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13 (Mon)
Work- Day3 (7:50 – 17:45)
Temperature: -18~ -13C (a little warm)
Weight:  NOT measured

*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事, 就是發現我喜歡的北陸毛褲破了一個大洞, 還破在褲襠正中央, 偏偏這次沒有帶到針線盒, 沒辦法縫補, 太難過了, 晚上決定換下來洗一洗冬眠它.

* 喔! 剛剛想到, 今天早餐又點錯了, 上次說omolet, two eggs, 可能主廚只聽到後面, 於是只給我兩顆煎蛋. 今天我想換炒蛋, 就跟他說scramble, two eggs, 因為不知道要馬上跟他說 have everything, 結果就只給我純粹的炒蛋, 一點料都沒放!!!  , 點個菜是有這麼難嗎?

* 然後因為怕餓, 今天早上就喝了兩大杯牛奶, 糟了! 我忘記每次喝美國牛奶都會拉肚子的, 偏偏還是low fat, 於是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充滿著便意中度過. 你問為什麼不去上廁所? 因為廁所很遠, 要開車, 偏偏現在這車子有夠難開, 手排加離合器, 還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打檔都打得不順暢. 結果我一直忍到下班才去解放.

* 你說這是不是很慘?  No, 這才不是捏, 最嚴峻的挑戰是在這個情況下, 還要去搬重物, 然後大家會說, 要出力, 你有沒有出力啊!!  (我真的不敢太出力, 因為怕洗褲子呀)! 有一陣子肚子攪動得太不舒服, 很想在雪地內解放, 可是除了冷之外, 我還沒有衛生紙呀!

* 不知道是不是還在調時差, 還是忍耐把我的體力耗盡, 一回到旅館解放之後, 我才坐到床上, 就睡著了, 連工作服都還沒脫.

 

Nov.14 (Tue)
Work- Day4 (7:50 – 17:45)
Temperature: -22~ -19C
Weight:  74.7KG (What!!!)

* 今天就是冷, 冷到車子發不動, 因為我們沒有多的接頭幫車子保溫. 只好先搭其他同事的車子回飯店.

* 下午一點多, 基地指揮官 帶了一些人過來參觀GLT 天線, 然後了解一下我們在做什麼.

* 早上試著把縮時攝影機架設好, 但不知為何, 沒有錄到, 改天再試. 但至少知道放在外面一整天沒有被凍死.

* 去完健身房, 回到房間又是直接睡死.到了凌晨12點才醒來.

 

Nov.15 (Wed)
Work- Day4 (7:50 – 17:45)
Temperature: -20~ -18C
Weight:  74.2KG

* 今天又試了一次架設縮時攝影, 明明之前測試時都是正常的, 也明明最後有按按鈕處理輸出, 但就是什麼都沒拍到, 嚴重懷疑是不是太冷了的關係, 明天決定改放在Rx-Trailer 裡面再試一次.

* 然後, 今天就沒什麼特別的事了, 算是正常的工作日. 喔! 中午的亮度最多就是清晨五點的那種萌萌藍.  

 

Nov.16 (Thus)
Work- Day5 (7:50 – 17:45)
Temperature: -27~ -22C
Weight:  (NOT measured)

* 今天下午冷出新紀錄了! -27C, 體感 -33C, 難怪手又在凍彈不得. 早上聽到飛機出現在跑道上, 實在是天黑黑看不清楚, 連手機也拍不好.

* 把縮時攝影機架在Rx Trailer , 還是失敗, 感覺像是操作的問題.Orz.

* 可憐的Derek才一到格陵蘭就碰到超冷的天氣, 下午還接著做天線運轉的訓練. 真累!

* 晚餐是pizza,在飯店2樓餐廳, 老闆請客, 明天他們就會坐飛機離開了.

 

Nov.17 (Fri)
Work- Day6 (8:00 – 17:55)
Temperature: -18~ -15C
Weight:  (74.4kg)

* 早上飛機載走了一批人, 所以現在只剩下五個人在這裡工作.人變少的好處是, 工作空間變大了, 但是想要找人幫忙的時候就麻煩了.

* 下午趕在六點聖誕樹點燈前抵達TAB總部門口, 剛好目睹點亮的一刻, 實在是太普通了. 新北耶誕城完勝太多, 不過, 在遙遠的格陵蘭, 這樣應該算不錯了, 至少參加的人數有超過20.

 

Nov.18 (Sat)
Work- Day7 (7:50 – 17:50)
Temperature: -17~ -14C
Weight:  (NOT measured)

* 一早就穿梭在不同的container內忙著找低溫網路線,花了好一陣子才摸通怎麼製作他的網路接頭, 正在開心準備做線時, 同事回報又有新的問題發生了, 而且會影響到後續的施工進度, 哇咧!!!

* 急忙弄清楚狀況後, po, 再想方法, 最後決定方案後, 確定將原本排定星期一的重型吊掛機具延後一天使用, 只是這麼一來, 我們的安裝進度再次被壓縮了. 後來思考了一下, 其實我的工作有deadline, 就是在Derek離開之前, 完成大部份的測試, 這樣根本剩不到兩星期耶.

* 中午第一次走進營站Exchange, , 果然就是超市, 貨雖不多, 但好過沒有. 晚上又跑過去買了兩個馬克杯當作紀念, 一個好像是7.9. 結帳時,好像櫃檯的電腦有問題, 等了快10分鐘, 但不知這個問題是否經常發生, 我看其他排隊等著結帳的人都沒啥反應, 老神在在的.

 

Nov.19 (Sun)
Work- (NOT TODAY)
Temperature: -26~ -19C
Weight:  (NOT measured)

* 因為四點半起床, 八點又睡回籠覺的原因, 一直到10:17被服務生開門吵醒, 才知道我掛在房門口的標示卡,掛反了!(變成請清理房間) 難怪我被嚇到, 她也被嚇到!!

* 吃brunch的時候, Derek 聊了一下下午的行程. 原來Brunch只是在平日中餐的菜色上, 混搭早餐吧的煎蛋攤位, 其他的都一樣.

* 下午一點出發前往 碼頭邊看風景, 再晃去 D-launch觀光(一個冷戰時期的核彈發射基地台), 最後再去community center 去磨石頭.

* 港灣(巴芬灣)的海水已經結冰, 但還沒有全部被冰封, 看起來也只是薄薄的一層而已.

* 隨後跟著同事到community center 去打磨石頭, 其實還蠻有趣的, 但要找到合用的石頭, 這點就比較難, 然後打磨拋光需要花很久的時間, 也跟石頭的材質有關係, 所以真的是考驗耐性的一件事. 我斟酌了一陣子, free stone 那籃挖了兩顆, 一顆方解石, 一顆紅色的石頭, 都只用粗磨而已, 完成度還很低很低, 看看下星期有沒有機會再繼續.

* 晚上跑去telescope拍星星, 天空清朗, 無雲, 果然就很冷, -26C. 結果Joshua 的相機出了問題, 到了快十點才開始拍, 我都累了. 不過第一次自己來操作antenna 是蠻有成就感的. 也看到了很久不見的冬季大橢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極圈 格陵蘭島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