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去火山公園的一行人就前往Mauna Kea去看星星,基本上是想要拍一些星星的..
出發前,Joshua就聲明因為是初四,所以會有一些月光的影響,不過我倒是不擔心這個.
因為上次夜拍望遠鏡的時候,也是靠雪地反射的月光..所以我還蠻喜歡看見月娘出現的..
到了山頂,阿阿阿...怎麼...雲都飄過來了呢? 好吧..我就給你等下去..(應該會散開吧??)

趁這時候,拿起Joshua的星座盤,先研究研究..複習一下快忘記的星座..
ㄟ..抬頭一看..有夏季大三角.. 所以順著天鵝的翅膀延伸...恩...找到北落師門了...很好..繼續..
(這時候脖子快扭到了..) 然後往上又看到了飛馬座.飛馬右邊的寶瓶座,飛馬下方的雙魚座,
飛馬左邊的仙女座.. 雙魚左邊的白羊座,白羊左邊的金牛座... 咦?好亮的一顆星星..

原來是火星呀.. 趕忙拿起腳架.. 可惜相機的設定喬了半天還沒搞定...
拍不到火星和雙子座天文台的合照.. 好吧..回頭再望..金星合月也挺不錯的...
嘗試一下好了.. 第一張...第二張....第三張...都失敗.. 總算第四張還過得去可以見人.


結果一整晚只有這張算是合格.. 難得一見清晰的Hilo夜景..只有依靠Joshua的相機幫忙才行了..
我拍到的都模糊模糊.


. 很諷刺的是,我們八點多就下山了... 這可是第一次這麼早下山...沒辦法.."天公不作美"呀..
更諷刺的是..當我們回到山腰的HP遊客中心.. 咿?萬里無雲....銀河當空..
阿咧...那我們開車上山頂吹風受凍是"裝笑維"嗎? 算了算了...不想拍了.
(事實上,這邊出入的車子太多,所以車燈的光線掃來掃去的..會影響相機的曝光)

沒關係,有一些玩家,架設了望遠鏡在這裡供遊客欣賞.. 趁機去看一看!
上次看到的木星和四大衛星已經讓我畢生難忘..很期待這次能見識一下更多的天文景觀. ㄟ...
透過第一架望遠鏡看到的是月亮的坑洞..這個我看過幾次了..所以沒什麼感覺.

第二架看到的是火星...小小的一個點..不過十分亮..
第三架看到的還是火星...這次就不是小點了...已經有個圓餅出現.. (果然望遠鏡的等級有差..)

第四架看到的是英仙座雙星團...ㄟ...這個就有意思了.. 從鏡頭裡看到的感覺和書本上的就是不太一樣..
雖然有些大氣擾動..很令人興奮..

最後一個看到的則是鼎鼎大名的M31仙女座大星系..
(沒錯,就是用肉眼能看到的那個銀河系啦.) 不過有點讓我失望,
因為我預期她的中間應該有一團光芒萬丈的銀河系中心.. 但是並沒有.. 好大的落差喔..
果然太期待是不好的...還是保持平常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