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美洲智利南部休眠9000多年的沙伊頓火山在當地時間2日凌晨噴發大量火山灰,直達天際30多公里,三、四天來,有毒落塵影響山腳下城鎮,總統下令全面撤離,許多民眾都擔心家園從此成為廢墟。

從10多公里之外就可以看到厚重的火山濃煙直衝天際30公里,一點都沒有減緩的跡象,而且這已經是噴發後第三天的景象。

大量的灰煙緩緩落在附近城鎮,行車的能見度降低,影響交通安全,除了馬路、樹上和汽車引擎蓋上全都蒙上一層厚重的火山灰。災民匆匆打包逃命,搭乘軍方派出的接泊汽艇。

儘管沒有溶岩流出、沒有立即的危險,但民眾還是很擔心,家園從此成為廢墟。一位居民說:「我們的鎮上恐怕會被火山灰埋葬,好可憐,好慘啊,我們的生活全都在那兒。」

總統巴契萊啟動緊急機制,並親自巡視災區。巴契萊說:「我們希望是在最理想的情況下撤離,我剛才收到的消息是,災區已採取全面撤離了。」

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南方1200公里的沙伊頓火山(Chaiten),這次是休眠9000多年後恢復活動,火山灰甚至隨風飄到鄰國阿根廷,除了學校機場暫時關閉,許多觀光景點和滑雪勝地也受創嚴重。



Natural Color

火山噴發後的情況...很壯觀..也很恐怖..
還是沉睡了9000年的休火山哩..
從衛星雲圖上來看,雖然是智利的火山噴發,但是阿根廷被波及的範圍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