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個讓人驕傲的經驗.
今年三月份才購入的空拍機 DJI Mavic Pro, 時至今日也才半年, 就炸機了兩次!!
地點都是在河谷.

一次在夏威夷Hilo 的出海口, 在穿越橋底時, 沒看到旁邊的小樹枝, 結果就撞了上去.
幸運的是, 沒有直接掉到河裡, 而是掉到一旁的橋墩.  花了快兩小時, 才在友人的協助下順利取回.
可惜炸機當下所拍攝的影片, 除了圖傳720p的部分有同步儲存在手機上, 取回空拍機裡的SD後, 發現無法讀取,  就直接刪除掉了.
送回「飛準科技」維修後, 花了我五千大洋, 更換了主機板及右後方懸臂.

這次則是在苗栗的神仙谷, 因為倒飛速度沒掌握好, 撞上了後方的樹枝, 又摔落在河谷中的大石上.
驚心動魄的爬下河谷取回Mavic Pro, 初步檢視自認為應該是小傷, 結果「飛準」跟我回報維修費上看一萬兩千大洋!! 我的天啊~
原來有“暗傷”:  馬達內部磁鐵碎裂, 主機扇熱風扇葉片斷裂, 相機雲台架斷裂 及 控制訊號線脫離.
據說, 雲台的部分必須整個換掉, 等於是換掉整個相機總成模組, 這部分就是8000元了.

總之, 花了我這麼多錢才修好的空拍機, 如果影片又沒救回來, 實在是心有不甘.
還好網路時代, 資訊蓬勃, 終於有法處理.  基本上, 就是修復MOV檔的錯誤 [未正確關檔].

我爬文了一陣子, 試用了幾個修復軟體後, 最終, 找到了一款軟體 可以成功的修復Mavic炸機時的影片. 作法如下:

[1] 先下載 這個 Video Repair Software

[2] 點擊 gs.exe

[3] 然後會彈出對話窗, 告訴你試用版只能修復50%的影片 (不管你的影片是10M 還是 10G大小,都只修一半)

[4] 開啟的主畫面如下

首先, 點擊“選擇電影”, 選擇 「需要被修復」的檔案, 也就是炸機影片
接著, 點擊"選擇參照電影", 在這裡放入「同一個攝影機拍攝的正常影片」, 最好是存在同一個SD卡中的.

我猜測 這是因為「同一個攝影機」 在 「同一個SD卡」, 會有相同的 「寫入/關檔」 格式, 所以這個軟體就可以藉由 參考正常的格式, 複製一份到「需要被修復」的檔案上,進而完成修復. 所以我提供的就是炸機前的前一個MOV檔(約20M大小)給軟體參照, 讓軟體幫我修復 2.8G的炸機影片

兩個影片檔位置都選好後, 點擊 畫面正中的“掃描”, 就會開始修復.
如果有順利修好, 下面的空白欄位就會出現修好的檔案名稱.

重點來了!!  
即使修好, 也只有修 50%,  也就是我那2.8G 待修的影片, 最後修復後只有1.4G, 那到底要怎麼辦ㄋㄜ ??

這時候, 有人聰明的將腦筋轉個彎:
將原本的影片檔A, 複製一份命名為影片B, 再利用DOS的指令, 將影片B接在影片A後面, 重新取名為影片AB.
利用這個做法, 當你修復這個影片AB時, 最後輸出的50%, 其實就是你要的影片A 囉!

指令如下:使用終端機 Terminal , 執行 “copy /b a.mov+b.mov ab.mov"指令, 如果你的影片副檔名是mp4, 就把mov改為mp4, 其餘格式類推.

另外, 如果在MAC安裝video repair時, 有可能因為是第三方軟體, 所以無法安裝. 這時候請參考網友分享的這篇
【Sierra密技】找回你的"任何來源"選項,安裝第三方App不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