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大家或許\都知道美國的硬幣有1分(cent),5分,10分(dime),25分(quarter)四種.
可是不一定每個人都知道25分的背後圖樣有很多種.
除了最常看見的老鷹圖案之外,還有各州的代表圖騰!

為什麼選擇quarter來印圖騰?我想是因為他的面積比較大...
但是面積愈大的也不一定面額愈高,
如果依大小排列順序,則為Quarter>Five cent>Dime>Cent,很奇怪吧~

從我兩年前第一次到Hilo開始,目前的圖案共蒐集到19枚...不算多...
每年都會有5個州推出新硬幣.
假設從1999年開始(我蒐集到最早的),那麼到目前為止應該有6x5=30種才對.

由於夏威夷州是觀光點,因此雖然我都在HILO活動,還是可以蒐集到10幾種圖案.
我已經很久沒有發現新的了..

Quarter的背面圖案除了有各州的代表圖形之外,
還有發行的年份及州名,以及納入美國的年份等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