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了中山古道, 吉豬團搭著火車繼續前往長野縣的松本市 - 這次背包旅行中最東邊的一個地點.
我們要在這邊休息一晚, 隔天再前往溫泉區-『奧飛驒』

松本市並不大, 但卻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也就是日本國寶-松本城.
和名古屋城 或 大阪城比起來, 個人覺得這個城堡更有可看性, 可能是現代化裝修的痕跡比較少的緣故.


松本城的範圍, 除了一定有的大小天守閣之外, 還有環繞在外側的「內護城河」, 以及一座橫跨內護城河的「虹橋」
由於造訪季節的關係, 我們並沒有見到著名的虹橋櫻花 (我們連名古屋城的花也沒啥見到Orz), 但這個護城河, 倒是很真切的看到了.

這一天天氣陰陰的, 但至少沒下雨, 不過氣溫真的還蠻低的, 我們決定先在內護城河外看一看,  拍一拍, 再進去看裡面的城堡.

這護城河還蠻有感的, 不像名古屋城那樣已經沒有水了,得靠想像力.
環繞著護城河一周的是一條寬敞的「砂土」步道, 但沒有任何的護欄, 所以千萬要小心的看路走啊!


環繞到另一側, 一眼望去, 遠方層層疊疊的山勢在白雪的襯托之下 十分清楚.
赫然發現河面上出現了幾隻鴨子..
很愜意的畫面, 很安靜的城市 (遊客似乎不多??)

 
不過, 今日這河面的主人, 應該是一對白天鵝, 因為護城河的腹地很大, 所以一開始我沒有發現他們.
直到我透過鏡頭, 以為有人在「解放」, 這才發現白鵝的存在


美麗的「虹橋」因為正在施工, 所以只能看, 不能走. 有些可惜.
橋的右側則是櫻花樹栽種的位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施工的關係, 所以都移植到別處了.
站在這個角度望過去,倒是不難想像那種賞櫻的風景: 虹橋, 粉櫻, 戰國名城~  哇! 想一想就覺得很美了..


換個角度看古城!
城堡石墩的漸層色排列..莫非有什麼故事?

想像著士兵手拿長槍, 從預先留置的小窗口中伸出炮管, 瞄準敵軍的樣子. (小的方孔是給槍砲手用的, 長型的孔是給弓箭手用的)
還有那些你以為是窗戶外推的地方(第一層), 這個外推的設計也是有防禦作用的:
當敵人越過護城河, 順著石墩往上爬的時候, 投擲手就會利用這個外推的空間向敵人來個重重的落井下石!!

『松本城 果然是很有巧思的軍事堡壘!』

 
看過了高聳的名古屋城, 雖然樹木很多, 但視野也恰好被受限, 整體的觀看感覺, 個人覺得反不如松本城來的好看, 有意境
你瞧, 一個特意開闢的小角落, 種植了數棵松樹, 如果再搭配著藍天或彩霞的背景, 是不是就很無敵了?


走進這個「黑門」, 算是正式踏入松本城, 要買票囉!

 
近處看這些城牆的石頭堆疊, 總是會驚訝于古時候的建築技術,
莫非人人都是大力士?

現在的出口, 莫非是以前的庶民通道?


進入了黑門, 很快就會看到一棵不起眼的植物. 還被特別的圈了起來.
外表這麼soso的植物, 為啥要這麼做?  
哈! 只因為它的家世好.

這棵發育不是很好的小樹, 比你我都厲害!
它, 在種子時期, 就搭乘火箭去過外太空了.. 
重點是, 回到地球也還沒死, 活得好好的!

 
灰貓OS:[這有什麼好拍的, 你們人類就愛大驚小怪...]


松本城內的積雪已經融化的七七八八了...感覺有點涼.
但是至少進到城內, 不比在護城河旁吹冷風來得辛苦.


這面才是松本天守閣的正面!

第二層左側有紅色木柵欄的那間房, 叫做「月見櫓」, 是專門用來賞月的房間, 夠厲害了吧!
可惜,門口左右兩側的雪吊, 一點雪都沒有..氣氛差了那麼一些些.

進入天守閣, 需要脫下鞋子, 算是保護古文物吧.
但得要自己拎著走, 不能放在門口 (沒有寄物櫃, 或鞋櫃之類的), 這對於已經背著腳架的我來說, 真是個沈重打擊!
為何? 因為這松本城的天守閣內部, 可是出了名的難爬呀!
這每一層之間的木梯都是相當陡峭的, 有些木梯每一偕的間隔還會變化, 所以真的要很小心走才行.



那為什麼一個景點會設計的這麼難走 難參觀呀?

阿呆! 因為這本來就不是景點, 這建築可是名副其實的軍事城堡, 當然是為了拖延敵人的腳步, 主公和一些家臣才有時間逃跑啊~

什麼! 你說這個梯子不陡, 很好走? 那你看看下面這張好了..BJ4

 

如果我是敵軍, 當我攻入天守閣最高的第五層時, 就會遭逢這裡最強大的秘密武器..

『冷 風 的 衝 擊』 

阿娘唯~ 有夠冷的啦, 第一次在城堡裡面覺得快要被冷死..
冷到我直接出城堡拍完照就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