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香港走訪了一個很意想不到的地方- 香港故事館,  也有人叫它 「藍屋」.
這是一棟位於灣仔的藍色老屋, 很舊, 但很有時代感.
藍屋是個集合住宅, 也就是有很多戶住在一起, 一樓的部分理所當然地會有一些店面, 像是國術館. 



『精緻的藍筆畫』畫出了藍屋的古樸, 也畫出了港人的日常作息, 簡單的幸福:
門前嬉戲的小孩, 晾衣服的, 曬棉被的伯伯, 背小孩的婦人, 在頂樓聚餐喝茶的鄰居好友, 用曬衣繩放風箏的調皮小孩
你 可 有 看見, 只在港島區通行的 「叮叮車?」

 
看過實景後, 你覺得那張畫, 畫得傳神嗎?

原本我是準備來這邊看香港賭具展的, 眾所週知, 賭神, 賭聖, 賭后, 賭霸, 賭俠, 賭xx, 賭oo 什麼的, 都是在香港發跡, 然後聞名世界影壇的.
之前有看過網友來這邊拍了一些很有趣的照片, 在這裏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賭具, 以及一些在市井小民間流傳著的賭博傳說, 實在有趣.
但,實際造訪之後才知道,
這邊只是提供一個展覽的空間, 所以那個賭博展, 早就是猴年馬月以前的事了.

我們到訪時所展出的, 是跟 「港人退休保障」有關的展覽, 看起來, 全球無論何地都有政府退休金嚴重不足的問題啊!

 
 
看著這些圖文並茂的展覽, 看著似懂非懂的語句, 再回頭想想身處台灣的自己.
驚訝著相似度是如此的高, 但...香港人發聲了, 台灣ㄋㄜ ?



故事館每逢星期三休館, 除了不定期的特展, 其實還有一些老東西,老回憶可以尋訪攬勝
下面的香港老藝人,你能認出幾位呢?



 
「老唱盤 與 老打字機」
沒有一些人生歷練的人, 大概都看不懂.........像我就是, 實在不知道這些「當代高級玩具」是怎麼運作的


手繪的廣告佈告欄, 這種東西我最愛了, 超有FU.


乍看很像咖啡小館的擺設 (根本是被燈光所誤導的), 空間一點都不大.
裡面其實有販賣一些特色明信片, 所以有閃到一些背包客.

 

香港故事館, 距離港鐵[灣仔]有一段約莫15分鐘的路要走, 基本上, 從「莊士敦道」上的地鐵站A3出口走到 「皇后大道東」這條路就對了.
因為小路很多條, 所以我的走法是選擇走到最左邊的灣仔道, 再一路往 「皇后大道東」前進.
如果你是大路痴的話, 來, 跟我走一次吧!

下面這張就是 「莊士敦道」和 「灣仔道」的交接路口, 有看到地上的鐵軌了嗎? 那就是叮叮車的行駛路線, 上圖也有標示喔!
看了一下這街頭景觀, 有沒有覺得香港高樓真擁擠?
不要懷疑, 照片中間有當鋪[押]的那條路, 看起來很小條, 但就是[灣仔道]沒錯.


如果你怕走過頭, 錯過這個路口, 那這街口的鮮豔大樓,總不會miss了吧!

過了馬路口, 灣仔道上其實已經很臨近灣仔市場了, 所以有些攤販就擺起了攤,
你瞧, 這轉角的路口, 已經賣起了廚房用品, 圍觀駐足的人還真是不少哩. (可是, 天氣粉熱)


順著這路一直走下去, 就會接到「皇后大道東」了..


這排色彩斑斕的彩色屋, 就在灣仔道的盡頭, 有看到旁邊小巷裡的藍屋了嗎?


斑駁的藍色, 你一定不會認錯的啦!
建議大家旅行到灣仔這區時, 撥個空, 好好的把這些文化景點走一次, 你就會發現香港不只可玩, 可買, 可吃.. 還有一堆故事等著你發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