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4 (Mon)
Work- Day 20
Temperature: -12 to -16
Weight: (???)

* 明明天氣就不是特別冷, 可是不知怎麼的,早上在Rx-cabin裡工作時, 就是覺得冷. 害我跑去查看Mernarga HVAC 看看是否有問題.

* 下午基本上就是在裡面量測接收機, 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 果然到了IF processor 這個部分, 就發現有錯誤, 逼得我去找系統圖出來看, 只是這樣就又拖了快一小時. 希望明天能順利一些.

* 要離開site, 發現有一隻小的白狐出現, 難怪同事在拍照. 以後就會記得要隨身攜帶小餅乾. 才能進一步吸引狐狸靠近一點.

 

Dec.5 (Tue)
Work- Day 21
Temperature: -12 to -16
Weight: (???)

* 今天中餐是鐵板燒, 還出現了新主菜, 明蝦. 可是吃起來味道有點腥,想必是不太新鮮. 不過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乖乖整盤下肚囉!

* 因為下雪的關係, 我沒辦法做測試, 於是開始整理container裡面的東西.

 

Dec.6 (Wed)
Work- Day 22
Temperature: -12 to -16
Weight: (???)

* 一早天氣晴朗, 月光皎潔, 雪似乎停了, 原本興高采烈地要去準備接收機的最後一項測試Trx. 結果Satoki就說先借他一小時做觀測, 那好吧結果換到我開始測試時, 才過了一會兒, 竟然又開始飄雪了, 於是我就被趕出Rx-cabin, 因為天線要轉到EL15. 唉! 我才完成20% 而已, 這下糟糕了.

* 心情很不好, 於是沒吃中餐

* 下午約莫3點鐘, 總算老天賞臉,有機可趁, 趕忙衝上去量測,總算來得及完成最重要的測試, 但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結果看起來不太好. 但似乎解釋得通.

* 明天是最後一個工作日了, 希望一切收尾順利.

 

Dec.7 (Thu)
Work- Day 23
Temperature: ??
Weight: (???)

* 今天天氣超好, 可是我已無心續作新的測試. 就是整整線, 把訊號線label, 然後整理一下Receiver trailer 裡的東西, 剩下的就是做投影片, 然後教其他同事如何操作接收機.

 

Dec.8 (Fri)
Work- NOT Today (Flying Home) –
殘念
Temperature: ??
Weight: (???)

* 凌晨四點半廣播: 查理又來了!!  有沒有搞錯啊, 我要上飛機了你才來!! 這夥兒, 又被關在hotel. 是說前台小黑軍官也是要敲每個人的房門, 確定每個人都在Hotel. 只見每個人都睡眼惺忪的

* 好不容易撐到9點多, 說可以放行囉, 趕忙把一部分行李(禦寒衣物)送到NSF 倉庫裡收著, 在急急忙忙的去機場check in 行李, 果不其然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 在check in, 已經有人通知說還不知道準確的起飛時間,只說掛完行李後, 等候通知, 於是我和同事就在機場裡等著, 眼看著時間從10am, 11am,12am.一直到1:20, 在最後三位美國大兵也報到之後, 終於上了飛機oh YA..

* 可惜, 在我幾近入眠的時刻, 機長廣播, 因為風雪太大的關係, 他決定不飛了, 等一下會將飛機退到Hanger, 大家把行李領出來, 明天再出發!! 這麼一來, 我們的華盛頓之行也等同被取消了,  OMG!

* 折騰了這一會兒, 我們一群人回到了旅館, 一開始櫃檯小黑還不在,等他到了之後, 決定讓每個人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比較簡單.

* 我把最後一包泡麵也拿出來用了當午餐, 這下算是清空戰鬥存糧, 但其實還是餓.於是, 等到五點, 第一次那麼早去餐廳拿晚餐 (可見得不是charlie 警報, 所以餐廳還有營業), 然後分一些食物當隔天的早餐.

* 晚上處理Email, 發覺漏了一條cable 沒有佈線. 喔喔喔來不及囉! 留給其他人處理.

 

Dec.9 (Sat)
Work- NOT Today (Flying Home)

* 早上六點廣播: 基地風速等級 Alpha, 希望可以順利起飛.

* 九點半順利check in, 這次大家都很準時, 我們還趁著搭機的空檔跑到Ex Change去買泡麵和零食, 因為預計到BWI的時候已經是晚餐時段了, 除了貴貴的麥當勞, 附近沒什麼吃的. 幸好我們這麼做了,因為飛航時間又比預計的多了一個小時, 可能是遇上下雪的天氣吧, 總覺得降落的不是很順, 會感覺到煞車煞了好幾次的感覺.

* 在BWI領完行李後, 差點忘記要入海關, 所以一樣又是一堆排隊的步驟, 好不容易總算所有人都通關了, 接下來就是聯絡飯店的shuttle. 很幸運地找到了公共電話(要在樓上那一層, 樓下沒有).撥打市內電話是50c, 一開始都打不通, 後來才發現是要先撥號,等電話內的通知說投幣時再去投幣. 只是LaQuinta 的人跟我們說樓上層的旅客要到5號門去等, 等我們繞了一大圈, 16號走到5, 登上shuttle之後, 才發覺, 原來車子還是會繞到下層的gate 16去接人!!!  , 早知如此, 我們直接下樓就好了啊!

* 到了下榻旅館, 付了小費3, 先去櫃檯check in! 果然改裝進度超慢, 跟一個月前沒啥兩樣, 約好早上4:20shuttle 前往機場之後, 大家各自回房間休息.

* 晚餐很簡單, 就是泡麵 和一些糖果餅乾, 可惜旅館裡的販賣機只接受1元紙鈔, 害我無法買飲料. 早早入睡, 到早上2:40左右就起床了, 趕著再吃完第二碗泡麵, 洗個澡後就出門.

 

Dec.10 (Sun)

轉機日

 

* 想不到早上的BWI機場已經是一堆人了! 真的不像是非觀光城市啊~ 搭上了前往LA的航班後, 才驚覺這是國內線 沒有供餐啊~~~~

* 這趟轉機飛的夠久的, 雖然已經提早50分鐘抵達, 還是覺得好久好久. 坐我隔壁的美國大媽可能肚子餓, 食欲旺盛, 一直在買東西吃, 刷刷刷個不停.

* 到了LA, 終於見到久違的太陽公公, 想想上次見面是493小時以前的事情了, 真是感動.

* 因為這次回程的機票不是一次開的, BWI to LXA 這段是後來再買的, 所以在BWI check in , 就被告知要在LA 自己把行李領出來, 然後每件行李收運費25. 這我是沒啥問題, 反正時間有一大把, 可是等我看到行李時 嚇了一跳, 感覺被破壞得很慘. 雖然我原本就預期回去後要換行李箱, 但是也不用幫我下這個決定呀..

* 我們到的時間太早, 華航的櫃檯都還沒有開始服務, 只好待在旁邊繼續吃點心等工作人員來. 11點整, 開始check in, 超快的, 從我拿護照給工作人員, 到完成check in不用兩分鐘. 這速度值得嘉獎.

* 原來LA 的八個數字Terminal 都是飛國內線的, 所以國際線的航班都集中在中間的B-terminal  (1,2,3,4, B, 5,6,7,8). 但是餐廳必須要過安檢後才有, 像是PANDA, KFC . 同事去貴賓室休息了, 我就閒晃, 可是也沒啥好逛的, 都是高級精品. 但不管怎麼說, 可以只要觀看廣告後, 就使用免費WIFI 這點, 比檀香山好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極圈 格陵蘭島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