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說海芋很漂亮,可是都沒去看過 >'<
結果第一次去看海芋的我,恰巧遇到了花況不是很好的時候..
疑似[軟腐病]的花傳染疾病,正在竹子湖花田一帶蔓延.
加上霧鎖山巒,細雨迷離..讓我與海芋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格外"濕"情畫意~~

其實會時到今日才上陽明山看海芋的原因很簡單,
除了沒有強烈動機之外,就是不知道怎麼去.. 很不可思議吧!
歸根究柢,就是懶啦~
從捷運劍潭站,搭105公車就可以上到陽明山上的停車場...
再轉搭大南客運的"小8"就可以抵達竹子湖了!

說到"小8", 沒有概念的我還以為同事說的是"小",
結果看到大南客運停在站牌,還沒有意識到公車已經到了,要上車了說..
一直在旁邊東拍西拍的...糗!


姜太公釣鯉魚





原本在停車場時,還在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只有陰陰的天,偶而還有陽光灑落..
哪知一抵達竹子湖,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風很強,雨直落,霧氣迷濛三十呎..
然後..
莫名其妙的,我右手拇指凍僵了!!
結果就有如被廢了武功一樣,
讓我操作起單眼相機...好不順手喔~

竹子湖這邊的花田,雖說是以種植海芋為大宗,
但是還有很多其他的花花草草可以欣賞的,
像是玫瑰就是其中一大類,
紅的,黃的,紫的,白的,粉的..
只是被廢了武功的我,只能勉強的拍了這麼一張..
略表到此一遊..


體貼的同事們:Sammy and 小貓,
為了讓我有時間運功療傷,
決定先用餐再賞花..
於是很迅速的..
我們步輪到了今天的目的地:苗榜海芋園.
事後我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這苗榜可是竹子湖區域相當大的一家海芋園呢!

我們點了幾道清淡菜色,稍微祭祭五臟廟,

川七


茄子


豆腐

這刻意安排的療傷時段,果然有用..
待我運功行滿三周天,拇指逐漸恢復了作用..
再喝碗熱湯,驅除寒氣..
哇~真是通體舒暢..
來吧! 拍花去 ^^


雖然下著雨, 咱們拍花的興致可是絲毫不減..

如果你說我們是一群瘋狂的遊客,
在雨中依然著雨衣照常拍攝,
那可就大錯特錯..
因為我們看到了更加瘋狂的......婚紗外拍!!


路人甲: ㄚ~~好浪漫喔..
路人乙: 哇~~好冷喔..
路人丙: 哎!~~好傻好天真喔..


新娘子: 老公~ 我蹲太久,站不起來了啦~~


新郎: 沒關係, 來, 娘子, 我扶你起來...
香港攝影師: 靓仔, 後面還有很多沒拍, 你要敬業一點ㄚ~~


為了讓白色海芋田可以持續維持一段時間...(至少要撐到海芋季結束嘛!)
這裡的花農目前暫時不開放採海芋..
(不過,還是有體貼的提供海芋讓你拍照喔)








因為今年的氣溫變化太劇烈, 開花期很不穩定,
如果大家都來採海芋,很快就沒花可以看了.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對策,
即使竹子湖的花田已經有軟腐病的災情傳出,
這裡的花況還能保持著一定量的壯觀!
也許往年更多,
不過我是第一次來看海芋, 對我來說ok了啦!





















正經八百的拍照,對我來說實在是一號表情,
所以就...















鬧夠了..
就還是回歸主題,好好的拍拍海芋吧!
我覺得雨中的海芋,
看起來格外晶瑩剔透的樣子..




附著在海芋尾巴的可是那傳說中的---神之水滴??  (哈哈,紅酒迷可不要打我ㄚ~~)

看看那獨特的螺旋外型,
簡單又不太簡單!


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那白中帶綠的小尾巴..

海芋的別名又稱為 [馬蹄蓮],
因為那白色的葉片看起來就像是倒過來的馬蹄!

甚麼! 白色的葉片?
那不是海芋的花嗎?

沒錯, 那白色呈漏斗型的地方其實不是花,而是葉子的變形!! (嚇到你了吧?)
專業上的名稱為 "佛"!
真正的花是佛焰苞中間那柄黃色的花穗!
近拍一點,讓你看清楚!

花穗上方的是雄花, 下方的是雌花..
白色的葉片從上方看是呈"心狀箭形" (出自 臺灣藥用植物資源名錄)

海芋常見的種類有濕地型的白花和綠花,
以及陸生型的紅花和黃花..
近幾年還有雜交型的海芋,所以顏色就很混搭...
但是依然是以白色最為人喜愛.
我聽說有些花農會用噴漆的方式賣花,
這...這就太假了!!
可以稱呼為山寨版的海芋.

苗榜這邊,
除了海芋,也種植了其它的觀賞植物花卉,配色可說是相當豐富ㄚ..




















讓我們期待明年的海芋更加美麗,
更加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