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0 (Mon)
Work- Day 8
Temperature: -26 to -23C
Weight:  (NOT measured)

* 今天超冷的, 一整天都冷吱吱, 偏偏要在戶外佈線, 好幾次手指頭都凍到沒感覺了,有點可怕, 然後回到旅館, 上傳完進度之後, 又看到老闆的email  說是有極光會發生, 所以趕忙的洗個澡, 晚上11, 和同事一共三人開車到shelter 8號去等著看極光.

* 真不是我在說, 雖然機率有38%, 我們還是看了半天什麼都沒有看出來. 於是搞到凌晨快一點鐘才就寢. 真的是冰的有夠徹底的一天.

 

Nov.21 (Tue)
Work- Day 9
Temperature: -26 to -18C
Weight:  (NOT measured)

* 早上因為Kim 還在Rx-cabin內工作的緣故, 我們只好先做點其他的準備工作. 總算下午把Forklift 運來了, 才開始這次出差的重頭戲.

* 我們分兩趟將東西運完, 通通送上Rx-cabin, 但因為在外面吹風吹太久的緣故, 結果一整個好累, 回到旅館, 連報告都還沒po完就超級想睡的.

 

Nov.22 (Wed)
Work- Day 10
Temperature: -18 to -8C
Weight:  (NOT measured)

* 今天一早出門前收到通知說要開會, 哇! 都快忙死了, 怎麼會有時間開會! 當然還是先處理該做的工作比較重要. 可是天氣突然來搗蛋, 說什麼有強風預報, 所以我必須將antenna 調整到survival 的位置. 但這麼一來, Rx-cabin裡面的東西得固定好或清出來才行, 於是我們只好加緊趕工.

* 好不容易終於要調整天線, 然後趕去吃飯, 結果偏偏遇上控制的問題, 原來是不小心按到緊急停止鈕, 難怪控制面板都沒反應. 就這麼一搞, 哇~ 都12:45, 去餐廳也沒飯吃了啦, 只好回宿舍泡麵來吃.

* 可是下午的風, 其實是一陣一陣的, 所以就又把天線轉回來, 先繼續我們預定的工作,要不然都做不完了啦!

 

Nov.23 (Thus)
Work- Day 11
Temperature: -18 to -14C
Weight: 73.3kg

* 接收機終於裝入定位了, 雖然還不知他的生死狀況如何, 只能期待老天保佑

* 發現我們的小電動吊具還蠻有用的, 多練幾次就好, 只要風不要大, 因為安全圍欄都先卸下來了, 站在平台邊邊會有些擔心.

* 趁著HVAC 廠商在Site 的最後一天, 多問了一些操作上的問題, 果然沒問沒處理, 多問多心得. ~ 這什麼心態啊?

* 發現Rx-cabin裡如果超過3個人同時工作, 那就很累了. 不過也因為大型儀器陸續就定位, 才能比較好評估, 還不知道等cable 都裝上去後, 會不會只能容許同時有兩個人進去做事才行.

* 看到電視上在播 [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 同事說: 景氣這麼好喔!!  哈哈哈

 

Nov.24 (Fri)
Work- Day 12
Temperature: -18 to -14C
Weight: (not measured today)

* 今天是打從來Thule以來最辛苦的一天, 因為就我們三個人要處理5條粗電源線, 和兩條特大號害氣管. 不但要將所有的線都移出Rx-cabin, 還要把整理後的線再塞回去, 20米的長度真不是說笑的, 結果我就被冷風打得臉好痛!

* 可是我已經算是最輕鬆的輔助員, 就是整線, 遞工具, 找工具, 上下爬樓梯之類的. 所以再怎麼辛苦都沒有其他同事操, 儘管我都提示他們, 你們要不要休息呀? …………都沒人理我 Orz

* 正當我以為大家要一鼓作氣拉完cable, 同事宣告明天再繼續?! 好啦, 我知道大家都很累了, 明天就明天吧!

* 昨天是感恩節, 我沒有去吃晚餐, 但聽同事A, 晚上終於出現火雞肉, 而訪客B則說還有提供紅白酒.! 看起來確實是 有一點點 隆重了! 我今早吃早餐的時候, 還看到桌巾沒收完, 紅藍配色, 就跟霍格華茲差不多了.

* 同事跟我說,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裡才這樣, 車子停車的時候, 都是打入一檔才停車的, 也就是不拉手煞車, 然後直接熄火. 推測原因是怕使用手煞車的話會凍結然後放不掉, 聽起來很合理. 所以在發動引擎前要先退回空擋,否則一起動,可能就會爆衝!!!!! 我再研究研究.

! 因爲天氣太冷了, 所以電氣膠帶一拔就很容易斷掉! 得先回溫一陣子才行! 記得要改存放在有暖氣的地方.

 

Nov.25 (Sat)
Work- Day 13
Temperature: -18 to -14C
Weight: (73.3KG)

* 第三次星期六加班了. 果然要等到Clemente離開後, 我才能開始原先預定的工作. 也因為要趕在同事離開前做測試, 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將氦氣管線佈好, 明天才能將接收機冰下去. 很慘的是, 今天竟然還工作超過6:20.

 

Nov.26 (Sun)
Work- NOT Today
Temperature: -16 to -10C
Weight: (Not measured today)

* 今天行程超簡單, 就是磨石頭.

* 到了commiunity center 外側找了幾顆預先處理過的石頭 再開始我的打磨人生, 果然一回生二回熟, 機器比較會用了, 除了粗磨, 細磨, 加水, 還會拋光. 只是今天有位前輩在使用, 所以讓我排隊排了一陣子. 到最後, 總共處理了3顆新的石頭, 外加上次的兩顆, 一共五顆石頭, 加起來應該有一公斤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極圈 格陵蘭島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