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適逢英仙座流星雨的觀賞期,所以就一群人約好晚上12:00整出發,前往山頂賞星.這可是我第一次看流星雨..好興奮呢..雖然一定沒有獅子座流星雨的華麗,而且某個法國同事預估極大期只有每小時15顆...不算是很壯觀,所以基本上就只是為了讓我開開眼界啦..剛從平地出發...Jackie就說那麼多雲...看得到嗎?
恩...依照我們其他人對這座山的了解...應該是沒問題的才對..隨著時間的流逝..車子已經在Saddle road上轉來轉去..咦?濃霧出現..視線不清..沒關係...我相信山頂一定是乾乾淨淨的湛藍天空..

果不期然,到了山頂..滿天的星斗以及閃亮的銀河..兼且因為我們晚出發..月亮早就落下去地平線了..哈哈,絕佳的觀測環境...只是有那麼一點美中不足..冷冷冷冷冷...

趕快穿上禦寒衣物,開始我的首次流星雨之旅...
想之前那超棒的獅子座流星雨來的時候,我正在關西營地站衛兵...被屋簷擋住..完全沒機會見到大家口中的火流星,真是好忌妒喔..(還有人說,算到不想算了...我也想體驗一下這種感覺..).

等呀等的...別人都已經看到7..8顆了...我都還沒開張...真是遜到不行..不管..沒見到漂漂亮亮的流星,絕不下山..然後,我再度仰起頭望著英仙座的天區...拼命的瞪著..哈..有啦..一顆小小的...不過癮,再等..忽然眼前一亮,一顆好亮好亮的流星劃過天際,天空中似乎還殘留著白白的尾巴影子...哈哈..帥到不行的火流星..

就這樣,頂著近零度的寒風,過了兩個多小時..(凌晨4:30)..東方的天空,射出了微黃的黃道光...我們可敬的太陽又慢慢的靠近地平線了..OK...算是結束了這夜精采的旅程..有生以來第一次一個晚上數到41顆流星...真是不賴..感覺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