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我三年十個月的IBM T42,兩個月前終於發出了無聲的抗議...
LCD螢幕出了問題.. (Inverter 換了...幸好ebay上還有人在賣....可以修好)
開機幾分鐘後就會呈現一片漆黑(事實上還是看得到,只是真的非常非常的暗)
於是我只好使用他的VGA螢幕外接功能,找了一台19 LCD螢幕...
繼續著不能中斷的工作..
因為事發當時人還在國外出差,於是也搬了一台14吋的 LCD螢幕回宿舍來用...

就這麼撐了一個月,回到台灣的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搬了一台19吋的復古CRT螢幕來用...
哇塞!19吋的果然就是標準的龐然大物..
我的辦公桌面很快的就縮小了一半...

事情當然不能這麼處理下去...於是新電腦的採購自然而然就要加緊辦理...
考慮時間的因素,我沒有選擇MAC, 沒有選擇SONY VAIO....這些都要開標案的...曠日廢時...
當然我也沒有選擇ASUS, ACER, IBM, HP, Dell....因為每一款都有同事嫌到不行...
(其實我原本想選王建民代言的"很厲害"機器,不過中信局合作案裡沒有提供這款....殘念!!!)
最後選到日本貨---Fujitsu...

兩個星期之後,終於我的新伴侶來了....然而就在開機的瞬間,一旁同事忽然丟了一句:[阿你怎麼會選到這牌?拿到山上會有問題哩!!]
(瞎咪!原來我東挑西挑還是挑到一個有詬病的品牌喔)
其實新電腦已經比我之前的IBM好很多了...只是我的工作性質會需要把NB帶到高山去工作...
簡單的說,就是在低溫(-5~5度c)的環境中工作...所以這點我是蠻care的..
BUT木已成舟...我還是選擇積極的和他培養感情..

==========前言結束,本文開始分隔線=================

新的NB搭載的是曾經被我嫌到不行的Windows VISTA !!!
當然廠商也識趣的附上xp光碟給我,但只要想到重灌...整個人就湧上了一陣疲憊感...
所以....
當下決定再試一次....再信任VISTA一次,畢竟都發行了快兩年,SP1也問世了...
於是...
首先測試特定工作軟體的相容性.......似乎還ok
驅動程式.....人家都灌好了...我就不用管這部分...
燒錄功能....果然陽春不好用....但是...是正常的...(我還是去抓了Nero來補強)
PDF printer....自己找for vista的來灌
磁碟重組....最後也是找了for vista的來灌  (內建的不好用)
office .....恩....難搞的出現了~~~
果然office 2007搭配vista就像是吃記憶體怪獸....狂吃狂吃....開個word就要13秒..
聽說網路上有解決的辦法...研究中~
至於我之前擔心介面的適應性問題,ㄟ~~~現在有套件可以轉換到2003的介面耶~太棒了!
只是別人可能開不了你的文件了...

輸入法.....原本的微軟新注音在安裝vista sp1後就掛掉了,我只好安裝自然輸入法for vista

========= 總結===========
1. 大部分VISTA的問題,確實目前網路上都有相對的解答,所以處理上還過得去,但是對於不擅長網路搜尋的人來說,還是XP比較好用

2.坊間的書籍,大部分都轉到以vista為基礎的說明畫面,所以學習上比去年容易多了..
   (我是覺得XP都停止更新了,書商不出vista系列的,那要出什麼?)

3.SP1 安裝後可能很多設定還是要微調一下比較好,特別是網路分享的部分..

4.相容性問題還是不停的出現,但是大部分的知名軟體都有解決的修正版...

5.想要順利的使用螢幕AERO特效,錢錢還是要準備多一點比較好...花在獨立顯示卡,RAM, CPU吧!

========期許=============
我的vista不要太早掛...
我實在是不想灌回xp,因為還要找sp1, sp2, sp3....很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