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旬, 三位姪女的學校生活暫時告一段落, 想起平日他們總是分攤家務, 難得有出遠門的機會, 再加上之後就讀學區的不同, 想必一起出遊的機會勢必更加難尋, 於是小豬和我商量之後, 決定帶他們去香港走一回, 希望可以讓他們藉機看一看台灣以外的世界, 也體會一下凡事自助的重要性和警覺性, 當然適時地放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於是在各方考量之下, 我們決定了目的地- HONG KONG.

香港這個地方, 吉豬團已經去過兩次了, 每次去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雖然從Google Map 上看, 地方不是怎麼的大, 但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 卻也並不容易. 有些地區的景點真的不多, 有些地區的景點同質性又很高, 如果再加上網友推薦的某某必吃...某某必買...某某必看等這些哩哩摳摳的點進來, 就會發現時間不夠用. 結論就是, 香港要依照主題來安排行程, 必要時捨棄一些景點, 走起來才會比較順.

原本以為去過兩次的香港, 實在沒什麼功課好做的, 但等我真正再度做起功課, 才又發現有很多地方確實有特色,只是以前沒注意到, 很想去看看說. 但這次的香港行, 吉豬團並非主角, 於是我只能壓下那股衝動, 重新安排行程, 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 讓三位姪女可以盡可能的體驗香港, 從各方面去感受這個地方的文化, 活力, 與美食, 也借由這次的經驗, 培養他們之後的自助旅行膽量與興趣. 真的, 古人說得一點都沒錯,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接下來, 說說這次的規劃:

首先, 住 "青年旅社", 除了可以遇見外國人, 來個國際化的語言交流, 還可以節省下不少經費, 要知道香港的物價可是相當高的. 我們選擇的地方是灣仔區, 『灣仔』是比較舊香港的一區, 比五光十色的『中環』又便宜了一些, 這次的香港行, 比之過往, 讓我對於香港各區的分野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再來, 找機會一定要搭乘「叮叮車」, 當然天星郵輪這麼有特色地接駁工具, 也是要體驗一下的. 至於太平山登山纜車, 以及去看大佛的昂坪纜車, 因為時間的關係, 就被我delete掉了. 然後, 讓沒有搭乘過臺北捷運的姪女們, 這次使用香港的八達通卡, 體驗幾天香港的地鐵系統, 轉乘/換線等, 這麼實用的生活技巧可不能不知道.

景點的部分, 因為姪女們都是第一次到香港, 所以絕大部分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部分:

*. 黃大仙廟
*. 旺角 (金魚街, 女人街)
*. 尖沙咀 (星光大道, 天星碼頭)
*. 中環 (荷李活道, 文武廟)
*. 銅鑼灣 (時代廣場, Forever 21)
*. 灣仔 (藍屋, 香港故事館)
*. 香港迪士尼樂園

說到香港的吃, 大餐廳, 特色餐廳, 港點, 大排擋...這麼多, 要挑出來還真是不容易, 所以我可是傷了不少腦筋, 最後有吃到的是:

*.再興燒臘 (聽說是港式燒臘的源頭)
*.添好運港式點心 (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 最近臺北才新開一家) 
*.許留山-冰品甜點店 楊枝甘露
*.聰嫂星級甜品
*.雞蛋仔 (香港道地點心)
*.王老吉涼茶 (只有我敢喝, 但是...我也不敢再嘗試)
*.鹹檸七 (就是七喜+ 酸梅)
*.王老吉茶葉蛋 (又聽說 和 日月潭阿婆鐵蛋一樣好吃)
*.咖喱魚蛋 (銅鑼灣 新時代美食)
*.公利真料竹蔗水 (不是 竹蔗汁喔)
*.檀島咖啡 (公仔麵, 正宗港式蛋塔)
*.三不賣 野葛菜水 (也是只有我敢喝)
*.靠得住靚粥 (也是米其林美食)
*.新深粥店 豆漿 (我們自己發現的, 非常香濃)
*.美心餐廳 (迪士尼樂園內)

以上, 就是這次三天兩夜的香港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