說..
(D)行程--畢竟那雷蒙還是一個團,所以我不用再花時間做功課了..
(E)機票+住宿+活動--人家都會幫你訂好..

既然說的這麼方便,為什麼我不參加呢?
因為(I)費用並不會省多少 (II)萬一遇到不合的團員有可能玩不起來. (III)出發日期和天數無法配合
我和小豬蠻care團員這一點的..加上它的出發日期和天數和我所希望的無法配合,所以放棄了雷蒙團

最後則是考慮在NZ自助的交通方式..
選項有(自己開車, 坐長途巴士, 坐火車)這三種.不過考慮了行李搬運的問題之後,很快就做出了開車的這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