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7 (Tue)
From TPE to San Francisco


* 空巴A350 很高級, 畫面大, 餐點也不錯

 

Nov.8 (Wed)
From San Francisco to BWI

波音B373, so so
Temperature: 4C, cloudy

* 早上4:58抵達BWI (提早20min, 因為也提早20min), 由於機場內都找不到公共電話, 就請機場i-site 的服務人員(一位老公公)幫我們打電話聯繫飯店 LaQuinta, 請飯店派接駁車到機場PICKUP. 約了在15號門口等車. 同事幫忙給了小費每人一元. 司機先生是個胖子, 可是開車很猛, 怎麼過彎都不會晃動, 超厲害, 我可是被甩來甩去的.

* 約五分鐘抵達飯店, 因為整修的緣故, 前台 和 餐廳 都被移到臨時的房間內, 通向電梯的走道 還像是工地, 天花板懸掛著一堆電線, 兩側則是木板, 油漆, 地面有鋪泡泡紙, 結果就是很難拉動行李.

* Check in 時 前台小姐 好像很嗨, 一直自己在笑, 然後高音講話.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的原因 (還是根本沒睡?), 時間來到 早上 5:30.

* 由於刷機票的時候, 就包含這個房間的費用了, 所以整個check in很快, 結束後, 回房放完行李, 就到餐廳(工地) 用早餐. 東西是不多, 但其實可以吃得飽. 比較特別的就是有鬆餅機, 可以拿著拌好的麵糊 自己動手弄鬆餅. 但吃不完的東西不能外帶!

* 稍微休息一下, 早上10:00出門, 請飯店用Shuttle 送我們到附近的電車站 Business Dist. (路程不遠, 但因為沒有人行道, 晚上我們走回來的時候, 還蠻危險的, 因為視線昏暗, 而且車子都開很快)

* 到了電車站, 買了一日票4.2 (單程2.1), 搭車到了市區, 開始今天的閒逛之旅: 看了金鶯球場 (有趣的全壘打紀錄球), Lexington Market 吃午餐 (中式料理, 份量不少, 但真不該買飲料), 再走到港口區, 附近繞了一下, 爬爬小山丘(鳥超多, 楓葉也美, 松鼠也不少), 逛逛書店(有大煙囪, 還有水族箱 及 星巴克), 再走到 Baltimore Street 搭電車(路線資訊不準, 害我們錯過一班車) Business Dist. 整天行程走了10.5km, 難怪我的腳疼了. 我穿的北陸牌登山鞋可真不適合一口氣走這麼長的路.

* 回程走路經過麥當當, 又被坑了一筆7.5. 也不是多好吃. 總之晚上6:30回到飯店, 小瞇了一下到九點半, 才搭Shuttle BWI機場, 一進機場, 被其他同事告知飛機delay 10小時, 超豪邁的, 但是我們還是得依照程序 check in. check in , 重量斤斤計較, 秤隨身行李, 也秤你.

* 機場有免費Wifi 單日45分鐘, 但是要先看個廣告. 一群人陸陸續續抵達, 完成check in 再把行李提出來的動作, 然後, 等航空公司AMC 安排的接駁車, 將我們載到別的旅館休息, 有附早餐喔.

* 原來新的旅館不在Baltimore, 大概要25分鐘的車程, 但是Lobby一整個高級呀! 還每人分配一間四人房, 超大超氣派, 還附星巴克的咖啡沖泡包喔.

 

Nov.9 (Thu)
From BWI to TAB.
Temperature: -13C (considering be very warm in Thule) when check in the Hotel (North Star)

* 早上享用完旅館早點後, 到旅館外面去看湖景, 果然美麗. 9點集合,驅車前往機場再度報到, 總算是順利登機, 只是也要等到12點就是.

* 從Gate 走出空橋, 馬上就進到一個大空間, 竟然是接駁車!! 但也是一部高乘載的升降平台. 於是把全部登機的人員 (這次一共14), 先降到一般開車的平面高度, 然後繞過飛機尾巴, 再升高到[登機後門]的高度. 才讓人登機. 有趣!

* 飛機後方, 旅客座位共有 6 x7= 42, 用隔板和飛機前方的裝貨區隔開. 整段旅程, 不停的喂我們吃東西. 又因為這次人有點少, 所以餐點每個人分到的份量就多了一些, 還真得是吃不完啊! 當然, 菜色普普, 就是又鹹又甜的, 但服務很積極. 上飛機後, 還會發一個螢幕 (ipad ,), 可以看電影, 電視劇, 玩遊戲但其實不好玩.

* 今天 搭飛機 飛至靠近Greenland 中部的時候, 看到了流動的綠色極光. 雖然不是很壯觀, 只有小小的一條長帶. 但作為本機第一個發現的人, 還是蠻自豪的.

* 下飛機時, 穿上全副武裝, 步出機艙, 冷風撲面, 喔~ 這就是格陵蘭的氣溫嗎? 有涼, 但還算OK. 走到TAB機場內部辦事處, 100公尺遠. 中間有兩位軍官跟我握手, 很流於形式, 但謝謝你

* 進入Building, 開始提交文件, 審核, 然後填寫入基地表單. 慘了, 我忘了我的英文地址了, 隨便拼一個給他. 然後, 我冒汗了!!! 怎麼~~ 好熱喔~ 裡面實在是太溫暖了, 我的全副武裝, 顯的太OVER.

* 走到旁邊的小房間取行李, 地面錯落分布著大鋼珠, 可以滾動, 一腳踩上去差點滑倒. 我猜這是為了方便搬運貨物的設計, 但走在上面確實得小心才行

* 同事來接人, 直說今天是熱浪來襲, 昨天可是 -30C. 上了車, 不到五分鐘, 就抵達了旅館, 開始陸陸續續check in. 同事是常客, 都跟櫃檯的承辦阿兵哥閒聊了起來. 希望能住到離kitchen近一點的房間, 才能有比較好的網路連線. 我是新到TAB的菜鳥, 結果承辦人員還找不到我的check in 資料, 原來他看錯名字了, 以為我叫做 Taipei. 哎呦! 你工作太累了,不怪你. 然後, 正副機長和機組人員(2) 也來報到了, 明天再飛回去.

* 目前, 這裡和台北的時差是12小時!

* 同事帶我認識了一下旅館的環境, 重點是浴室和廁所的位置, 然後門卡要隨身攜帶, 因為房門會自動鎖住. 因為這樣, 我們都拿到了三張房卡, 一種多給你幾張, 在被反鎖也不關我事的概念.

* 廚房的空間很大, 基本上是會客室等級. 然後 每個人的房間裡都有微波爐和冰箱, 也可自己泡咖啡. 對了, 房間很溫暖, 至少26C.

* 先利用check in時給的帳號密碼, 連上網路收同事發來的email, 再轉連到我們自己project 架設的 Wifi, , 似乎連線品質有比較好. 洗完澡後, 把行李大致歸位, 發現房間內的鬧鐘時間不正確, 可是我調了半天還是失敗, 明天再問人吧.

 

Nov.10 (Fri)
Work-Day1 (8:00 – 18:10)
Temperature: -22~ -17C
Weight: 74.2

* 早上6點和同事前往餐廳用餐, 同事教我如何儲值到Meal Card , 我先放了60聽說餐廳換了新的承包商之後, 三餐都變貴了, 可是菜色都沒啥變化. 對於第一次吃Thule餐廳的我來說, 其實還不錯, 東西感覺還不少, 但可以感覺得出來不是很甜就是會很鹹. 沒關係, 先嘗試後再評論.

之後, 和同事到NSF building 去找東西, 再到Site 去拿新到的冬天禦寒衣物. Wow, 只能說, 衣服都買到過大的size, 但如果能穿上, 保暖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鞋子的部分雖然很大, 但穿脫很方便, 還比我自帶的登山鞋輕多了, 這是我最滿意的. 毛頭套也不賴, 很可愛也很保暖. RefidgeWear 的半身禦寒外套, 有點太大件, 但很保暖(以目前-15C來說). 至於全身工作服, 很明顯過大, 完全不合身啊!! 果然網路購衣是會有風險的啊.

接下來, 就正式上工啦! 到了約中午12:00, 天色已經亮到能分辨後方山上的白雪和岩石, 真不錯, 沒有我想像中的一片漆黑. 基本上 9:30~15:30 不能算是天黑, 只是下午的天氣都不太好, 常常是一整片烏雲籠罩著這一片地區.

* 下了班後, 跟著同事去fitting center 看看健身房. 器材還蠻多的, 只是沒教練, 沒人示範, 只能靠旁邊的圖示和說明, 希望沒做錯. 我待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以一個跑步機完成今日的探索之旅.

 

Nov.11 (Sat)
Work-Day2 (7:50 ~ 17:20)
Temperature: -15~ -10C
Weight: 73.7

* 今天明顯比昨天溫暖許多, 待在control trailer , 都在流汗. 可是在Rx-cabin裡面, 即使門都關上, 還是冷到呼吸冒煙, 讓我眼前一片煙霧彌漫的, 真難工作.

* 果然剛到還在認路中, 早上出發要去旁邊的餐廳, 還發呆想了一下該怎麼去.希望能夠快點熟門熟路, 我可不想在冬天的路面上發呆.

* 看來前一晚有下一點雪, 因為地面樓梯積了薄薄一層雪, 而且雨刷也被凍住, 連刮刀都不太能把前擋風玻璃上的積雪除掉, 真可怕.

* 下班前把天線碟面旋轉到安全的角度, 本來要去Exchange 買點週日的飲料, 想不到卻沒營業, 殘念只好到健身房去消磨下時間.

* 回到旅館, 嘗試了 萬年冰川冰塊+ 白酒的組合, ~ 身體發熱了, 因為酒精濃度45%.

 

Nov.12 (Sun)
Work- (NOT TODAY)
Temperature: -21~ -15C
Weight:  NOT measured

* 今一大早七點到餐廳用餐(星期天七點開始), 是說我都四點就醒了, 最近時差調得爛,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沒太陽的關係, 生理時鐘蠻亂的.

* 吃完早餐後, 沒多久就躺平睡覺, 一醒來就12:05, 這時候同事才跟我說今天要去hiking, 集合時間12:15. ~ 一整個慌亂, 沒有帶齊裝備就出門了. 應該說, 根本不應該帶大背包, 雖然只是放單眼, 卻忘了帶護目鏡, 有帶水, 但後來都結冰了. 最糟糕的是沒有先調整背帶, 所以穿上外套後很難上下背包.

* 先到community center 集合, 聽取活動說明後, 大家就上車前往Ice Wall. 路有點遠, 大約開個10~15分車程. 然後才開始步行.

* 在雪地上一開始還不錯玩, 慢慢的我發現很費體力, 因為常常一腳踩到雪堆中, 深度約10~40cm, 腳拔出來是要用力的, 運氣差的時候還會踩到更深的雪堆中, 就這樣慢慢的走 (別人都比我快), 大約40分鐘後, 看到隊伍前端往左側山壁上爬, 原來是有個山洞.

* 不得不說, 風景不錯, 結果悲劇就發生了! 我跟著前人踩出來的腳印往上方攀登, 卻不停的打滑, 有好幾次明明就快爬上去了, 結果一路滑下來, 有一種快被累死的感覺, 大約爬了10分鐘, 我才總算順利爬上5公尺的高度, 沒再滑下來.

* 由於我在這裡花費了太多體力和時間, 單眼也一直碰到雪堆,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太冷, 很難合焦, 大部分拍出來的都糊掉了.

* 手機的操作也是問題多多, 不是一樣會糊焦, 就是反應很慢很慢接近當機. 為了要滑手機, 必須把手伸出棉質手套外, 也才幾秒鐘過去, 手套就變硬了 (因為上面有水氣), 於是我又得大力將手硬是穿進去, 不這麼做, 我的手早凍僵了.

* 沒有帶臉部的防風口罩也是個問題, 被冷風(即使不大)吹的臉冰又痛, 只好把頭套往前拉到臉部來摩擦.

* 有一些同事成功地攀上了冰洞第二層, 聽說蠻漂亮的, 但是我已自顧不暇, 爬上第一層就快沒力了, 無緣見面. 離開冰洞後,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 就看到一片冰壁, 雪花被吹走了,所以顯現了出來. 有一些人開始走上去(十分鐘), 然後滑下來(五秒鐘), 就是滑雪啦! 待了一小陣子, 我們就開始往回程走了. 可能回程是迎風吧, 走了幾分鐘實在是受不了, 逼著自己從背包裡拿出脖圍護著臉部, 才算溫暖了起來.

* 為了安全起見, 出發及回程都要在community center 的表格上簽名, 然後趕緊去喝了一杯熱可可和吃了一小片甜蛋糕, 這才算是完成今日的活動 (12:15 15:20). 同事從冰壁附近撿了幾顆石頭回來, 說是要磨石頭. 下次我也要跟去.

* 然後, 才下午四點多, 我就躺平了補眠, 醒來就晚上10:30, 不小心的今天就只吃了早餐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極圈 格陵蘭島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