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在清水寺待了很久很久,所以下午的時間幾乎去掉了一半,加上兩條腿已經開始酸了
早上又太早起來..等諸多原因,我們決定捨棄往南邊跑的景點,往祇園這個方向去逛.
一下公車,停在祇園會館這裡,剛好最近有表演活動.. 那好吧,我們何仿攀風附雅一下..
見識見識藝妓的表演.原本不知道什麼是藝妓,直到幾個月前,在飛機上看了"藝妓回憶錄".這才有了概念.

既然現在有機會看藝妓的表演,儘管我覺得可能看不太懂,不看怎麼知道..
儘管票價雖然已經打過折扣但依然是嚇死人的貴(每人3500日圓不含茶水)..我也想去看看.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借廁所啦...哈哈..別打我).

可別以為這種劇碼沒什麼人看,會場裡基本上還是座無虛席..
除了日本人之外,也有不少西方臉孔分布在我四周.. 或許大家真的很累想休息..所以都紛紛打起了瞌睡...
為了提振我自己的精神..我只好拼命的拍照..
雖然並沒有禁止用閃光燈..我還是嘗試著不用閃光燈來拍,果然試了一陣之後..終於有比較好的照片了..
也因為努力的調整相機的參數...所以沒有fall in sleep...算是完整的渡過"催眠期".

老實說,旁邊的樂隊伴奏的音樂不錯聽,但是就是有那麼一點點想睡覺的感覺..
我們這次觀賞的曲目是 The 49th Gion Odori.一共分為6個章節,劇情涵蓋整個京都四季.
細目的選擇則挑代表性的故事來呈現京都的風景.分別是:
第一幕(November):Frill of Ornamental hairpin.(主題:裝飾的髮簪)
第二幕(January) :Rice ear.(主題:稻穗)
第三幕(April) :The droop cherry blossoms.(主題:枯萎的櫻桃花)
第四幕(July) :A long-nosed goblin is in Mt ATAGO.(主題:扇子)
第五幕(October) :MOTTENO-HOKA(no way in English).(主題:菊花)
最後幕(November):GION-HIGASHI-KOUTA.
 我想大多數人的感覺應該和我一樣,除了第一幕的招財貓之舞比較有印象之外,就屬第四幕最容易懂了..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傳說中有一位鼻子長長的小妖精(天狗?)
 
有一天從天上來到人間

尋找美麗的女子

另一邊有位長的非常醜陋叫做Okame的女子
 
天狗發現了Okame,可是看不清楚

一看清楚之後,嚇了一跳
 
Okame 追著天狗,天狗要逃回天上
 
就在一陣混亂之中,天狗跌倒了
 
Okame故意拿了天狗的扇子

拿錯了扇子,天狗飛不起來,回不去
 
天狗求Okame歸還他有法力的扇子
 
Okame不想還,還把天狗扇的遠遠的
 
原來有這把天狗扇,Okame就可以變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